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月是油桐花的季節,可是桐花每年的花期都不太一樣,今年提早了,所以並沒有看到一整片的桐花~真是可惜!




你看奶茶笑的那麼花痴~是有多高興阿!!


虧苗栗縣政府還整路插旗子,說油桐花季開始,根本是騙人的!!苗栗的桐花已經謝了啦!!


不過出來踏踏青也不錯啦!


路的兩旁可以看到凋謝的桐花,我捧在手上要給把拔拍照,結果奶茶屁癲批癲的跑來聞~







下一秒鐘竟然張嘴開始吃花~嗚哇~媽咪說你是花痴不是這個意思啦!!


但也許是不好吃,奶茶咬了一口就呸出來了


不過桐花真的好香~超級香的!難怪奶茶覺得好吃!


但回家才發現,原來桐花有微量的毒性,聽說有腸子因此上吐下瀉,


還好奶茶沒有真正把桐花吃下去,


大概是一路上我們都一直給奶茶喝水的關係吧,沖淡了桐花的毒素!







完整的桐花真的好美!!不過被手摸過之後,大概是因為濕氣的關係,變得有點皺皺的了!







而且還硬要把花放在奶茶頭上!







你看到我的表情了沒??這麼多樓梯,我都傻眼了!!腳好酸~







可是奶茶突然一直咬著左後腳,我們以為是又刺到什麼東西,


但反覆仔細檢查,又都沒有看到刺,


而且如果是刺到東西,奶茶應該是會一直舔,而不是一直咬,


所以我們研判應該是被昆蟲咬了~


把拔說~該不會是讓蜜蜂叮了吧??


可是我沒看到蜜蜂接近奶茶阿!!!


後來我看到地上很多大螞蟻,我想應該是被螞蟻咬了,


由於奶茶一直沒辦法走,所以我們抱著他走一段路之後,


終於不太癢了,奶茶也可以下來活碰亂跳了!!


奶茶O.S~媽咪很過分耶!!人家癢的要死,你還朝人家身上丟桐花!!








在桐花歩道走到底後,可以選擇返回~也可以選擇走馬路,


但因為那個歩道滿是碎石頭,我很怕奶茶的腳又有問題,所以我們決定走馬路!


因為實在太累了~我乾脆蹲著休息了~但剛買單眼的把拔,還是活力十足的東拍西拍!








閒著沒事的我~在地上撿桐花玩~可是排的不夠密集~因為奶茶總是會跑來搶花~












這條小路滿滿都是桐花喔!!夾雜紅色的落葉~紅白對比很強烈呢!!







我也要插著花扮演南島姑娘~








我們走著走著~因為沒有明確指標,所以走錯好幾次,都找不道原來的路,


起碼走了兩公里,突然把拔發現奶茶的腳整個大爆血!喔!我可憐的小奶茶!


因為奶茶即使走不動,都不會賴在地上要抱抱,


所以我們也就一起慢慢走,可是我們卻不知道,其實奶茶的腳已經抬不起來了,


所以只好托著腳走,再加上是柏油路,整個指甲磨到爆血!


奶茶!你真是乖孩子阿!!


把拔馬上抱起奶茶!


圖片看不太出來,但是其實整個毛都已經染上鮮紅色的血液,


那是會讓你怵目驚心的紅!!


當時正好看到一家檳榔攤,我們過去休息,順便買喝的~


老闆才告訴我們,我們整個走錯方向了!!


我們竟然是往省道的地方走,不是往會場走!!


老闆說~整個路線標示不清楚,難怪我們會走錯!!


我看著爆血的奶茶跟一路抱著6.2公斤的奶茶拔~我都快哭了,


因為走回去大概還要兩公里,奶茶不能自己下來走,把拔也很累了,


不過休息一下之後,還是必須要前進阿~







走沒幾歩,把拔突然聽到"撲撲撲撲"的車聲,


把拔說,他要去攔車,那是"鐵牛"(台語)


就是老阿伯常常用來載菜之類的電動三輪車,車子引擎身音很大的那種!


阿伯人很好,願意載我們一程~坐在上面的感覺整個不一樣!超好玩的!!


奶茶的毛也一直被風吹著!看來他很享受呢!!


阿伯把我們載到會場入口,但還是要走大約一公里的路程,我們就慢慢走~邊走邊拍照~







也有這麼美的風景喔!!美麗的波斯菊!!











回到車上後~用清水把奶茶的腳擦一擦,


感覺奶茶其實不太痛,(因為他以前就有幾次爆血經驗)我就放心了~


奶茶這次出遊真是多災多難阿!!我也體會到,發明寵物推車的人,真是佛心來的阿!!!



更多照片請按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