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卓瑪應大家要求睡晚一點,因為大家高原反應實在不舒服!


雖然說晚,可也還是八點就要集合!





到虎跳峽要走兩小時的路程,我們在中途去了藏民開的衛生間,


但其實也是購物景點!


可愛的藏族小孩,看到我鏡頭對著她,還跟我比了手勢!


藏族男人大部分都長得不錯!


這位沒有回頭的札西,其實也是帥哥一枚呢!


但他也是這兩位小孩的爹!





藏族人的婚姻有一夫一妻制,有一夫多妻制,


也有一妻多夫制


若是一位卓瑪嫁給了一位富有的丈夫,氂牛及羊群多,


為了肥水不落外人田,她會把她的姊妹一起帶過來,


侍奉同一個丈夫,這是一夫多妻制


但若是一位札西家裡很多兄弟,但家境只允許大哥娶妻,


那麼兄弟可以共用這個女人


這是一妻多夫制







普照的陽光今天還沒露出頭來,所以天氣有點灰暗!







但是這麼美麗的雲層,也只有陰天才拍得出來!







卓瑪說,我們現在出發去虎跳峽有點晚了,排隊會排很長,


到了那裏之後,乾脆先去吃中餐吧!




吃完中餐,已經一點了,但還是排隊排很長!!


我們大概等了快一小時!


師傅環保做得很徹底,只要車一停下就熄火,


不管我們怎樣喊熱就是鐵了心不發動開冷氣


但此時陽光已經露臉,我們是徹底熱得半死!






但卓瑪說,這樣的隊伍已經算短了!!


她還一直去凹,煩到那位發號碼牌的札西(當地對男子稱呼)煩到不行!


乾脆眼不見為淨的放我們先進去,不過也還算值得啦!


這是金沙江,江的右邊是玉龍雪山,左邊是哈巴雪山


夾著一條金沙江,金沙江是長江的上游,


江水混濁是因為雪山的雪水融化,夾帶河床兩旁的泥沙流下,才會混濁,


卓瑪說,江水在冬天是清澈的藍!






此處也是著名的三江並流區!


“三江並流”是指金沙江、瀾滄江和怒江這三條發源於青藏高原的大江


在雲南省境內自北向南並行奔流170多公裡,


穿越擔當力卡山、高黎貢山、怒山和雲嶺等崇山峻嶺之間,


形成世界上罕見的“江水並流而不交匯”的奇特自然地理景觀。


其間瀾滄江與金沙江最短直線距離為66公裡, 


瀾滄江與怒江的最短直線距離不到19公裡。


“三江並流”自然景觀由怒江、瀾滄江、金沙江及其流域內的山脈組成,


涵蓋范圍達170萬公頃,它包括位於雲南省麗江市、迪慶藏族自治州、


怒江傈僳族自治州的9個自然保護區和10個風景名勝區。


它地處東亞、南亞和青藏高原三大地理區域的交匯處,


是世界上罕見的高山地貌及其演化的代表地區,也是世界上生物物種最豐富的地區之一。


以上資料來自人民網 有興趣可以點進去看看!



我們進去的時候,天空也漸漸蔚藍起來!







虎跳峽雖然美麗又壯觀,可是必須要爬好幾千個階梯,


其中又下山又爬山


大家爬的是唉唉叫!





裡面也可以乘坐轎子,不過要100元RMB






整個景區都有警衛,如果人太多擠在同一個點拍照時,他們會趕人


我們在下面這個點等拍照時,旁邊都有警衛坐著






此時有位札西來到我身旁問我:


卓瑪,坐個轎吧!


我回答不要


我老媽這時突然很雞婆的說了一句:


她很小氣,要錢的她都不坐!她一毛不拔!


我傻了眼,旁邊的三個警衛都笑了,


其中一位很帥唷!五官長的非常端正!


那位扎西馬上搶話:要不免費讓妳坐吧!!


我說:不要啦!太恐怖了!我還是自己走好了!


那石階非常窄,要是一不小心,那不是我命休矣!?


扎西說:妳怎麼那麼奇怪,要錢的也不坐,免費的也不坐,要不,揹妳吧!!


我說:揹得更不要了!太恐怖了!!


我旁邊的帥哥警衛馬上跟我說:


他說要揹妳,是要揹妳進洞房啦!


哈哈哈,我只能乾笑回答~



我馬上幫我媽拍個兩張照片繼續往下走







沒想到我們所到之處人真是夠多的!


此時帥哥警衛走過來趕人了!


我幫我媽拍了一張,我以為我媽要離開了,


警衛也看我大概要離開,就揮手對我靦腆的笑笑說掰掰


我也對他回笑就轉身要離開


沒想到我媽此時說了一句:喂!媽媽在這裡!


哇咧!阿不是拍好了嗎?


轉頭一看,我媽又搶了一個好位置


害我害羞的又回去幫我媽再拍一張


這次我確定我媽走了之後才跟那位警衛說掰掰


真是的,有了帥哥就不要老媽了!



虎跳峽的水真的是氣勢磅礡!也許比錢塘潮還要更壯觀!






當硬著頭皮舉著酸痛無力的腿爬上出口時,美麗的峽谷盡入眼簾。







我拍了一小部分水流的急勢,你看了就可以知道有多壯觀,


任何言語都無法形容


唯有親眼目睹才知道!






參觀完虎跳峽之後,卓瑪就跟我們分別了!因為我們要驅車前往麗江!


卓瑪說,她永遠不會離開青藏高原!





從此處要到麗江,需要三小時半的車程,沿路美景還是不斷!






途中會經過長江第一灣,這位白族的師傅停下車來讓我們拍個照!


遠眺長江第一灣,真的是非常美麗!







經過小睡,終於到了麗江古城,古城內人群非常多!


此處的導遊是一名納西族女子,在這裡,


以胖為美,以黑為貴


所以又胖又黑的女子就是超級大美女!


納西人把女子統稱"胖金妹",男生統稱"胖金哥"





麗江古城又名大研鎮,它位於麗江壩中部,北依象山、金虹山、西枕獅子山,


東南面臨數十裏的良田闊野。


麗江是第二批被批准的中國歷史文化名城之一,


也是中國向聯合國申報世界文化遺產成功的古城之一!






連貓咪也悠閒自在!!






流經的池水裡有養著鯉魚







悠閒自在的垂柳,讓人心情放鬆!







這是中間的四方廳,人流非常多!







還有可以騎馬繞古城一圈,也可以拍照







古城外邊有棚子,上面掛滿了祈福的牌子,真的非常好玩!







古城外的水車,聽說是個象徵,


遊覽古城時,納西族導遊來找我聊天,


那位68歲的阿公叫她猜我的年齡,


她猜十幾二十歲,阿公哈哈大笑~


跟她說我已經快30了,


那位阿公已經把讓別人猜我的年齡當成一種樂趣


導遊一直覺得我的耳環很漂亮,我說才228元台幣,


她一直伸手摸,好像真的很喜歡!


我發現少數民族似乎非常不吝嗇誇獎別人


因為這位導遊也是一路一直說我很漂亮~






我在這裡可是買了不少東西!


除了第一支跟第五支簪子不是這裡買的,其他全是這裡血拼的!!


第二第三支簪子才5元RMB!等於25元台幣!


另外藏銀的簪子就比較貴,因為古城的店面租金貴,我一直殺不下來!


最後以一支35元RMB成交


但是我能從原價80元殺到變成35元我已經很滿足了!





項鍊最貴的一條10元,最便宜的5元!


還有七元跟九元的!


非常便宜!





這簪子本身是已犛牛骨做成的,


除了第三支蝴蝶的是10元之外,


其他都是5元!


另外的小粉紅球是墜子,我是買來跟小奶茶一起戴的!






小奶茶戴綠色,我戴粉紅色!


是情人項鍊喔!!





在這裡就花了不少錢~


結果我媽更誇張,把我引進無底洞!


那時我媽看上了一件衣服,叫我試穿,結果她自己沒買,我反而買了!





其實顏色比照片來的鮮豔一點


下擺是手工的繡珠喔!





穿起來非常好看!





另外店主又拿出好幾件洋裝讓我試穿~


我挑一件天空藍洋裝,穿起來非常漂亮!





不過因為整件下擺繡珠,所以有點重!







背面沒有繡珠





但是花畫的很美!





最後看到一件民族風長裙,非常喜歡!


就算穿起來有點托地,我也要買!!







因為剪裁好,所以穿起來裙擺搖曳,迎風生姿!







這三件,花了我550元RMB,還是我殺價殺很久的!


大約台幣2750元,


不過在台灣這一件就要三千多台幣呢!


因為我有買過一件!所以其實不算貴!



接下來我們到另一個古城:東河古鎮去吃紅鱒魚宴


東河古鎮裡面跟麗江古城差不多,


但是古鎮的四方廳有歌舞表演,熱鬧非凡!





在這裡我買了要送人的土產娃娃~


咪嚕拔~自己來選一隻下面的娃娃~上面的已經送完了!






以下的鐲子一支都10元RMB


大概台幣50元!





另外我也給奶拔買了一支鐲子


是雙頭龍喔!!因為奶拔屬龍!


但這支鐲子不是跟我的一起買的,


所以他不讓我殺太多,以15元成交!






晚上的麗江還是可以很輕易的看見雪山 



 


難怪太多台灣人都要來麗江,因為真的太美了! 


 


逛完之後我的錢也花的差不多了!


我們回到飯店:官房別墅大酒店


非常豪華,有多豪華?


下篇再貼!




更多照片請按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