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來分享五色腸的晚餐
前幾天突然在超市看到有賣大腸
大腸耶!!!
好難得喔!
我其實不太敢去傳統市場買菜,我怕擠來擠去加上市場的味道>"<
所以我通常都是去超市買魚肉
這次看到大腸還真讓我驚訝了
當場就買了一盒回家!


 


第二道菜是:水蓮菜炒櫻桃鴨肉
也是五色腸第一次吃水蓮菜跟鴨肉!
這次在超市看到櫻桃鴨肉也再次讓我驚訝了XD

 

主食~這次吃的是香甜的地瓜>///<

  

狗狗食用的薑絲炒大腸做法:
1.把大腸用活水洗淨,然後泡在醋水裡去腥味
我是用糯米醋,白醋或是水果醋也可以喔
大約泡20~30分鐘
2.薑絲是買現成的,再加入一點點大蒜
我覺得大蒜狗狗是可以吃的,吃了之後血液會產生一種味道
這個味道跳蚤壁虱不喜歡,所以也可以避免蟲蟲上身
只要一點點就好囉!


 

先把薑絲跟大蒜用葡萄籽油炒香
然後放入切好的大腸
大腸我切的是一口吞大小,
過了好幾天沒有便秘的狀況
也沒有消化不良跟吃大便的情況發生
看來五色腸的胃都被我養的很不錯了XD




水蓮菜炒櫻桃鴨肉也很簡單喔!!
我覺得煮狗狗的食物是最簡單的事情了!
完全不用擔心調味的問題!


 

先放入櫻桃鴨肉炒熟
再放入水蓮菜一起炒
紅蘿蔔的部分我是先切好跟地瓜一起蒸熟
然後再放入鍋裡一起炒過

  

簡單的兩菜一主食就這樣上桌囉!!
我還灑了點芝麻上去呢!
另外~狗狗可以吃薑,事實上,薑對狗狗的身體也很好
但是薑絲炒大腸的薑絲是用來入味
實際上要挑掉大部分,只吃一點點就好喔!!
不然對狗狗來說也太辣了一點XD

 

接下來是我們人吃的喔

我前天晚上在喝玫瑰茶的時候
突然很想吃玫瑰烤雞
所以隔天我翹了古箏課
馬上去買了一隻全土雞回來

當然只用玫瑰去醃漬當然味道不夠
所以我從小花園裡摘了好幾種香草一起做醃漬!
從左邊過來~ 依序是:
西班牙薰衣草,檸檬香蜂草,迷迭香,上面的是萊姆薄荷,馬郁蘭,檸檬百里香跟荷蘭芹

 

全土雞拆開之後用活水洗淨

 

 

我先用壓力鍋蒸過,
以免烤太久還烤不熟

 

香草部分分成兩組
一組是醃外皮
一組是塞肚子裡面

 

蒸熟之後的味道超香的!!

 

如果要給毛小孩吃的話,那麼只加入香草玫瑰跟橄欖油醃漬就好

而我們自己吃的話,我多加了黑胡椒跟香草鹽喔!
重點的玫瑰花也一定要放入!!

 

整隻用鋁箔紙包起來進烤箱先用250度烤20分鐘
之後再用200度烤一小時
最好是把外皮烤的焦焦的!

 

 

其實應該要醃漬一天
就是今天要吃的話,昨天就要醃漬~然後放入冰箱入味
不過我太想吃了~所以才醃了半小時
加上因為我要跟家人分享
怕時間太晚沒有烤到外皮酥脆
所以雞本身的肉質沒有鹹度

 

不過香草跟玫瑰的味道有進入肉裡
所以真的好香!
一打開鋁箔紙我口水都快流下來了

 

肉質雖然沒有鹹度,不過撕下來的肉可以沾取雞下面的湯汁
超好吃的啦!

 

改天再來烤一次香草玫瑰雞吧!!

接下來的是香草煎魚
最近我好像會突然很想吃某種東西XD
家裡有種香草的好處就是到外面隨手拔一下就可以做出一盤盤的香草料理
這次我用的是茴香,檸檬百里香跟迷迭香
迷迭香真的是有夠萬用的!XD

茴香是我自己從種子開始播種,最後長到這麼大了
我好感動阿>///<

 

這魚的名字我忘了= ="
隨便啦!
一樣把香草分成兩隊
一隊塞進魚肚
另一隊進鍋裡拌炒

 

當然香料是一定要的
蔥薑蒜跟辣椒全上場

 

先把香料丟進去爆香
再放入香草類
然後把魚丟下去用小火慢煎

 

最後倒入米酒跟醬油
再煎一下就可以入味

 

這就是我跟我弟的晚餐囉!



我是不是應該在小花園弄一個咖啡廳附設簡餐阿XDDD
每天只招待一組客人這樣~還有五隻小店狗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