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趁公司小月,回了老家一趟,每天都很悠閒的過著繁華不太相干的生活,光是參加同學的聚會就佔去我大部分的時間,所以都很偷懶的沒有上來看看大家~
回家之後,街坊的鄰居叔叔阿姨伯伯都跑來看我,那當然是不會有什摩困擾,困擾的是,為什麼每個人劈頭就問:阿有交了嗎?(意思就是有沒有男朋友?要是沒有的話你是不是要介紹給我?)
接著的下一句:阿什麼時候要結婚?
唉~十七八歲不了解快三十歲的女人被人逼婚的情景,現在我真的很深刻的了解到了.
不是我不結婚,而是我覺得自己的心態還是個小孩子,還沒有辦法能夠承擔一個家庭,也許有人會說,順其自然,只要年齡到,就結婚,結了婚,就生小孩,然後養小孩,讓家庭圓滿.
可是我就偏不要!不是我想跟自然定律作祟,而是我凡事考慮的太多.
拿住的問題來說~
男友家在陽明山後山,公車一天才幾班,每次要等一個多小時,錯過就會讓你很想直接往山下跳,因為連想攔輛計程車都沒辦法,對於我這種去哪裡都是坐公車或是步行的人來說,真的很痛苦,因為我討厭騎機車.
每次我一提到這件事,兩個人就必定翻臉,當然他有他的考量,他雖然不是獨子,可是哥哥不娶姊姊不嫁,而且哥哥又搬出去住,父母沒人陪,他的心態我可以理解,為了這件事,幾次想要跟他分手,畢竟托下去也沒辦法,可是,他對我好的程度,讓大家都認為我是上輩子不知道燒了多少好香才跟他在一起,讓我實在無法狠下心.
好吧~接下來,是生小孩的問題.
說真的,我個人真的很討厭小孩,討厭到看到小孩就自動閃開,不過最重要的一點是生小孩很痛很可怕~而且照顧小孩會很煩(難道照顧小狗不煩嗎?)連我老爹都一直旁敲側擊問我要不要結婚生小孩之類的~拜託~我又不是嫁不出去!
其實,照顧小狗真的比較不煩,雖然奶茶幼幼時我幾乎半夜都爬起來抱著哭哭的他,可是至少抱抱他就不哭了吧!?
小孩還是會一直哭耶,這樣一直哭下去我也許會家暴,所以良心告訴我,還是不要生好了~
這點男友沒有逼我,畢竟現在社會景氣不好,生態不平衡,地球哪天滅亡都不知道,所以~順其自然啦!(這是他說的)
最後,最重要的一點,是姑娘我脾氣不太好,結婚瑣碎的事,肯定會讓我一天到晚發脾氣,所以,這樣的結婚生小孩嗎?
說真的~我的奶茶還可愛多了呢!
雖然我知道再次回去老家還是會被那些拉哩拉匝的人煩,可是~我不想為了別人想喝喜酒或抱孫子就枉斷我的一生!也許有人說~那老了怎麼辦?
現在的小孩你還指望他養你嗎?
我已經打算好了!自己死了之後~可以捐出的器官就捐一捐,之後,叫我老弟燒一燒,放進靈骨塔裡~要是他記得拜就拜~不記得就算了
所以~結不結婚~對我來說~真的沒啥大差別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