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本人其實不是很愛吃蘋果,不過偶爾買了不少蘋果
都是搭配鮮食給五色腸吃的
前幾天發現冰箱還有四顆蘋果
都有點受傷了,
所以乾脆做成蘋果派,順便把冰箱裡的東西也清一清囉!

以三吋派的模型來做

材料:
派皮:
低筋麵粉:120g
全蛋一顆
糖粉25g(或是砂糖也行) 這個是已經減量的了,如果想再減也可以
建議自己要吃的話,還是要有點糖,不然派皮吃起來會完全無味
無鹽奶油:50g

 

做法:先把奶油放到回復室溫
然後加入糖粉一起攪拌

 

之後加入全蛋及麵粉
麵粉分批加入,最好是過篩,口感較好
之後揉成麵糰
放入冰箱約30分鐘

 

內餡:
蘋果~大約2~3顆
肉桂粉(我的是肉桂棒,直接拿來磨粉)
砂糖:一小匙
無鹽奶油一小塊
杏仁碎片少許
香草粉,可加可不加
要加的話大約加2g
我是沒加~但不小心拍進去了
允許的話最好加一點檸檬汁
因為我家沒有現成的檸檬,所以就沒放

 

做法:
把奶油先放入鍋裡融化
之後放入蘋果丁,炒勻後
放入肉桂粉,砂糖及杏仁碎片

 

派皮拿出來,
用擀麵棍擀平,放入模型內
把多餘的邊邊去掉
記得要先預留一些麵團起來喔!

 

之後用叉子在派皮上插洞

 

然後放入內餡

 

把之前預留的麵糰擀平
切成條狀
一條一條鋪在上面

 

用200度烤30分鐘
嚴格說起來~如果要讓派看起來有色澤
而且更香的話
可以在上面再刷上一層蛋黃液
不過我不太想讓他們吃太多蛋
所以就沒有刷了

 

這派香到我想一個人獨吞>"<

 

 

 

 

 

派+蘋果一起吃是最棒的!
阿拔不喜歡吃蘋果派的人都說好吃了!

 

 

這次做得有點小
下次如果有腸聚~再做大一點分給大家吃好了>///<

 

 

 

五隻的分量~
平均切起來只能分到一點點
不過因為是當點心,所以這樣也剛好了
甜點可不能吃太多~不然會胖死!



五色腸吃太快,來不及拍吃相XD
大家也動手做做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