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天氣好,奶茶老爸心血來潮開著車帶我們出去玩~


而且是流浪形式,走到哪裡算哪裡~


所以我們就直接往宜蘭出發!


這裡我記得是三星鄉的樣子!


路旁種滿了波斯菊~





我這個花痴當然要拍一下~(實際上是奶茶老爸逼我的)






而且他還硬逼我做作...







老爸!我們今天是出來玩的~不是給你外拍的啦!!







奶茶當然也要跟媽咪拍~


奶茶還裝可愛咧!







這裡除了盛開的花之外,還有很多可愛的稻草人~


穿著不同的衣服!製造出農家的感覺!






奶茶跟稻草人拍一張~





接下來,把拔說~要往梨山走囉!!

山上的濃霧路段真的很恐怖!





雖然開的大燈,卻不見得看的清楚!





可是經過這個過渡路段~


竟然是柳暗花明!


反差極大!






一下子~我們來了雪霸國家公園,


這是我跟把拔第一次來喔!!


這裡的蒼蠅真是有夠多的!我們才停一下,


滿車都是蒼蠅!!







我們一直開到武陵農場,可惜打了電話~


農場裡都沒有空房間了!


我們只能在外面拍拍照~


等春天百花盛開的時候再來!







這時候其實已經六點多了!


別看我前面短短幾個字


這路途是非常遙遠的!


除了景點之外,大部分時間都在開車!






看這山頭的美~其實一點都不輸給雲南!







晚霞透露出一點夕陽餘暉~







橘紅色點綴著天空,真的讓人心情好愉快!







我們一路往中橫梨山走去~







這時已經晚上七點多了!






其實我們又餓又累~


餓的是我~累的是奶茶拔~


還有奶茶也很餓!


因為家裡飼料沒了,把拔也懶買,


就都買罐頭給奶茶吃!


偏偏罐頭吃完了~我在宜蘭就叫把拔買


把拔堅持路上一定有7-11!


但是一路上完全沒看到7-11


(真是廢話~深山中哪來的小七??)


所以奶茶等於是從早上餓到晚上!


後來我們突然發現一個大招牌~


上面寫著"山谷裡的家"


我們想~應該是民宿吧!


大概會有晚餐!


我們就往那方向走


但是越走越毛!


除了沒有路燈之外,


這根本是從山頂一路往下開


開到了谷底!


難怪叫山谷裡的家!


資訊請點我



說真的~我還以為會沒有人,


但其實人超多的!


我們吃了那裡的風味火鍋~


很好吃喔!青菜都是他們自己種的!


尤其是高麗菜!甜的不像樣!


我給奶茶添了一碗飯,


裡面放了高麗菜跟牛肉


先給奶茶吃,


(你看看我多麼孝子!我自己餓到不行還先餵他!)


奶茶狼吞虎嚥,幾乎整個鼻子都埋在碗裡了!


等他吃完,我再把煮爛的南瓜撈出來放涼,


換我自己吃了~我那餐吃了三碗飯呢!


等我吃飽,我再用南瓜拌飯,再加點肉給他


結果這小子飯指吃了半碗,


然後把肉都挑光就不吃了!


可是看這小鬼的肚子圓滾滾的!


應該是很飽了!


這裡的夜景非常美,


可是我家笨把拔竟然忘了把腳架帶出來!


所以拍的夜景都糊掉!


但是這裡的一輪明月,還有滿天星斗!


小橋流水,農田景色,我都不會忘記的!




我們吃飽後~繼續往前走!


經過梨山,上合歡山的時候,


路旁警察正在例行攔檢!


哪些警察對我們漫無目的的走法還很驚訝!


因為那時已經是九點多了!


其中一位原住民警察看了看奶茶~


還很驚訝的說:


你們這隻是臘腸狗吧?怎麼會有毛這麼長的?


我:他是長毛臘腸...


那位警察一附恍然大悟的樣子~


不過,我覺得奶茶沒被問~


怎麼黃金這麼小隻~就已經很不錯了!




夜晚的合歡山,非常的冷!只有十度!


穿著薄外套的我,牙齒拼命打顫!


可是!這裡真的晚上要來!


因為雲霧繚繞的山頭在夜晚是非常的美麗!


有很多人都睡在車上,除了看星星之外,還有拍夜景的!


我不想再重複一次我家笨把拔沒有把腳架拿出來的事...



從合歡山看清靜很近,感覺只在前面轉角就到了!


可是實際上要翻越三座山才能到!


到的時候都快12點了!


把拔去敲門的時候,老闆娘超驚訝!


不過老闆娘人很好!他們剩最後一個房間~


也給我們打了折扣!


才2500元~清靜週六要2500元的房間已經超便宜的!!


可是房間很好喔!!


隔天起床一拉開窗簾~


映入眼簾的是一片美景!


阿!我果然最喜歡山了!真想一輩子住在這裡!


早上醒來的時候看見這山頭


好心情一定會持續一整天!







既然是良辰美景,就要好好幫奶茶照相!


這是我照的喔!!我覺得還是我最會拍奶茶了!!







奶茶真做作~你以為這是相親照嗎?






這是他老爸拍的~他老爸喜歡帶到全身






在憂鬱啥鬼阿??







經不起老爸的要求~我也入鏡了~







接著就出發囉!!老爸希望往回走~


也就是走中橫回去,


彌補我們昨天沒看到的美景!







朝著合歡山走去啦!!






這時大概是中午11點多!


沿路還小塞車咧!







大家都來這裡避暑了!







我們跟雲很接近囉!







帥哥奶也要來跟天空拍一張~







這裡已經是武嶺了!是人最多的地方!







把拔要求每一面都要拍到~不拍還不行!







只拍景也不行!真是要求多!







我個人比較喜歡拍景啦!






連綿不絕的山~真的好漂亮!







這個地方~我一點都不想拍~可是把拔硬要幫拍


即使人很多,他還是堅持要等著拍~


奶茶拔自從買了單眼之後好像攝影師鬼上身一樣~


有種莫名的堅持...







這裡是武嶺旁的一坐小山~


很高喔!可是可以看到更多美景!







也有很多人來爬山喔!!










沿途往梨山走,梨山因為種滿了水果


要堆肥的關係,蒼蠅是多不勝數!


才剛停車,蒼蠅就一直往車裡飛!


連奶茶都張開嘴巴想咬蒼蠅!


那樣子還挺好笑的!


我們在梨山吃了中餐~


繼續往武陵農場方向走囉!!







不知道多久的車程,總算回到了宜蘭~


我們帶著奶茶去羅東的運動公園走走!


這個運動公園好棒喔!!






有很大的草地!


還有很多運動設施!


真想搬來這裡住!






雖然悶熱~不過也算有風!







在這裡我都跟奶拔說我不拍照了~


他硬是要我拍


我抵死不從~畢竟拍了一天很累了耶!


所以他就轉拍奶茶





可憐的奶茶~


媽咪終於知道你平時的無奈了!


還被放在不穩的石頭上,我在旁邊等著~


以防掉下去的時候我要趕快去接住他!






咦??奶茶為什麼瞪著大眼睛還咬牙切齒??







答案是有狗接近膽小奶啦!


這隻小米真夠屌!一直在奶茶周圍飛奔,


奔跑姿勢跟速度跟豹沒兩樣!


不過她是女生說~


膽小奶死命的往我腳邊縮


哪裡有狗他就繞路走~






此時已經六點多了~


是打道回府的時候了!


默默的跟美景道別~


我們春天再見!!






更多照片請按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