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豆子:把拔不要再為了拍照拿電風扇吹我了啦>"<
自從把拔換了新單眼之後....家裡三隻每天都被逼著拍一堆照片阿XD

好像離題了XD
我一直想要買一隻快鍋,可是因為價格實在太不親切了!
所以一直下不了手
後來看到某牌的快鍋8公升的要16張小朋友
我非常認真的考慮是不是要把它扛回家
後來跟家人提起這件事
家人才說外婆有一隻快鍋都沒在用
所以當晚我就跑回娘家A鍋子了
一開始外婆還不知道我在說什麼壓力鍋(壓力鍋就是快鍋啦!)
所以找超久的!我還發現我娘家東西多的跟山一樣= ="
有兩台烤箱,兩台咖啡機,一隻燉肉鍋,一隻悶鍋,還有一台挫冰機還有說不清的鬼東西
後來外婆問:阿是不是快鍋?
我說~對啦!就是快鍋啦!
所以外婆才搬出這台陳年快鍋,因為太久沒用,所以整台黏踢踢,
我不太知道快鍋的牌子,後來YUNI說是很貴又很好用的牌子XD
我上網查了一下,才知道是菲菲姐戴炎的義大利"樂鍋"
一台也是要上萬的= =" 真不知道是哪位舅舅買的
我們家的人都好愛用高檔貨~"~
後來我還順便把挫冰機一起A回家啦!!(我是高調的女兒賊)

雖然是陳年快鍋,不過用小蘇打粉洗一洗就超乾淨,像新的一樣!




話不多說~直接來看我決定的菜色:
餐前酒:白葡萄香檳
濃湯:起司巧達濃湯與大蒜麵包 
沙拉:水果沙拉與凱薩沙拉 
主菜:迷迭香烤春雞 
甜品:南瓜派與薰衣草布丁 
飲料:鳳梨蘋果汁 
這次全部手工製作! 我們全家要來享受一下戶外燭光晚餐啦!

週五我訂的食材就到囉!!



春雞非常難找,市場是沒在賣的
通常是指體重在450~900g的雛雞或幼雞,法國則是以一種小型雞「普桑雞」為春雞的主要食材。春雞由於體型小,骨骼細,且肉質細嫩鮮美,因此在法式料理中十分受到歡迎。可用來燒烤、焗烤、或香煎都十分的美味。
我訂的三隻春雞都差不多在450~500克左右




我訂了三隻春雞,一公斤的鴨胸,跟3公斤的鹿肩排
我只能說~我覺得三隻吃的比我們還好= ="



有了壓力鍋,當然要來煮個湯,剛好阿拔回家拿了苦瓜
(我婆家自己有種青菜,竹筍,還有放山雞XD 我都叫阿拔回去跟婆婆A食材)




差不多的水量,就把排骨,苦瓜,糙米跟十穀米丟到壓力鍋囉!
其實我很想用大骨熬,但是阿拔不喝大骨湯,我只好退而求其次用排骨
排骨都沉在下面看不到XD
本來想加玉米添加甜度,可是我都買不到玉米= ="
所以放棄>"<




然後大約煮了20分鐘吧?
一鍋非常營養的養生粥就出爐啦!
當然整鍋我是沒加調味料的
我另外乾炒了豬肝跟紫高麗當配菜



我自己勺了一碗加上鹽巴,超好喝的!糙米也有爛,以往每次煮糙米都要先浸泡好久,再來煮
也不見得煮的爛,每次三隻只要一吃糙米必拉肚子!
這次用壓力鍋真的效果超好!




不用說~三隻馬上吃光光!
因為苦瓜燉到爛,所以排骨有入味,三隻也把苦瓜吃光光哩!!







接下來就是我周六從12點開始做的事啦!
我為了做這些東西整整忙了六個鐘頭阿!
首先來解決一下春雞




春雞前一晚拿出來退冰
然後把大蒜切碎,跟新鮮的迷迭香一起塞入春雞的肚子裡




外面的醬料我是用新鮮迷迭香加上處女頂級橄欖油,月桂葉,海鹽,大蒜,檸檬汁以及黑胡椒一起調製



然後均勻抹上春雞,並包起保鮮膜放到冰箱冰,起碼要冰2個小時以上喔!
所以我才先料裡春雞!



三隻小鬼們的春雞,肚子裡我一樣塞了迷迭香跟大蒜,不過大蒜是很少量的
吃一點殺菌無所謂
外面的醬料是用迷迭香,月桂葉,檸檬汁以及頂級處女橄欖油去抹,一樣放入冰箱冰




薰衣草布丁先做好放入冰箱
我做的是法式的烤布丁
有加鮮奶油的~非常濃郁!





接下來要做法國麵包跟南瓜派囉!!



因為法國麵包要經歷三次發酵,為了節省時間跟南瓜派交互做



南瓜餡料,我加了無鹽奶油,鮮奶跟肉桂



說真的~站了一天腳真是有夠酸
接近五點的時候,我去把陽台佈置一下






是不是很有浪漫餐廳的感覺呢^^



我做的材料都是採自新鮮的香草及花朵



今天光是迷迭香就被我剪了好幾個分枝下來
要不是我的薰衣草還在發芽階段,她大概也難遭我的毒手吧XD




因為手沾了麵粉就難拍照,
所以很多製做過程沒拍到
直接跳到南瓜派的派皮啦XD
派皮是大量的無鹽奶油跟低筋麵粉做成的
放到冰箱去冰一下再拿出來桿




南瓜派要入烤箱前的照片~



南瓜派進去烤了~接下來要處理法國麵包啦!
弄成條狀後要等它第三次發酵




結果反而是法國麵包處理的最久= ="



香噴噴的南瓜派
餡料好甜好好吃!南瓜真的是天生甜膩的一種食材
難怪小鬼們愛吃!








法國麵包烤好之後要來烤春雞囉!
此時阿拔也回到家了~
用200度烤個一個半小時,烤到表面金黃即可
兩隻春雞我用烘培紙隔開
這樣我們的醬料才不會跑過去
我在我們的春雞上還撒了玫瑰花辦喔XD




此時外面也一一的點上蠟燭囉!



香檳也準備好了!
是不是很像在餐廳呢!








一開始當然先喝餐前酒囉
因為我跟阿拔都不喝酒,所以我把紅酒改成香檳








接著要上起司巧達濃湯囉~
我來講解一下巧達的做法,"巧達"的意思是一種做法,
以麵粉,奶油,鮮奶油,牛奶等煮出來白色奶油濃湯當中,加入炒過的洋蔥,馬鈴薯,培根,西洋芹等材料
通常一定會有洋蔥,馬鈴薯,培根這三樣
而起司巧達顧名思義就是再加入起司啦!!

如果是法式玉米濃湯,是用新鮮的玉米粒再加上洋蔥西芹紅羅蔔跟馬領薯一起下去敖煮成高湯~再用果汁機打碎過濾之後的一種濃湯~我自己也很愛喝這種呢!




我把烤好的法國麵包切成斜片狀
撒上大蒜粉,再依自己喜好加入奶油
而濃湯裡灑上黑胡椒,是最棒的享受!




而三隻小鬼的湯品呢?
當然不是濃湯,而是前一天煮好的苦瓜排骨湯
直接加熱再放入兩塊苦瓜就是小鬼們的湯品囉!










自己烤出來的麵包特別好吃^^



接下來上沙拉
阿拔的是一般的生菜淋上凱薩醬
我因為不是很喜歡吃生菜,所以把蜜鳳梨跟蘋果切成塊在再淋上薰衣草優格
小鬼們的是蘋果沙拉,單純的切塊蘋果淋上原味優格








我個人超愛買餐具的!尤其是有氣氛的餐具
吃什麼東西就要有那種東西的氣氛
是我的原則啦XD










終於主餐要上場囉!!
我是直接烤到要上餐的那一刻
不然冷掉就不好吃啦!!




迷迭香跟檸檬汁混合成一種很棒的香味!



這是我們的春雞



這是小鬼們的春雞









阿拔先幫我們的春雞切好,再幫小鬼們切





三隻目不轉睛
小豆子更是跳來跳去!






看起來真的是超好吃!
而實際吃起來也很讚!
春雞的肉質真的鮮美甜嫩!
阿拔說比餐廳做的還好吃






小鬼們這道料理是吃最快的
一下就掃光








最後上甜點:法式玫瑰薰衣草布丁
其實我是後來突發奇想加入玫瑰花瓣的
看起來非常漂亮又好吃!
中間的玫瑰花當然是剪下自己種的玫瑰囉XD








是不是很讚XD









狗子們的派我只切了一點點~畢竟今天已經吃超多了!
剩下的明天當早餐囉!
南瓜內餡還有剩,明天再來做成餅乾!






吃飽之後阿拔把堆積如山的餐盤洗一洗,
小狗子們在外面跑一跑,
就全部趕進屋裡吹冷氣了
看三隻吃的肚子大大又滿足睡死的表情
真是太可愛了!!




雖然我愛做食物給三隻吃
可是我還是有嚴格控管卡路里的
所以雖然吃的豐盛,可是卻變瘦了!
奶茶就從7公斤降到6.7囉!!






奶茶為什麼帶喇叭??
因為包皮炎~我看到他狂流雞湯時我都傻住了
明明就沒有蛋蛋了阿!!!!!!!!!!!!!!!!!!!!!!!!!!!!!!!!!!
醫生也覺得很詭異XD
判斷應該是細菌感染所致
我猜大概是玩水後我沒有馬上把他吹乾導致他一直舔GG的關係吧!

此篇結束~大家也動手做做給自己的寶貝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