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了那麼多篇婚禮文章來個關於三隻的吧XD
免得太膩!

每到夏天我就喜歡做凍,清涼消暑,也不會熱呼呼!
這次要做的是雞肉蔬菜凍!
準備的食材:
紅蘿蔔一根,十穀米兩杯,高麗菜1/4顆,豬背骨(或任何可以熬湯的骨架)
雞里肌肉x3盒(適量),洋菜粉2包

 

十穀米洗淨後到電鍋煮,記得外面水要放到一杯才能讓穀米熟透不會硬!

豬骨用熟水洗淨,一般來說所有要煮的食材我都會用電解水洗過
倒入7~8碗水下去煮沸,之後豬骨丟入轉小火慢熬

 

高麗菜洗淨後切絲
越細越好!

 

紅蘿蔔刨碎~才比較好消化

 

雞里肌不用切,直接下水川燙(照片還在冒煙哩XD)
燙熟後撈起,放涼

 

湯熬約30分鐘即可撈起豬骨(我是又拿去熬另一鍋湯啦XD)

 

等待雞肉涼的同時把高麗菜跟紅蘿蔔丟下大骨湯裡
先讓菜味去除,滲入大骨湯
其實大骨湯可省略
但我家奶茶不喜歡吃菜味很重的凍
所以我才用大骨湯先熬過
因為凍類容易讓菜味變重,雞肉味反而幾乎不見了!!
其實雞骨架也可以,但豬味總是比雞味要來的重嘛!
但也不用怕豬味重,最後會被高麗菜中和掉!

 

十穀米此時也剛完成
記得電鍋跳起來一定要再悶一下!!
而且一定要試吃!如果薏仁沒軟爛,那麼三隻鐵定拉肚子!

 

雞肉也差不多涼了!今天的重點就是要把雞肉撕成雞肉絲!

 

把所有東西全都到鍋裡慢煮
然後把兩包洋菜粉加下去均勻攪拌


 

稍微沸騰後就關火讓它涼
稍微溫溫的時候就放入模型或是保鮮盒!

 

 

冰一陣子後就成凍啦!

 

 

我選擇的食材是有特地挑過的!
營養很均衡
有10種穀類,根莖類,肉類跟蔬菜
比外面賣的狗罐頭好太多了!還沒有防腐劑!

 

 

如果自家寶貝吃冰的會拉肚子
那要餵他們之前先拿出來放涼再餵!

 

 

我覺得側面的感覺好棒喔XD

 

 

三隻只有奶茶最會吃凍
反正大口咬下去就對了!
小紅豆跟珍珠是第一次吃這種東西
所以看來看去不知道該怎麼吃
尤其是小紅豆
還觀摩了珠珠姊姊一陣子才開口吃XD

 

 

奶茶不用說~早就掃光啦!

 

小豆子越長大越挺拔!
九個多月了還比珠珠輕哩!

 

活動力雖強
可是很乖又很聽話!從來沒讓我生氣過!


 

小豆子長越大,身上的斑塊就越顯特別
還有外國人的眼睛~肉到不行的嘴巴
可愛到爆!
最近又很會撒嬌,總是抱著我猛親
反而是大兒子最近根本不鳥我
我們正在冷戰中= ="



希望這次分享的狗凍大家會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