close
茉莉身上總是帶著淡淡的茉莉香,不只是因為她的名字是茉莉,她也喜歡那種淡淡的誘人香味,她是個又可愛又美麗且年輕的女人,帶點野性的冶艷,她總覺得,玫瑰太老土,不解為何那麼多女人愛玫瑰,當第一次母親讓她聞到茉莉的香味後,她便深深的愛上了茉莉。
茉莉在一家有著法國風情的咖啡廳上班,由於地處台北市鬧區,觀察著來來往往的行人,成了她空閒時最大的樂趣。
下著大雨的某天,茉莉在吧檯無聊的發著呆,店裡一個客人都沒有,突然從門口飄來一陣不屬於雨天的氣味,一股淡淡的、說不出的清香,茉莉猛然抬頭,見到一位帥氣的男子正走進店裡,他優雅的坐在窗前等待茉莉為他點餐,茉莉竟然羞澀了!
她快速的走到他身旁說:「先生,請問點些什麼咖啡呢?」
「妳猜我會點些什麼?」茉莉愣住了,她沒想到他會這樣問,不過她還是回答了:「藍山咖啡。」
他笑著點點頭說「就藍山吧!」
茉莉低著頭回吧檯,一顆心狂跳,不知該如何是好,她想,她應該是有點喜歡他了。
茉莉將煮好的咖啡端到他桌上,轉身之際,他拉住了茉莉的手,示意她坐下,她緩緩的坐在他對面,他說:「妳好香。」
茉莉羞澀的低下頭,回答:「你也是。」
「妳喜歡我嗎?」茉莉驚訝了,為什麼?難道她的表現太明顯了嗎?
他不急不徐的回答「別驚訝,妳聞,我們兩人的香味已經融合在一起了。這是互相喜歡的人才會有的現象。」茉莉仔細一聞,真的耶!那味道結合了他身上特有的清香及茉莉濃郁的花香,變成了好好聞的味道!他突然飛快的起身親吻了茉莉的唇,茉莉反而不害怕了,她期待,期待他下一次的行動。
他說「我很抱歉,但是我無法克制衝動。」
茉莉搖頭說「不要說抱歉,奇怪的,在你旁邊我反而平靜了許多。」
他微笑「那麼,一向很鎮定的我,一定被妳那濃郁的茉莉香挑逗了。」茉莉掩嘴笑著,他說:「跟我走,好嗎?」
茉莉笑而不答,此時店長回來了,茉莉馬上跟店長告假,這次,不管結果如何,她都要跟著自己的心意走,她想,她是真的愛上了他。
日復一日,年復一年,他們很幸福快樂的過了每一個日子,茉莉與佛手柑永遠都不會有衝突。
六十年後,茉莉八十二歲了,她的老伴在前幾年安祥的離開人世,去世前,他請茉莉從他一直小心翼翼保管的小盒子中拿出一瓶精油,那是佛手柑精油,茉莉又哭又笑,說「原來,那是你當年用來騙我的法寶!」
「是阿,我也不知道一次就成功了,茉莉,我希望在我走之後,妳能在晚上點上此精油,讓淡淡的柑橘香包圍著妳,就像我一直在妳身邊保護妳一樣。」茉莉忍住沒再哭了,他希望她每天都能開開心心的,而他一直都很喜歡茉莉的笑容,所以茉莉希望能用笑容送他最後一程。
「茉莉,妳好香,好像我當初遇見妳那樣,好香,香到魂魄都被妳迷走了……」然後,他沉睡了。
此時茉莉才敢放聲大哭。
今晚,茉莉在睡前照例點了佛手柑精油,她喃喃的對著他的照片說著「親愛的,我覺得我好像要去找你了,你希不希望見到我呢?」然後,茉莉沉沉睡去。 
隔天,兩個孩子叫不醒茉莉,才發現茉莉在睡夢中離開人世,他們將茉莉跟他葬在一起,並每年掃墓時,一定擺上茉莉及佛手柑精油,讓他們倆,永遠相依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