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小露臺~經過我想方設法的佈置~
終於完成了!
我想應該幾年之內都不會再去動它了吧
(但是我心愛的花草會增加就是了XD)

 

原本戶外的固定桌被我拆掉了
因為當時沒刷上防水漆,
所以日曬雨淋之下很快就發霉腐蝕
這次去特力屋~我特地挑了一張圓桌
(其實我本來是要方桌的~但是全台灣都沒貨= =" 那你是放在DM上給鬼看的喔?)

這張圓桌是可以收納的,所以要是颱風或是豪大雨的時候可以收起來!

 

這邊有一條排水道,我用白色鵝卵石鋪上之後放盆栽,
這樣下雨時盆栽也不會積水
還用了竹籬圍起來
不然四腸會去咬樹葉
= ="

 

 

這幾次我去建國花市買了很多花架
一個花架可以放好幾盆
大大節省了空間
也不怕颱風時把盆栽吹倒
前陣子颱風時就把好幾盆盆栽吹倒
還有兩個可愛的花盆也被風吹到打破!

 

阿拔說有空時還要再去買四個大花架哩!

 

這樣真的整齊乾淨多了!

 

 

我家蠟燭多的跟山一樣
當然要拿出來點囉!

 

阿拔看著書
我拿著NB在上網(還好我有用無線
路由器XD)
四腸自己玩的很嗨~還有花朵可以賞!
九點多抬頭可
以看見月亮~
秋風涼涼的,連電風扇都不用開!
還有還有~想要喝香草花茶,伸手一摘就可以沖來泡!

媽呀~我家是有沒有這麼舒適阿!!

 

生活工場最近出的東西我不是很喜歡
但是以前的東西我幾乎都有蒐集!
有一陣子流行巴洛克風,那時我的錢都花在這上面了!
但是真的美的很值得!

 

這盞壁燈我真的好喜歡!
千挑萬選才選到這盞的!

 

這邊的擺設也大致底定!

 

白天看起來是這樣~
其實這張圓桌是可以架上大傘的
不過我家都有遮雨棚了~我幹嘛還買傘咧?

 

 

這裡是我的玫瑰花群~
通常只要是盛開了我就會剪下來插在花瓶裡
如果不剪下,也只是徒吸收養分而已

 

我種了兩顆青楓
是台灣原生種,秋天冷的時候會變紅
現在長的很好呢!新芽一直冒出來!

 

八月底才播種的向日葵,雖然還不到開花時間,但是長的很好!
有在考慮要不要分株

 

這裡的三棵櫻花
在我家適應了好長一陣子才開始冒新葉
只要注意一下蟲害~其他的沒甚麼好擔心的了

 

這邊是茉莉,小葉七里香,桂花跟夜來香,還有羅勒
除了桂花之外全開過花了!

 

左邊開始是油桐花,沙漠玫瑰,迷迭香,阿薩姆紅茶
對~你沒看錯~我家連紅茶樹都有XD


 

這邊是香草區
百里香,澳洲茶樹,香蜂草,水果鼠尾草,冷冬花跟朝天椒

 

這邊是薄荷,香茅,左手香,檸檬馬鞭草
最右邊那顆是彩葉草~前屋主送的XD

 

這邊我種的是甜椒,紫葉羅勒,香菜與佛手柑
最裡面還有一盆辣椒

 

左邊開始是兩棵櫻花跟天香茶花
這兩棵櫻花還在適應期,所以沒有新葉
但是沒掉葉我就很開心了!
茶花不是很好種
我覺得她好像被我搞到快死了= ="
下肥的時機不好~有點讓她肥傷了!
希望她能撐過去>"<


 

甜菊,西班牙薰衣草跟大理花不是很能曬
所以放在這裡~下午的時候會有半日照!
最右邊的是天竺葵~也就是防蚊樹,香氣很迷人
但是效果不大XD 還是蚊香好!

 

小小角落放一些擺飾實在是很可愛!

 

 

 

前一陣子盛開的玫瑰~

 

 

 

這株雙色玫瑰的名字叫小太陽~
是我心愛的黃色+橘色

 

小薰前陣子花也開的很美!

 

我採下不少種子
不過聽說用種子不是很好發芽說

 

 

 

 

 

 

 

  

 

這兩天開的玫瑰~
我想沒有女人不喜歡玫瑰的吧?

 

 

 

大理花一入秋就開始賣了
下次去花市我要多買一些不同色的大理花跟茶花!


 

九重葛雖然很普遍
可是我很少看見這種顏色的
所以阿拔在我的撒嬌之下同意我買一盆XD
外面都是桃紅色的~雖然也很搶眼
但我還是喜歡柔美的顏色!



就這樣~
我真的好喜歡好喜歡我的家!
該有的都有~也難怪我根本不想出門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