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了椰果之後
我聽見最多的聲音就是:

妳怎麼有辦法一個人照顧新生兒又照顧五隻狗???

剛懷孕的時候
家人都很擔心我,因為阿拔的工作關係
他常常會出國,一去就是好幾天
所以就有很多叫我把狗狗送人或是處理掉的聲音出現
當然我可以理解他們的想法
就像我懷孕之後能理解為何有些媽媽會想將狗寶貝送養
懷孕時身體不適,照顧狗狗格外辛苦
生產之後照顧新生兒更是應接不暇
我了解

我家人一直覺得我無法獨當一面,無法一個人照顧一個新生兒
當時我很氣
為什麼我都還沒有照顧嬰兒,你們就要說我不行?
我討厭人家否定我
所以憑著一股倔強不服輸的心態(獅子座咩!有時候連自己都很討厭這種個性XD)

我就是要一個人帶椰果跟五隻狗,而且我還可以把家裡整理得很好給你們看!!!


 

當然從月子中心回來後,所有新手媽媽的挫敗我都有
包括他明明就吃飽喝足換尿布了幹嘛還一直哭?
當晚阿拔就很認真的跟我說:妳真的可以嗎?要不要處理一下?
我當時冷冷的回他:那你想怎樣解決?
他沒說話
我心想,你要是敢跟我說把狗送人我就跟你拼了!!

後來我問他當時是甚麼想法時,
他說他真的非常擔心我一個人沒辦法處理
新生兒是多麼的需要人隨侍一旁
五隻狗狗是多麼需要整潔的環境
更別說我家有個屎尿大王伯爵跟超潔癖女兒珍珠
每天早上起床客廳的地板都像是被屎尿淹沒一般
更何況半夜還要夜奶
阿拔說他本來是想把椰果送回山上給婆婆照顧的
怎麼可能?
不要說椰果~
五隻我從來沒有讓他們離開過我,連去住宿都沒有過
怎麼可能讓懷胎十個月的寶寶離開媽媽??
我死也不肯讓椰果離開我
所以我咬著牙怎樣也要硬著頭皮照顧他們!


 

椰果回家三天後阿拔就出國了
還好的是,雖然椰果會夜奶,但是喝完之後他就睡了
也不太吵我,所以躺餵完之後我也可以直接睡
可是再硬的身體這樣撐著也會出狀況

白天起床後我要先擦尿撿大便
椰果哭了~餵奶換尿布哄睡
椰果睡覺時,我要餵狗,再擦尿撿大便
椰果再哭~再餵奶換尿布哄睡
然後再擦尿撿大便,順便拖個地
一直重複到晚上
我還必須要張羅自己的三餐
之後給椰果洗澡,喝奶
椰果晚上睡了
我還不能休息
我要洗椰果換下來的衣物,洗奶瓶消毒奶瓶
然後要換尿盆
再繼續擦尿撿大便
然後才能坐下來休息一下
運氣好的話,可以偷個閒看個電視或上網
運氣不好,椰果哭了,就要再繼續哄睡他
有時候椰果不停哭鬧,真的很焦頭爛額阿!
然後每兩天要倒一次專用垃圾袋最大的袋子一次
因為嬰兒尿布跟狗尿布爆多的!
更慘的是椰果不睡的話我就必須要一手抱著椰果一手拿著超重又超大袋的垃圾下去倒!
有時也要趁椰果在睡覺時衝出去買餐再衝回家
如果椰果醒著也是要抱著他去
遇到下雨天椰果又醒著更慘,只能找找家裡有沒有乾糧
沒有的話就得餓肚子
昨天就是這樣,餓到我兩眼發昏站不起來
一心只想著我不能昏倒,要趕快去買東西回來吃
不然我暈倒了誰來照顧椰果?


這樣的生活~讓我的身體頻頻出狀況
一下長針眼,一下嘴破,
皮膚粗糙狂冒痘痘
腰跟腿更是痛到不行
尤其是腰~有時候給椰果洗完澡我都站不太起來,
只能抱著椰果彎著腰一步一步的走回房間
現在想想都很心酸阿T_T
所以椰果現在兩個半月,我瘦了17.5公斤
71公斤瘦到53.5
我孕前48公斤,快回復了XD

 

但經過一兩周的磨合期後
我開始了解到椰果的需要
加上椰果乖巧很多
變得好帶了
心態上才輕鬆多了
現在早上起來撿屎擦尿拖地餵狗
都可以一次完成
椰果會在房間床上乖乖的吃手手玩
讓我放心許多
晚上從十點睡到隔天九點中間也只會起來四點夜奶一次
我沒有特別改他的夜奶習慣
畢竟親餵母乳的寶寶半夜泌乳激素分泌旺盛
我讓他不喝夜奶自己卻要起來擠奶不是白痴嗎XD

但是忙碌的生活依舊不變
我媽依然擔心我
看著阿拔出國動輒五天十天
不要說我家人擔心
連婆家都擔心
阿拔更是一顆心懸在那裏
但是沒辦法~有錢幹嘛不去賺?

 

不能否認
有了椰果之後生活都繞著椰果轉
五隻犧牲了很多
包括他們的出門時間
還有上床睡的權利
一開始我讓椰果睡小床
五隻繼續跟我睡
可是一個月之後我發現不行
因為椰果每每夜奶時我常常會去踩到躲在棉被中的某隻而絆倒
這樣真的很危險!
加上小豆子總是看著椰果的玩具尖叫跟哭泣
某次更是跳上椰果的小床把椰果的床掛玩具咬爛
不得已,我只好買了門圍
把五隻請到客廳沙發上去睡


 

一開始五隻當然在門口哭
尤其是珍珠,到現在早上還會在門口哭
奶茶晚上也是
聽得我好心碎
更別說自己一個人睡真的好難睡著>"<


 

我真的覺得很對不起五隻
但也只能委屈他們了
他們現在不能在床上玩互咬,
連在客廳放肆一下都不行
因為只要大聲叫就有可能嚇到椰果
在家連講話的權利都被剝奪
他們應該也無法理解為什麼他們大叫時媽媽會那麼生氣的叫他們閉嘴
當你好不容易哄了一個小孩子睡著
妳要去做別的家事時小孩又被吵醒
那心情真的是非常的火大阿>"<


 

也許是大家壓力大
珍珠奶茶的皮膚更是連連出狀況
伯爵的耳朵毛病也復發
豆子更是容易焦躁(我覺得他的焦躁是想搶玩具)
香香突然變得安靜了

可能他們還要一些時間
等椰果再長大一些就好了


  

椰果帶回家時五隻的反應不一
小珠跟豆子最愛椰果
跟著椰果跟前跟後,還不時的狂叫
感覺椰果就像我再帶回來的一隻小狗一樣
奶茶沒反應,基本上奶茶本來就不愛小孩
香香討厭椰果,因為阿拔是她的
伯爵更妙,第二天才開始注意椰果的動態

小珠是最愛椰果的
常常偷偷的趁我不注意去偷親椰果
還匍匐前進以為我不知道XD
小珠就像小媽媽一樣幫我注意著椰果的動態
椰果哭了小珠也會第一個衝進房間

 

豆子與其說愛椰果不如說愛椰果的玩具
總是想方設法要偷拿

下圖是我叫豆子握手
他一直握別的地方XDDD


 

新生兒我建議還是不要跟狗狗睡同一張床
椰果是睡他自己的小床
如果椰果跟五隻在床上
我眼睛不會離開
以免狗狗踩到寶寶就不好了

 

奶茶聽到椰果在哭總是一副無奈的表情XD

 

小珠最愛擠著椰果
把椰果擠到滿身大汗


 

 

我媽偷偷跟外婆說~
阿拔怎麼就不擔心我一個人怎麼應付的了嬰兒跟五隻?
其實最擔心的就是阿拔
但是阿拔跟我說:我一開始覺得妳不行,但現在我覺得妳超厲害!
而且還可以把椰果帶的那麼好

 

 

某次我餵奶後,要起來時,棉被一掀開就看到小珠躺在椰果身上
難怪椰果狂流汗XD

 

我的個性就是這樣
喜歡當個全能主婦
不僅出外要很美
可以燒飯煮菜,可以做針織女紅
可以養花種草,可以養五隻臘腸
可以保持整潔,可以讓家有香氛
可以做蛋糕甜點,有時又可以做狗狗鮮食
我總是盡全力把一切的事情做到最好
我又不是處女座幹嘛這麼要求自己?
但獅子座就是驕傲
家庭的部分沒有我不會的事情
阿拔就專心的出去工作
家裡的事情我會打理好
當然阿拔也不曾虧待我

 

以前他出國時總是對帶回一瓶香水給我
直到我說夠了根本噴不完(來我家的人應該都看過XD)
後來是買名牌皮夾,名牌包
某次他回來帶給我一個巴黎世家的長夾
我還滿驚喜的,但因為我G牌的還在用
所以就收著

這次,我舉起兩隻手跟他說:
ㄟ~你不覺得我的手很空嗎?
他說:妳要什麼?
我說~我覺得我需要一隻好的錶
他馬上答應,而且還說想買錶給我很久了
問我要香奈兒,勞力士還是卡地亞?

結果他這次出國就說他買了卡地亞回來要送我
不少人問我,他工作接觸到那麼多的女孩子
你會不會擔心?
老實講我根本沒擔心過XD
後來我才知道原來也是有女孩會發APP給他介紹自己
(某次他手機忘了帶我看到的XDD)
不過阿拔沒有回覆,我知道他本來就不喜歡回XD
也是有女孩會想約他去吃飯
(某次他自己說溜嘴XD)
在月子中心時,某次跟櫃台聊天他們問起阿拔的工作
我講了之後她們才恍然大悟說:難怪他那麼有型
當時我還頭上幾百條線= =" 有嗎?
櫃台說:有阿!!他一走進來就是跟別的爸爸不一樣
噗~認識太久還真不知道ㄟ

但是~多少女孩可以在交往時就常常假日哪都不能去?
我可是跟著他沒錢時一步一步走過來的
多少女人能忍受懷孕時身體不適老公卻時常不在?
多少媽媽可以忍受必須自己辛苦的帶孩子老公經常出國?
我可以,所以他一直很感激我體諒他的工作
因為他也不曾虧待我,所以我也盡量把狗,家庭跟孩子顧好

因為要是離婚的話他沒有狗沒有孩子(五隻晶片全部都是我的名字)




這樣的忙碌生活讓我覺得每天都過得好快
一下子就早上~又一下子變晚上
然後期待阿拔不用上班又是好天氣的日子
可以一家八口出門去走一走
讓五隻開心的跑一跑
因為椰果,讓我更寵狗兒
誰說狗狗與嬰兒不能一起生活?
只要媽媽堅持,一定可以的
但是會累爆自己就是了
我是沒人可以幫我~所以只好咬牙苦撐囉!
椰果現在已經漸漸習慣狗叫
就算是五隻一起叫,椰果熟睡時也不會被吵醒
夜奶次數從一晚三四次變成十點到九點只要一次夜奶
至於是否對狗毛過敏
要等四個月後才看得出來
椰果還未滿三個月
就先等著吧~
最後~老話一句
無名要時間寫
不過五色腸與椰果的粉絲團更新較快
要發落五隻跟椰果還是請大家去粉絲團按讚喔!!
https://www.facebook.com/miliya0809?ref=h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