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週的肚子~又大又重
坐著也不是躺著也不是
坐著肚子會頂到胃,大腿也會壓到肚子
躺著會胃酸逆流,也會壓到心臟
後期真的是不舒服到一個極點
然後我開始夜夜失眠
如果凌晨兩點多睡著,那真是老天保佑
凌晨4~6點睡是家常便飯
通常會睡到中午12點左右
而且品質不好,一點點聲音就會醒
重點是,我整個身體被小椰果的男性荷爾蒙拉著走
不僅在快八個月時背部長滿了小痘痘,聽說這是胎毒還是胎火啥的
喝甘蔗汁,椰子汁,綠豆湯都沒啥效果,我又不想亂吃中藥
水腫日益嚴重,整張臉腫的不能看
指關節也不靈活,嚴重時甚至無法拿筆寫字= ="
然後最困擾我的就是身體容易流汗跟發臭
對!!!就是發臭,明明是冷的要命的冬天,可是我每天睡覺都會流非常多的汗
我必須穿著夏天的薄睡衣裙,可是還是被汗浸濕,腋下,腳底,容易有汗臭
乳溝也會積汗,某天我甚至感覺到被單跟床單都被我的汗弄得超濕
我整個快受不了我自己了!全身都是汗臭味= ="
阿拔都安慰我說~男性荷爾蒙就是這樣~所以以後不要再嫌男生臭了,這也不是男生願意的XD
我暈@@
真想趕快卸貨阿!!

回到正題~
因為我的宮縮頻繁,但還未規律,也容易腹部悶痛像MC來這樣
所以我大概12月中就開始準備待產包
感謝芳慈給了我一張表單~列出所有需要買的東西

來看看我的待產包吧!
其實我有考慮要用行李箱,不過總覺得拖進醫院的那瞬間有點丟臉>///<
所以還是放棄用行李箱了
不過東西還是不少ㄟ!

首先是我自己的日用品

w一套開襟睡衣:要可以全開的才方便哺乳
w拖鞋:一雙~我是拿飯店的那種,反正才穿三天
w哺乳內衣:兩件替換穿
w帽子+襪子兩雙:聽說醫院會很冷
w厚大衣:我是拿鋪棉的那種睡衣罩群,很厚~穿上去很暖活
w束腹帶:最重要的~聽說產後就要馬上綁上去了!

餐具那些我沒帶,因為我打算訂台大的泌乳餐跟月子餐
這樣比較方便!訂餐就會附贈餐具


 

然後是個人衛生用品
w毛巾:兩條,一條擦臉一條擦身體
w衛生紙+濕紙巾:各一包,聽說會不夠用
w產後衛生棉:兩包,不夠的用夜用衛生棉代替,我的夜用衛生棉都買到41公分的,晚上很會漏= ="
w產褥墊:一包有六片,這東西我還以為醫院會提供,結果要自己買ㄟ!這個是待產時要墊在屁股下方的,
  接破水或是落紅等等
w孕婦紙褲:我只帶一包,五天份

 

接著是小椰果的東西
w奶瓶:160ML的玻璃三支,貝親的母乳實感兩隻,NAC的1支,貝親是我自己買的,聽大家說很好用,
   NAC是別人送我的,聽說也不錯,其實餵母乳是不太需要奶瓶,不過為了以防萬一還是帶著好了
w奶嘴:不知道新生兒可不可以吃奶嘴,不過還是帶著
w洗奶瓶用具:一個洗奶瓶,一個洗奶嘴
w草本脹氣膏:不知道會不會用到~還是帶著吧!
w貝恩洋甘菊護膚膏:聽說紅屁股很好用~也帶著

 

奶嘴是媽媽手冊拿去換的,是新生兒扁型

 

當然全部該消毒的我都在家裡消毒過了



貝親的奶瓶聽說奶嘴是配合乳頭的形狀
就算瓶餵之後親餵寶寶也不會反抗

 

奶瓶我都買玻璃的,就算是PPSU我還是有點不放心
大的240ML我買三個,網路很便宜~240ML的我買不到400元喔^^

 

接著是我個人盥洗用品
牙膏,牙刷,小鏡子(聽說擦私處傷口要用到),棉花棒,梳子,保養品,洗面乳,
香皂,綿羊乳霜,凡士林膏X2,護唇膏

凡士林膏跟綿羊乳霜是拿來擦乳頭的,聽說要買羊脂膏
不過我想我家已經有比較油的產品,就先不買,如果真的撐不住再買
而且聽說乳頭破皮的話,母奶的效果是最好的
另外~還需要準備臉盆,坐浴用,不過我就直接放在車上,沒拿下來了


 

小椰果的衣物
這個我沒有放在待產包,因為出院時才需要
其實我不太知道需要穿啥比較好,所以我都帶著
w帽子,手套,腳套,肚圍各一
w紗布巾:我帶五條
w紗布衣:薄的一件
w棉質和服:超厚!
以上東西只有棉質和服是我自己買的~其它都是恩典牌XD


 

這件我覺得超厚的~很適合冬天穿!

 

這件連身兔裝是H&M的~阿拔去韓國幫小椰果買的
重點是~他們是兩個大男人去逛,然後阿拔拿衣服問另一個男生哪件好看
阿拔說~好像兩個GAY要去領養孩子XDDD

 

左邊是包巾,右邊是棉質浴巾
浴巾不知道有沒有需要~但還是帶著

 

包巾的質感很厚~是說~小椰果這樣穿會不會熱死阿XD

 

小椰果的東西分別用夾鍊袋裝好~

 

用另一袋裝著~放在車上囉!

 

聽說親餵要墊個哺乳枕比較好
這個是媽媽餵的,親戚送的
放另外一袋~


 

這個也是媽媽餵的產後塑身衣
會讓我買這個是因為~它的胸部部分是做可哺乳的
很方便,現在買第二件六折
而且若是產後尺寸不合還可以換
只要不下水~紙盒不要破壞都可以換喔!

 

這是會陰沖洗器
雖然說醫院有賣~不過怕沒賣單個~所以我還是先買了

 

溢乳墊~
要相信自己有奶~所以先準備好XDDD

 

生完雖然水腫會消
不過還是穿一下塑腿襪好了

 

另外的小東西~像是屁屁膏,護膚乳,發乳茶等等,都放在小袋裡

 

NB的尿布先帶一包,這個是魚丸姊的愛心>///<
小椰果的初生尿布全靠她了!感恩捏!


 

這袋就是我的逃生包~喔不是~是待產包啦!



另外有個暖暖包我沒拍下來,聽說生完那瞬間會冷到發抖
所以暖暖包很需要!,買了一袋備著用
當然還有相機啦!我的600D也帶著,當然唉鳳唉配也要帶著阿
待產時還可以玩點遊戲舒緩陣痛(好像不太可能吧!!)

還有最重要的是:
w父母雙方的身分證跟印章
w媽媽的健保卡
w媽媽手冊
這些是要申請出生證明用的


****************************我是分隔線************************************

接下來看我的月子中心包~
w產婦紙褲:5包
w拋棄式紗布巾:兩盒,月子中心說一定要用拋棄式,芳慈有給我一盒~親戚也有給我兩盒,加上我自己
  買兩盒應該是夠了
w母乳存放袋,買了一盒
w快樂沐浴天:洗髮乳+潤髮乳,月子中心有附,不過不知道質感如何,我也不可能一個月不洗頭,會要命!
w衛生棉:各種型號都帶了~
w痱子粉
w嬰兒棉花棒
w嬰兒潤膚乳液
w沐浴球
w嬰兒指甲剪:可能用不到,但體積小還是帶了

 

w蒸氣消毒鍋:親戚給的,沒有烘乾功能
  因為我住的房型消毒鍋是放在公共區域,所以我想為了方便我乾脆自己帶好了


 

w飛利浦手電動兩用吸奶器
這個大家都推薦手動的
本來我也想買一個手動的,沒想到親戚說他有,就給我了
我自己有再去買一份耗材,手電動真的超方便!

 

w一堆面膜
在月子中心可能會很無聊,每天就是餵奶,擠奶,睡覺,看寶寶~
我想不出來還能幹嘛,所以要趁這個時候趕快恢復我以前的好皮膚!



隱形眼鏡,食鹽水,棉花棒,髮圈,隱眼鏡盒
還有24K金電動按摩棒
這是阿拔特地買送我的,叫我在月子中心天天按摩臉部XD

 

在月子中心當然要好好享受
回家可能就沒時間了~
所以準備了歐舒丹的身體乳跟沐浴乳還有香皂
讓自己每天都可以洗香香!

 

另外~還有青春露~每天要濕敷,跟護手霜
怕月子中心因為是中央空調很乾燥!

 

這是保加利亞玫瑰護膚油~但我不是拿來擦臉部
雖然擦臉部會很嫩,不過我是拿來擦妊娠紋的
另外還有帕瑪士的妊娠霜~之彥給我的
雖然每天擦~還是用不完,所以帶去月子中心繼續擦!


 

這是歐舒丹媽媽寶寶系列的沐浴乳及潤膚乳
我準備來給小椰果的
味道很淡很清香喔!!



大概就這樣囉~
坐月子時一定要放輕鬆像度假一樣
不然很容易有產後憂鬱症
生產都那麼辛苦了,當然要好好輕鬆一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