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真的過了好久才紀錄
一方面是因為小椰果已經穩定
一方面是打電腦會讓我腰痠背痛= ="
所以除了上班時間之外~我回家根本不想開電腦XD



上一次高層次超音波做完之後的產檢
23週,28週,30週,32週各一次
不過都沒有做超音波,只有醫生聽聽心跳正不正常而已
所以人家問我小椰果有多重我都一率不知道
而且他每天在我肚子裡很開心的活動~所以我根本沒在擔心他的
後來32周產檢時有照超音波~可是竟然要自費八百多= ="
明明還算在產檢內阿!不是補助10次嗎!氣



肚子很明顯的越來越大
雖然我一開始就不藏肚XD
不過都已經八個多月了哩!
想當初還生不如死~現在真不知道怎麼過來的
每個時期有每個時期不同的不舒服
我大概是從四個半月舒服到六個月底
大概七個月時~也就是11月左右
我變得容易頭暈,呼吸不到空氣,心跳隨時破錶,
溢赤酸,指關節會
痛到伸不直,口水分泌多到嗆到自己,
半夜睡覺左右骨盆會壓到痛,
站一下就腳底板腫痛,走一下就氣喘如牛
躺下睡覺時就會覺得~所有的器官往上壓到心臟!
所有吃下去的食物往喉嚨衝,感覺心臟跟胸腔被壓迫,超難入睡!!
左躺也不是,右
躺也不是,更無法仰躺!

我查了一下,有些媽媽或多或少都會有我這種狀況,但是我全部擠在
一起也太慘了!!
雖然我想要女兒,但是我死都不會再生第二胎了!

滿八個月後
胃食道逆流的狀況好多了
應該是小椰果又往下移動了
所以胃部不再容易不舒服
但是!!!!因為他真的真的太低了!
他的頭一直在我的恥骨左右
所以他嚴重的壓到我的膀胱
讓我全身水腫到不行!!!!
手掌,手指,關節全腫!手只在早上起床時不能彎曲
右手尤其嚴重,手腕幾乎不太能動!



連手都這樣更不要說是腳了!
一不小心吃的鹹一點~馬上腫得跟豬腳一樣
某天我突然興致高昂想吃燒肉
吃到一半發現鞋子穿不太進去,吃完後把腳伸出來看
發現腫成原來的兩倍大........
我原本是穿22.5都還要塞鞋墊的腳
6個多月時就必須要穿到24號
現在一腫連24號鞋都不能穿了......
超誇張的ㄟ!!




大約快八個月時~我開始會宮縮了
宮縮時不只肚子會變緊變硬,我還會心跳加快,血液衝上腦
這幾天晚上睡覺更明顯
不過不知道為何,最近這兩天反而睡的還不錯
雖然入睡還是比較困難,但是跟之前比起來好多了
32周產檢時,我不小心被隔壁的小兒科傳染到感冒了
一開始是喉嚨痛,然後鼻水狂流加鼻塞,最後是偶爾鼻塞+痰卡住喉嚨
我原先還忍住打算讓他自己好,可是第三天我真的忍不住了
因為晚上爆難睡的!!鼻水狂流~必須要用衛生紙塞住鼻孔才能止鼻水
但是這樣要被迫用嘴巴呼吸,剛好那幾天超冷,整個口腔乾燥到不行
所以去看了婦產科,其實吃藥也沒有很快好,但是會比較好睡著
我大概吃了3~4包發現有比較好一點我就沒吃了
感冒的第三天真的很慘!當天一直到隔天的凌晨七點才有辦法睡覺

我覺得~我有一個很適合懷孕的子宮,雖然胎為低成這樣,但是一整個孕程都沒有出血
也沒有什麼事情發生,小椰果很悠然自得的住的很舒適
但是我有一個很不適合懷孕的體質
整個孕程慘到爆表,當媽媽還真辛苦阿>"<

原本~我還想說我的肚子一開始就很大應該不會長妊娠紋
結果它還是默默出現了
所以擦妊娠霜是沒啥用的~頂多讓你肚皮不會癢
會長的就是會長~不會長生幾胎都不會長!



雖然有長~不過肚皮還算光滑
但是連胸部都長是怎樣= ="
可能也是大太快了,胸圍一整個破百!



大概28週時~我做了妊娠糖尿測驗
要喝下這50克的葡萄糖做耐糖測試
喝完之後一個小時內不能吃東西~然後要抽血
這一杯坦白講喝下去好噁心!加上醫院的熱水壞掉
我根本是直接喝糖下去!



喝完後到醫院附近逛逛~好不容易一個小時了趕快跑去抽血
沒想到一次就過關了!
聽說第二次要喝一百克!還要抽三次血!
因為我胖很快~平常也愛喝甜的~竟然會過關還滿不可思議的!
我原先是48公斤~到上次產檢已經變成63了= ="
我都不敢去量體重了!假裝沒看到這數字

而且不知道為何
我的鼻子在五個多月時開始慢慢變腫,加上初期的紅色素沉澱
整顆鼻子變得又腫又紅,超像蒜頭酒糟鼻!!
而且鼻頭的皮膚竟然變得凹凹凸凸
超詭異!!!加上我發胖就胖在臉,胸部跟肚子
整張臉變得超級大嬸樣!!害我只要看到鏡子裡的自己就想哭
只好都不太看,也不太愛拍照
(但是孕婦照還是要啦XD 一個紀念咩)
還不太想見人>"<
可是大家都安慰我生完後鼻子跟紅色素都會消掉
不知道是真的假的!要是鼻子不消腫~我要怎麼活下去T_T
還有我光滑的背部!長了一堆粉刺跟豆豆~不過慶幸沒長滿臉啦!長在背後看不見,但是會很癢
小椰果真的讓我吃盡苦頭了!身體不舒服我能接受
但是幹嘛讓我變醜阿!!!!
我朋友說~等我生了她一定要來看看小椰果!看看把媽媽整成這樣的小孩到底長什麼樣XDDDD

好啦!雖然是這樣~不過每次看著肚子還是會很幸福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