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可愛的小豆子~因為有著一雙湖水綠的眼珠子
加上有著黑白紅三色的毛~
總是被說好像是外國人
配上一副娃娃臉,真的可愛到極點

我最近買了新歡~
就是Cuisinart食物調理機
以前那台被我用到簡直慘不忍睹
連刀片都變鈍了!
這台夠便宜~1990元!
容量雖不大
但是以馬力來說我覺得剛好!
先來個開箱文吧!



精緻的設計一直都是Cuisinart品牌的特點
讓廚房用品也能很時尚!


 

這台很輕便小巧!而且很好收納!
對我來說一次切碎三隻份量的食材綽綽有餘
不過對於一次要做一周份的狗餐來說
還是有點吃力,要分幾次打碎才行!

 

刀片雖然只有雙面,但是很鋒利!

 

第一個來示範的是狗凍第二發
這次還是用雞肉
但是加了冷凍蔬菜跟高鈣小魚
也順便把上次的紅蘿蔔用完
(有些書上寫說狗狗不能吃玉米,其實不是不能吃,而是不能消化,大便中會看到玉米粒就是了XD)

 

蘿蔔先切塊

 

然後直接丟下去切碎
這台有分兩個按鈕,一個是切碎食物,一個是切菜用的

 

幾下子紅蘿蔔馬上碎到不能在碎
再繼續也可以
但是就直接變蘿蔔汁了= =" 這不是我要的結果

 

雞肉這次不用弄成絲(謝天謝地!)

 

我通常不會讓蔬菜全都碎
畢竟留一些讓自己的腸胃好好蠕動培養出好的細菌也是很重要的!

 

這次不用豬骨來燉湯
而是直接用橄欖油小火慢炒
一般來說養鍋完成後鍋子可以乾煎
不過我偶爾會補充一點油脂給他們
把雞肉先炒香,然後丟下食材均勻受熱

 

之後加入小魚

 

這次高麗菜我乾脆也用調理機來切

 

一下子就很碎了!

 

加入紅蘿蔔跟高麗菜

 

煮熟後一樣加入洋菜粉等微溫倒入盒中
記得千萬不要等涼再倒~不然會直接凍在鍋子裡!

 

高鈣狗凍就完成啦!

 

三隻愛的很XD(話說~只要是我煮的他們沒有不愛的啦XD)

 

第二款~狗狗焗烤
某天上班時間~我突然很想做焗烤給三隻吃
偶爾吃還可以~常吃就不行喔!
這次用的是牛肉,高麗菜,螺旋麵,敏豆,冷凍蔬菜,甜椒跟無鹽奶油


 

螺旋麵先用開水煮軟

 

熱鍋後放入奶油塗滿鍋子

 

把牛肉炒香

 

把切碎的食材放進去炒均勻

 

食材差不多熟了之後放入螺旋麵一起炒

 

炒的差不多就可以起鍋了!

 

分別裝盤

 

灑上乳酪絲

 

 

之後直接進烤箱烤!

對了~三隻的狗碗是陶瓷的,所以才可直接進烤箱
如果你家的狗碗是塑膠的千萬不要這樣做嘿!!免得滿屋子都是塑化劑!


 

剩下的裝入便當盒~
如果不加乳酪絲直接吃也OK唷!

 

我應該是用180度烤了30分鐘的樣子

 

三隻鼻子真的很靈!
一直在門外哭叫


 

但是要放著等它涼呀!
那就先來拍張做作照片吧!


 

 

 

好不容易放涼了~
三隻在等吃囉!

 

每次拍等等都覺得很好笑XD
最近我教會紅豆跟珍珠握手
每次飯前更是要握一握(為什麼不教奶茶?因為奶茶是人不屑做狗的動作~)

 

小豆子:我不看我不看!媽咪快一點拍!我忍耐的很辛苦>"<

 

 

 

到底拍完了沒?可不可以吃了??

 

好啦!吃吧!

 

奶茶因為是老大
所以已經嚐遍我做的各種美食
珠珠跟小豆子因為一個是過敏兒,一個是小朋友
所以吃的東西跟奶茶來比差得遠了!
珠珠跟豆子一開始整個不知道怎麼吃好!
尤其是小豆子
看來看去聞來聞去
就是不知道怎麼把食物送進口中XD

 

反觀奶茶~人家早就大口大口吃了起來!

 

最後觀察一下奶茶之後總是找到突破口了!

 

 

三隻的焗烤到一段落~
其實我沒偏心~因為我另外也做了阿拔的份喔!XD

最後是羊奶芝麻餅乾
周六閒著沒事做的
製程沒拍到~因為當時忘記要拍照= ="
材料是芝麻些許,無鹽奶油100g,羊奶粉40g,低筋麵粉200g,全蛋兩顆,紅糖30g
如果是做人吃的,那砂糖要大約80g喔!!
我最近也買了電動打蛋器~用起來超方便!不用再用手打到死>"<
先把紅糖,無鹽奶油跟羊奶粉攪拌均勻
然後加入全蛋攪拌,最後慢慢加入低筋麵粉和成麵糰
好了之後放到冰箱冰硬
大約20分鐘後,拿出來桿平
然後用餅乾模壓出圖案
把烤盤放上烤紙一一鋪上去

 

芝麻的部分我用了兩種方法

 

其一是直接灑在麵團上
其二是和進麵糰一起揉捏

 

用210度烤到表面著色即可
這是第一款撒有芝麻的餅乾

 

這是完全沒撒芝麻的餅乾

 

這是把芝麻直接和在麵糰裡的餅乾

 

因為接近吃飯時間
所以三支各給一塊餅乾



慣例的等等~
  
 

小豆子跑不見了!
因為太香了!所以跑到遠遠的XD


 

 

不過三隻吃掉的速度可見媽咪手藝有多好
比外面賣的餅乾好吃多了吧XD
雖然是少糖口味,不過阿拔也吃了一塊說好吃哩!


 

剩下的就放入密封盒跟乾燥劑存放囉!

 

我看這三隻會肥死
我不知道為什麼最近好愛做點心阿>///<
我家庭院最近在整修
下次我應該來在家開個狗狗趴做些點心給大家吃XD

我一直很堅持的是手工方面
不管是吃的,穿的,用的,能自己做就自己做,沒有防腐劑,沒有塑化劑,沒有添加物
三隻活得健康又快樂就是我最幸福的事
阿MO麻說當我的老公跟狗狗是很幸福的
當我的老公我不敢說


但是當我家的狗狗絕對是天底下屬一屬二的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