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要遊石林,一大早七點半就要集合出發,


我幾乎沒有這麼早起過,真是要命!


此處石林享有“天下第一奇觀”之譽





石林中,有的如利劍刺空,有的如一柱擎天,有的如古塔群立,


有的如高牆壁立,異常壯觀和奇特。尤其以劍峰池與望峰亭最美!

按區內風景點的分佈情況,大致可分大石林、小石林、外石林三個遊覽區,



我們先進入大石林!



去洗手間的時候,剛好遇到景區的彝族女孩,正在換裝準備表演,



他們稱呼女生為"阿詩瑪"



男生為"阿黑哥"



我就問她們可否一起拍照?她們也很大方的答應了!!







景區一進入,就有當地彝族服裝租借拍照的拉客,


我也去租了一套穿,一套10元人民幣


旁邊的是我老媽






當我穿上之後,我們的導遊小琪驚訝的說:



妳真是我看過穿上阿詩瑪衣服之後,最適合的女生!



她說一般人穿上都有突兀感,可是我卻非常適合!



她說,我真的非常的漂亮



唉~唷~我都害羞了!



我媽在旁邊冷冷說~那是妳們不嫌棄才這樣說啦!



結果小琪還很認真的跟我媽說:真的!妳女兒真的長的很美!



我說小琪阿~妳不要那麼認真啦!








我把照片傳給佩儀看~佩儀第一句話就說:



哇靠!妳好適合當雲南人喔!!



哇咧~








不過她們的衣服真的好美!!真想帶一套回家!







後面在拍的也是我們的團員~



也有藍色的~但是我覺得紅色的比較美!比較鮮豔!







趁此機會,我們來個團員大合拍囉!!







換下衣服,再往裡面走,看到成千上萬的巨石!



磅礡的氣勢,讓人類感覺好渺小!



這兩塊架在空中的石頭,是有一年大地震震下來的,就這樣剛好卡住,



四川大地震也沒辦法把它震下來



但雲南處於地震帶上,所以地震發生時,當地人是完全不會緊張的!







下面的是劍山,到底是怎樣的地質與氣候,才能形成這樣的石頭??



真是令我感動萬分!





繼續往前,到了美麗的劍峰湖,湖水清澈,連倒影都清清楚楚!








趁人群散去之後,請小琪幫我拍一張~







接下來是到了望峰亭,能遠眺大小石林










出口的地方,竟然也有綠茵,



當地人把小草也當作平等的生命對待,



所以我們不能去踐踏任何一處花草!



所以才得以有這一片綠茵!




裡面有一處空地,是當地人阿詩瑪與阿黑的舞蹈表演,





他們每年的火把節,就是這樣唱歌跳舞的度過!



也是談情說愛的最佳日子



這是入口處,翠綠的湖泊是人工開鑿的,



但立在水面上的石塊卻是渾然天成的!





這裡聽說是景區中最美麗的地方,是很多明信片的背景!







最後一處景區,是傳說中阿詩瑪的石頭,遠看還真有點像呢!!







接下來就去七彩雲南吃飯,吃的是過橋米線及汽鍋雞,這是政府建設的,



所以每一位到雲南的旅客都要安排到這裡來吃中餐!



這裡賣的,是雲南的特產,比如說玉石,銀器,藥材,食品



我本來看上一隻玉鐲,我很喜歡,但要價8900元人民幣,相當四萬台幣,



幾經考慮之下,我決定放棄~畢竟真的好貴阿!!



下午去買雲普天下,買雲南最好的普洱茶,是由政府直接到西雙版纳,



請傣族女生來販賣,



我喝了人工養殖的新茶,還有百年古樹的老茶,老茶又分為茶餅跟茶磚,



茶餅裡面是古樹的茶葉,



是傣族人爲出嫁的女兒準備的嫁妝,會將七個茶餅捆成一捆



茶磚,是古樹的葉心,以前他們會把所有的葉心壓制成磚塊形狀,



獻給土司,



所以又稱土司磚,



土司磚是濃縮的茶,由於年代久遠,所以幾乎沒什麼咖啡因,



沒有新茶濃郁的香味,



喝起來卻香滑順口,土司磚只要一片指甲心的大小,



就可以煮2000C.C的水,



一塊土司磚可以喝上半年呢!!






我本來是想買新茶的,但新茶咖啡因重,我喝了恐怕會不能入睡



所以就狠下心來買土司磚,土司磚一塊要價600元人民幣



我買了兩塊,跟沙哆哩(傣族對女生的稱呼,男生稱為貓哆哩)凹了好久,



最後凹到她送了我兩罐新茶,這一罐要價200元人民幣,



所以在這裡我就花了6000元的台幣呢!!







還被笑說~明明就是年輕女生,竟然還喝老茶!!







下午的行程,第一站去了翠湖公園,去看看當地的美景



一進去,一座古色古香的建築就坐落在中央







湖面上有著鴨子在玩水,這些鴨子有的聚集在水池中央,



我一開始還以為是雕像



因為一動也不動的!



之後有些跳下水,才發現是真的鴨子!!







我身後的是一片的蓮花池,開滿大大小小的蓮花,



整個美極了!只是距離太遠



陽光太強,我的傻瓜相機拍不出來!






翠湖公園的旁邊是一處軍校,聽說比黃埔軍校還早呢!!







下一個景點是大觀樓!位於滇池旁,



滇池是中國第六大淡水湖。風光秀麗,景色迷人,



被人們譽爲雲貴高原上的一顆"明珠"。

 




大觀樓爲三層木結構建築,形式古雅。


可欣賞滇池和“睡美人山”(西山)的美景。





大觀樓之所以出名,是因爲在它的大門兩側懸挂了一副被譽爲“古今第一”的長聯。


真的很長!!景區裡面有DM,將天下第一長聯寫了下來


這副長聯是清代寒士孫冉翁所撰,共180字,顔體楷書,嚴謹渾厚,


並且把滇池的美景寫的栩栩如生!


上聯寫美景,下聯寫歷史,它被視爲雲南省文化藝術的瑰寶之一!



上聯:五百里滇池,奔來眼底。披襟岸幘,喜茫茫空闊無邊。


看:東驤神駿,西翥靈儀,北走蜿蜒,南翔縞素;高人韻士,何妨選勝登臨。


趁蟹嶼螺洲,梳裹就風鬟霧鬢。更蘋天葦地,點綴些翠羽丹霞;


莫辜負:四周香稻,萬頃晴沙,九夏芙蓉,三春楊柳。

下聯:數千年往事,注到心頭。把酒淩虛,歎滾滾英雄誰在。


想:漢習樓船,唐標鐵柱,宋揮玉斧,元跨革囊;偉烈豐功,費盡移山心力。


盡珠簾畫棟,卷不及暮雨朝雲。便斷碣殘碑,都付與蒼煙落照;


只贏得:幾杵疏鍾,半江漁火,兩行秋雁,一枕清霜。





景區內種植了很多的美麗花草,還修剪成貓熊的樣子







當然也有小販!



我在這裡買了兩條披肩,一條殺到20元人民幣



這一條是非常有民族風情的!上面是一隻孔雀!



他們將孔雀看作是非常神聖的動物!







披肩的兩面圖案是一樣的,但是顏色正好是相反!







另外一條我是買玫瑰的圖案!



銀色跟藍色交錯,形成一種冷豔的顏色!



大家都很喜歡我買的這兩條披肩呢!







另外我還買了蝴蝶的傘!非常漂亮!







傘面是玫瑰,邊緣蕾絲是蝴蝶!搭配玫瑰紫的顏色



這把傘我殺到70元人民幣,相當於台幣350元!







參觀完之後,又到了晚餐時間,晚上吃的是酒林藥繕,吃的時候不可以吹冷氣,



吃完之後半小時內也不可以吃水果及喝水,因為會把藥效給沖淡



我也喝了一點小酒,他們的藥酒味道嗆歸嗆,但是卻很順喉,不像高梁一樣嗆辣!



晚餐後回到位於昆明市中心的頤華大酒店,房間漂亮不說,整個廁所還是透明的!



還好有窗簾,不然就糗大了!


回飯店的路程上,我竟然看到賣狗肉的!!





讓我想到我的小小奶茶,媽咪好想你阿!!



你有沒有想媽咪呢??






更多照片請按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