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剛好是我計畫學習的一年
不趕快把想學的東西學一學,我就必須去生孩子去了XD
剛好有機會,我就去學了金工
金工泛指金屬製品
目前我們初階做的都是簡單的銀飾品

這是一開始的工具類,中間那圈黑黑圓圓的就是純銀
我們用銀片先去燒紅,然後敲成圓形

  

之後把接點焊接起來
再用搓刀去搓平,然後造型
差不多了之後,再用砂紙去跑,磨到光滑的程度
最後用綠土跟紅土去拋光
才會閃亮亮喔!

這是我的第一個作品
一開始做比較沒有概念,所以就直接用搓刀搓成一個簡單的線條
比較陽剛

 

 

 

 

因為很陽剛,我戴起來也不好看
所以就送給我弟了
男生戴起來果然比較好看!

  

第二個作品,是用銀線去做花樣
有粗的銀線跟細的銀線
我一開始買了細的銀線之後,突然想做粗的
所以又買了粗的銀線
沒想到當我決定好花樣之後
粗的銀線要凹成形卻是很難的
必須一直退紅,然後去敲打
要很用力的~才能凹成愛心的一半
然後用鉗子剪掉,再把另一半拿去退紅再凹
之後要把愛心的兩個點焊接起來
焊接真的需要練習
我焊了超久,好不容易弄好了,就是下圖這付醜樣
沒想到在把銀敲扁的同時,竟然把底下的焊接點敲斷了
沒辦法,只好再去焊接
再快要焊接起來的同時.只差那一秒,沒想到不小心讓銀過熱溶化了
然後那兩個焊接點一起斷掉
我當場都想哭了我!!!
天堂跟地獄指在一瞬間阿>"<



隔一周我才繼續把它焊接起來
之後磨平,拋光
終於變成照片這付美樣了!!!
我好喜歡喔!連老師都拿相機出來拍照
同學也說做得很專業


 

 

戴起來很有設計感

 

我自己覺得超好看的>///<



下一周我們要做字母項鍊
下下周好像要做拉花
我還有一條細的銀線還沒去敲花
找個時間再把它做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