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今年不知怎麼著~佛心來著想幫四腸做月餅~
小豆子!!是你的眼神告訴媽咪想吃月餅嗎XD



好啦~媽咪知道啦!
準備材料囉!!
我準備做兩種口味
1.蛋黃地瓜月餅
2.紅豆芋頭月餅

材料:蛋一顆,低筋麵粉450g,煮熟的白煮蛋(一種口味的分量)~橄欖油40g或是奶油(這個我沒抓重量)
內餡:地瓜,紅豆跟芋頭

先把內餡處理好蒸熟,然後壓成泥

 

對了~最近奶茶的免疫力下降
我給他們燉了粥
牛大骨熬製,裡面有糙米,薏仁,牛肉,豆腐,青菜,冬瓜跟紅蘿蔔
全部丟到壓力鍋煮就完成了!超方便!!

 


 

剛是題外話~
把蒸熟的地瓜打成泥


 

我先把地瓜內餡跟無鹽奶油混合
然後麵粉過篩跟蛋一起攪拌
橄欖油也倒進去

 

最後把地瓜跟麵粉揉在一起

 

把白煮蛋播開~

 

我是把蛋白給四腸吃掉了~
蛋黃對切

 

麵糰揉圓
分成小等分

 

把蛋黃包起來

 

像這樣

 

再壓模~

 

就好囉!

 

 

 

我其實有點忘記幾度烤了~應該是120~150度的樣子

 

如果家裡有蛋汁的~就刷上蛋汁~
如果沒有直接烤也可以!

 

 

紅豆芋頭也是一樣做法~我就不再寫了!

 

我蛋汁有點塗太多XD 表面看不清楚了!

 

紅豆芋頭的我是用圓型的模子

 

這次的粥~大約10分鐘就好了耶!而且全都有爛!
讚!

 

放涼之後~我就把月餅裝到盒中冷凍
我們家沒有月餅盒~所以用保鮮盒替代一下囉XD

 

 

 

芋頭的切開是這樣~哇!有月餅的感覺了XD

 

四腸分一塊吃

 

哈~我真的很愛這招XD

 

 

就這樣~完成了狗月餅~
雖然不是做的很精美
但是是老媽的愛心!

  

 


小香很有么女的特質~非常的任性妄為XD

 

最後的結論是~雙手牌讚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