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我家奶茶抱回來是一個月的小狗,那時走路就跌跌撞撞,常常腿軟,站不起來,兩個月時去打預防針給醫生看,醫生確定是軟骨症,因為奶茶一生出來腳腳就比一般腸腸粗,再加上我們很少帶他出去曬太陽,所以維生素D不足~




醫生開鈣粉給他吃了一個禮拜,確實有好很多,至少不會一直下巴親地板,然後我們自已有買犬寶~也是鈣粉,但還含有磷等等其他成份,大概一周給他吃一次,然後天天帶他去曬太陽,三個月已經好超多的,不過走路屁股歪歪扭扭,後腿有時還是會無力,後來因為帶他去埔心玩,走了很多路才發現他的腳真的不太正常,連前腳好像都抬不起來,指甲也磨到很短,流血受傷,後來馬上帶去給另一家醫院照X光,想確認到底是不是髖關節問題,醫生也沒有說很明白,但他說X光片看起來骨骼很正常,說也許給他吃顧關節~就是葡萄糖胺,我們買的那瓶還添加玻尿酸跟膠原蛋白,醫生說奶茶有點小胖,因為我們都為他三餐,現在五個月3.4KG,所以飼料要減量,改成一天餵兩餐,鈣粉每天吃一次,約四分之一小匙,葡萄糖胺一餐半顆 ~
不過我還是不太放心,我上網去犬髖關節狗友會裡的線上問診,把X光照PO上去給美國愛屋的醫生看,診斷如下:

我同意你的醫生的說法,即使在我沒有辦法檢查膝蓋及無法100%排除你的狗狗並沒有膝蓋脫臼的情況下.
你的狗狗並沒有明顯的髖部或是膝蓋的問題.
你的狗狗長骨上的脛骨相較於一般的狗狗細小,
請遵照你的醫師的治療方式, 且在2~3個月後再替你的狗狗做骨骼和關節的複診.

美國愛屋醫療團隊 - 李學文醫師

現在一周過了,雖然不再煩惱他的腳,可是還是很擔心,因為他走路前腳還是會磨到地,走柏油或水泥地都會把指甲磨流血,後腳在奔跑時兩隻腳會歪向右方,所以不會直線跑,而且有時還會腿軟絆倒~坐姿也很奇怪~

不過PPG的大家也給了我很多建議,等奶茶長大後在確認,也許只是因為還沒發育完整吧!可是我還是超愛他的!



因為奶茶的腳,所以我們不再把他關在籠子裡,但是又怕回家之後遍地是黃金,所以我們去買了圍欄,不過他似乎知道這跟籠子沒兩樣,所以他一直裝無辜跟裝可憐要我放他出來,還帶著小聲的哭哭聲~
我只能說~奶茶~你這招用的好阿!果然媽咪上當了!




還有外國人很疑惑的問我:奶茶不是小男生?為何要給他帶粉紅色的項圈跟穿粉紅色的衣服?
因為他媽咪也就是姑娘我最愛粉紅色啦!不行嗎?而且我覺得他很適合阿~就連胸揹帶也是亮晶晶的粉紅色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