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雲南旅遊第一天,先從金門搭船到廈門,


進海關時,我老媽要帶菸去廈門,叫我們行李箱要塞兩條,手裡也要拿兩條,


結果售貨小姐竟然問了我媽媽,指著我說:請問這位滿20歲了嗎??


我跟我媽當場三條線,


然後我媽快速的回答:有啦!她已經很老了!快三十歳了!


售貨小姐當場無言,我們走到櫃上,小姐邊幫我們裝菸,邊問我幾年次,


我回答她之後,她傻眼的跟我說她跟我同年次,她問我:


妳是怎樣能看起來未滿20歲的???


我...我也不知道啦!我根本不知道我看起來未滿20歲好嗎??


大概是我沒化妝吧XD







坐船到廈門需要
45分鐘的時間,再從廈門搭飛機到昆明,需要2.5個小時,


由於我事先吃了暈船藥,風浪也不大,所以還不是那麼不舒服,


但是那架大陸的飛機實在是太難坐了,整個椅背呈
90度角,怎麼睡都不舒服。


到了昆明,已經是下午一點多了,我們直接去參觀第一個景點:九鄉。







九鄉位於宜良縣九鄉彝族回族自治鄉境內,氣候涼爽,


與石林景區共同形成“地上看石林,地下遊九鄉”的喀斯特立體景觀。


本來要坐船進入蔭翠峽,但是因為正在洩洪,坐了會有生命危險,所以只好徒步進入。







一進入洞內,冷颼颼的風直撲而來,這裡是全中國最大的溶洞,

比桂林大很多,但是我媽說桂林比較美,我想,這裡應該是壯觀的氣勢吧!!






此溶洞中,洞中有峽,非常壯觀







此處也有出土石器時代的古物,此大廳是自然形成,但是卻完美的像是人工開鑿!







到了中間,竟然還有石頭呈現老虎的形狀,似乎在觀山長嘯!







前半部份是看峽谷,後半部分是看石梯以及溶洞,還有瀑布


九鄉溶洞群洞穴類型齊全,風格多樣,有在漫長髮育過程中形成的古海洋微生物化石、


捲曲石、渦穴等多種水文地質奇觀,


有立體層型洞體和多層洞穴景觀等奇特地貌景觀!



這是洞中的石梯,大大小小像梯田一樣的分部!


洞中的梯田,是世界上發現最大的洞內梯田景觀。


神田景觀是世界溶洞群中極為罕見的一大奇觀,科學名稱叫邊石盆。


它的形成據考證是由於地下水流是片狀沿洞壁斜坡向下流動遇到阻擋時,


水動力條件發生變化,水中二氧化碳氣體逸出,碳酸鈣堆積自築成壩,稱為邊石壩群。

 










瀑布從30多米高的崖上,傾泄而下,


因暗河行至崖處受阻分成了兩部分,就形成了洞中罕見的雙瀑,


當地人也稱之為雌雄瀑。










走到盡頭,呈現的是巨碩的鐘乳石,現在是在地下五十公尺的地方










水從石筍上一直滴下,讓我的頸子冰冰涼涼!









九鄉景區是沒有回頭路可以走的,只能一直往前!


接下去是蝙蝠洞,是人為開鑿的,聽說開鑿時發現成千上萬的蝙蝠,故得此名!


裡面大概有幾百階的階梯,爬上去後就可以出洞


但因為太多階梯了,所以旁邊可以乘坐滑杆,也就是轎子,一次50元


我們團員還真有人坐咧!!


有位68歳的阿公跟我外婆都自己爬上去,那位阿公還不停跟我聊天,


他問我在哪裡唸書


我說我已經在工作了


阿公吃了一驚,回答我:


阿妳年紀輕輕就在工作喔?真不簡單!!


我落下了比剛剛更多的黑線


我說~我已經快要30歲了耶!


阿公說:真的假的??我以為妳才剛要念大學耶?!


難道我真的看起來未滿20歲嗎?



氣喘噓噓的走上石階,終於出洞!


之後要乘坐纜車回到入口處


這纜車,我只能用"屌"字來形容!


因為它完全就是公園的椅子嘛!!


還好我不懼高,但同團的一位女生,就是前面那一位


坐到都發抖了





纜車很高,景觀也美






今天只參觀這個,就驅車到了餐館去吃宜良烤鴨


雖然很鹹,但是因為奔波勞累,所以我還吃了兩碗飯呢!!


晚上的飯店:石林印象大酒店


沒有豪華的設施,但也還不是太難睡~


今天的行程結束!



更多照片請按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