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月底3月初~是我最忙碌的時刻,
不僅是阿拔幾乎都出國工作,我自己要處理五腸大小事
還要上班,簡直就是累翻了
假日我也只想躺在沙發上不想動
奉勸要增加狗口的捧油們
要三思阿>"< 
我從一大早起床就開始擦尿撿大便
一直到晚上睡覺前都還在擦尿撿大便
五隻的份量真的不容小覷阿!!
連獸醫院的醫師都叫我千萬不要再養狗了
我自己也真的是深刻體認到~狗兒,一隻當心肝寶貝就好了XD

先來說說奶茶吧
奶茶本來就很容易長小膿包,整個就是貴族病上身
我一直都壓制的還可以
沒想到今年天氣反潮,就算除濕機都沒關
奶茶還是中獎了
過年前奶茶其實也有一波,但是吃了三周的西藥就壓下來了
這次比以往的都嚴重很多
毛一剃掉才發現真的很恐怖!




每一個紅色的點點都有著膿血,而且還散發出陣陣的血腥味



其實珍珠也會長,大部分都是長在屁股後面
其他的偶爾都會長個一兩顆
我都直接擦藥等結痂




奶茶這次擦藥也好不了= ="
所以毛剃了,擦了消毒藥水,撲上中藥粉
加上打針跟吃藥




不過到現在都已經快三周了
多少還是會長,一開始我給牠吃了好多的保健食品
前一周我全都停掉了,大概是太依賴,導致奶茶的免疫機能出現問題
現在我要慢慢讓他的身體機能恢復




直到現在就算舊的都結痂了,新的傷口還是不斷的出現
究竟這一波要到甚麼時候,我實在不知道,
只希望他不要再有新的傷口了










我可憐的大寶貝







奶茶就是這樣,不管再怎麼不舒服,他還是不吭聲的慢慢忍受



好不容易~偶爾出現了陽光,趕快讓奶茶去小花園曬一曬
快快去掉身體的濕氣!






伯爵這個很妙的孩子
初來乍到時我只看得出來他的驚恐
一段時間後,驚恐中加上了開心與安心的表情
這個笨蛋某天晚上,趁我洗澡的時候把零食盒弄掉在地上,
零食盒被弄掉的時候,我拉開浴廉準備出去看,結果看到珍珠跟紅豆在浴室裡,
大概是怕被伯爵牽拖,趕快逃進來以示清白XD

然後我洗好出來之後,竟然發現伯爵又把一包雞肉潔牙骨拆開來喀,其他四腸不敢去動那包零食,
只好眼巴巴流口水的望著伯爵很囂張的喀零食,
無奈之下,我只好把那包拆開分給大家,
結果,隔天早上六點伯爵就起來吐,我起床把他弄好之後就再也睡不著了,
所以在小花園發呆喝咖啡,到了要上班的時間,我走進房間一看
看到這個情形................



天哪!!伯爵你整個就是變成麵包超人了啊!!!!
我馬上把阿拔搖醒,說~伯爵的臉是不是腫起來了???
阿拔說對耶!!
我馬上就知道我又要請假了= ="
不過~先拍個幾張照先XDD
因為~真的可愛到好好笑!!
我第一次,看到伯爵生悶氣
原來~伯爵的情緒都隱藏在心中
隨著時間慢慢流逝
越來越接近一個純真的小孩了




去醫院時
遇到一個也帶臘腸的媽媽
,情不自禁掏出手機拍下伯爵的樣子,
連醫生看了也狂笑順便抄起相機猛拍,說要當教學教材,
伯爵看到整間醫院的人都在笑他,他整個超不爽的,可是又很無奈....
哈哈哈哈哈哈哈.....




腫成這樣~反而比以前可愛好多XD



伯爵知道是自己白目造成臉腫
所以只好自己生悶氣~可是又乖乖的給醫生阿姨針灸




因為當天吃鮮食,鮮食裡有:薏仁,羊肉,番茄,地瓜葉
加上他又偷吃了潔牙骨
我不清楚到底是哪種東西導致他急性過敏
不過~隔天我又餵他吃了一餐同樣的鮮食
很好~沒腫成小豬頭
所以很確定的是那個潔牙骨讓他過敏了
看來零食還真的不能亂買阿~嘆




 

回到家後,我更能確定伯爵整個心情就是悶到爆
他一直給我尿這種尿
擺明就是故意遷怒我
隔天他臉消之後,又乖乖的回去尿盆尿了..........
雖然尿這種尿很欠揍
但是他的情緒真的非常可愛




在這之前~伯爵吃了一個月的抗血栓藥之後
終於要去打心絲蟲的除蟲針了

 
帥氣的伯爵3/9很勇敢!
打了兩針,一針是預防休克的,一針是
殺成蟲的
殺成蟲的針要打在背部脊椎的肌肉上,就算很痛,伯爵還是只抽搐了兩下就安靜了
醫生建議我把他留在醫院看顧,其實我非常不想,我不想讓他以為我又要丟掉他
不過為了他的生命安全,還是留在醫院好了

 

可是他好緊張,一直不停的在籠內跳來跳去
一直叫
我跟阿拔趕快離開讓他休息!


 

大約5點時,我去帶他回家,隔天 還要再打一次,
不過隔天是周六,我就可以在家看顧他了!!

題外話~醫生說:伯爵打的心絲蟲治療藥是醫院裡的最後一盒了!
外已經停產,所以各醫院庫存用完之後就沒辦法治療心絲蟲了,因為國外都有投藥,心絲蟲感染率很低,
所以藥廠覺得做這款藥根本是虧錢
以後的心絲蟲治療就只能開刀把蟲體夾出來了,希望大家一定要按時投藥呀!!


 

 



今年我一直嚷著要買新車
我也可以開的小車
所以我們選了好久,終於選到這台外型可愛的LIVINA
後車箱空間很大,五隻在後面的話綽綽有餘
缺點是後座無法坐到三位大人
頂多兩大一小




車子在3/1要開始漲價,所以我們趕在228前夕先下單
剛好可以用新車載伯爵
阿拔給我的小白NA鑰匙~好可愛!



3/10因為阿拔要出國
所以我自己帶伯爵去打第二次的除蟲針劑
這一次~醫生說要留院半小時
所以我帶去之後~找我弟吃個早餐就去帶伯爵
醫生說伯爵一直不停的叫
他大概真的很怕我丟掉他吧!
回到家後
他好不 舒服
,一直很不安的在家繞圈子,
還伴隨著沉重的呼吸聲跟哭哭聲,不得已我把他放到籠子休息,
他轉了好久才慢慢的躺下,結果還是不 行,最後我只好抱著他,他才慢慢安靜下來,
不過還是很不安
我開著暖爐讓室內溫度到
21,醫生說這針打下去伯爵會感到異常 發冷,再撐過今天一切就會好轉了!
接下來只要再吃抗血栓藥吃兩周,然後4/10再去打一次殺幼蟲的針

整個療程就算完成囉!
最後還要再追蹤半年,才可以去結紮+洗牙

 



一直到晚上六點多,他才慢慢好轉,體力恢復
我終於放下心中的大石頭了!
最後~希望五色腸能平平安安
不要有甚麼大病痛讓我擔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