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1年11月18是小珠的三歲生日
想著這從小愛哭又愛跟路的女兒
雖然總是被她傲嬌的脾氣搞到哭笑不得
但真的是我的心肝寶貝
不管我躺在沙發上或是睡在床上
小珠總是會來讓我抱著睡
常常被阿拔笑說母女倆的睡姿一模一樣
或是我在玩遊戲或挨配沒理她的時候
她就會在旁邊小聲的哭,真是太可愛了

這次的生日大餐是牛肉烤飯
下面會有做法
先PO出他們的吃飯照好了!


 

飯一端出來的時候
小珠又哭又尖叫
不知道她餓了幾百年
而且叫到口水都流下來了XDDD
因為太好笑了所以我都錄下來了XDDD
以下總共兩小段

http://www.youtube.com/watch?v=yUPh_s-c5OQ&feature=youtu.b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_9mZxN89Qbk&feature=youtu.be



 

好不容易終於拍好准吃之後
伯小爵這個笨蛋也不知道在怕阿拔什麼
想吃又怕,躲在籠子裡不敢出來XD
以下是吃飯的影片


http://www.youtube.com/watch?v=-HaaEQ6R4WU&feature=youtu.be


 

 

 

 

壽星等了好久才吃到,所以吃飯的速度飛快XD
但是如果要比吃飯第一名~還是要叫香香跟伯爵兩隻小花狗去XD

 

 

 

 

 

因為飯弄得很多
所以大家吃完後馬上就定位睡覺
也讓他們消化一下晚點再弄蛋糕

 

本來蛋糕是想弄一狗一份
不過阿拔嚴厲禁止
因為真的晚餐吃太多
怕他們太撐
因為小珠吃完晚餐後真的變成一隻豬了XD
所以就意思一下弄個一份~
然後大家平均分攤!

小珠拍照最乖了!
是媽咪可愛的麻豆!


 

 

  

抓著小珠的手切蛋糕~
結果小珠一直偷舔XD


 

 

 

 

這部分因為大家很快的吃光~所以就沒錄影了
大家吃完再度去睡覺~
狗生阿~真是幸福!

 

大家的眼神都變呆滯了XD

 

 

 

 

 

 

 

生日就這樣結束了
平淡的吃大餐一直都是我家過生日的宗旨XD
但是我想小珠是很開心的^^

以下是烤飯跟鬆餅做法
烤飯的材料是飯,牛小排,菇,青豆仁,馬鈴薯泥,紅蘿蔔跟杏菜
以上材料可以變化
馬鈴薯其實切丁會比較好看
不過我家的不知道為啥只要吃到切丁的馬鈴薯半夜會嘔吐
而且好像五隻都這樣~不得已就把它打成泥囉!


 

阿拔看著牛小排嚷著他也想吃XD

 

鬆餅我是選用最簡單的做法
因為我實在不太能久站
所以買了現成的鬆餅粉來做~使用一包
現成的鬆餅粉裡面有含糖,但是吃起來只有淡淡的甜味
若是想做完全無糖的可以改用低筋麵粉
不過少糖對狗子們來說沒甚麼關係,偶爾吃一次還OK
鮮奶260ML,無鹽奶油一條,雞蛋兩顆


 

把所有材料拌在一起,奶油記得先回溫~不然很難打散喔!

 

 

烤飯部分~牛肉先下去乾煎逼油,然後撈起

 

超香的!阿拔又進來說他想吃一塊XD

 

接著把所有蔬菜類放下去炒

 

最後加入飯
不用炒的太熟!因為等等還要烤

 

鬆餅的部分已經好了

 

我用另一個平底鍋來煎
直接乾煎就好
有模型可以用一下~弄出來很可愛
不過太耗時間~所以我只弄一個

 

其他的還是弄成圓形

 

不好意思因為我邊煎鬆餅邊弄烤飯
所以會跳來跳去的
食材炒過湯汁稍為收乾後就可以裝盤了

 

此時牛肉再放上去
牛肉我沒切很小
因為我覺得生日就是要大口吃肉XD


 

當然有偏心小珠~她的放滿了牛肉

 

鬆餅都OK囉!
就放著涼
其實他們也只吃過一次,
後來都是我自己拿來當早餐吃了XD


 

最後我有放上幾朵青花菜
其實還可以在灑上芝麻~但是我忘記了XD
我用青花菜給小珠排了三~代表三歲XD

 

之後進去烤箱用150度烤個20~30分鐘
看情況~就是烤得香香的這樣就可以了!

 

最後的成品照

 

 



最後再來裝飾小珠的鬆餅蛋糕
其實我很想買草莓~因為最上層弄上一抹鮮奶油在放上草莓多可愛阿>///<
但是現在不是草莓季T_T
所以我內餡用香蕉
而頂端則用小玫瑰來代替蠟燭




最後再淋上天然的蜂蜜~
就成了好吃的鬆餅囉^^




話說回來~這鬆餅光淋上蜂蜜就超好吃的耶!!
而且放在冰箱早餐都可以隨時取用!真的很方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