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陣子沒更新~越到了結婚的日子就越忙呀!
最近這三隻小狗簡直把我搞到要心臟病發兼精神崩潰阿!
首先是小珍珠~
記得我有說過小珍珠容易喘,跑一陣子就喘的比誰都嚴重
要不是珍珠照過彩色超音波確定沒有心臟病,我還真以為她心臟有問題!
後來今年健檢的時候也拍了X光,確定氣管沒有問題
加上之前有醫生說臘腸狗不易氣管塌陷,所以覺得是我想太多了
其實我一點都不覺得是想太多,自己的孩子哪裡有問題父母是最清楚的了!
我對他們的直覺總是很敏感,而事實到最後都證明我是對的!



幾天晚上,珍珠氣喘發作了,沒錯!就是像人的氣喘一樣!!一模一樣!!
狗狗的氣喘就叫做氣管塌陷
其實珍珠偶爾都會喘個兩三下
沒想到那天半夜特別嚴重!喘到呼吸不到空氣,喘到臉色發白,眼球翻白眼,眼睛不自覺的閉上
約喘了兩分鐘,終於能呼吸到空氣了
那兩分鐘對我來說簡直像兩年!
一瞬間我真的以為我要失去她了!
我知道這是因為珍珠的過敏問題引起的,無法改變也無法根治
只能在她喘的時候,盡量把她的頭抬高,讓她的呼吸道能夠平直
能夠快點吸到空氣!
本來幾天開一次的空氣清淨機也變成每天都開著了!

珍珠的過敏史:可以按下面連結觀看

珍珠的異位性皮膚炎改善做法
珍珠奶茶的過敏原檢測
防止狗毛塵螨到處飛的法寶開箱文!


接下來是小紅豆~
總是做些讓我哭笑不得的事阿!!



小紅豆在四天前因為吃牛皮骨差點噎死= ="
原因是他把牛皮骨打結的那頭咬掉,然後整顆放進嘴裡當口香糖嚼
嚼一嚼,大家也知道牛皮骨一碰到口水就會軟掉
然後就整塊扁平的黏在了小紅豆口腔的上顎
悲慘的來了~紅豆不停的抓著喉嚨,我好一會才發現
然後馬上抓著紅豆的兩隻後腳讓他倒立,可是因為黏在上顎裡無法倒出來
所以阿拔伸手進去把那塊罪魁禍首拿出來....
下場就是以後不能再吃牛皮骨.....
順帶一提~噎到之後把狗狗倒立還不能拿出異物的話,
請一邊讓他倒立一邊拍打他的胸腔讓他產生嘔吐感以及震動,
會讓異物掉出來~還好我總是不時的會看些文章~才能有應變的機會= ="

接下來的是18禁~確定你滿18了再往下喔!!

小紅豆的早熟總是認我很傻眼~這一切都是在那萬惡學習之源:寵物店 學來的!
剛帶回家的時候,竟然就抱著珠珠姐姐猛騎!
此時他才兩個月!
影音請按我:紅豆騎珍珠

當然抱著我的手騎是會被揍的,所以我還不曾成為他的後宮之一
沒想到這家伙越長越大竟然對奶茶有著更多的興趣!!!!
影音請按我:紅豆騎奶茶

沒想到有一天晚上,小紅豆又再抱著奶茶猛騎,之後我突然發現小紅豆瘋狂舔著GG
我馬上制止他,把他四腳朝天的翻過來~卻讓我看到傻眼又害羞的一幕....................



沒錯!你沒看錯!!!就是小口紅全部轉出來啦!!
而他才六個月.....
我馬上把他抱起來,希望他冷靜一下!
然後打電話給阿拔~問他怎麼辦
阿拔竟然回答我帶他去沖冷水...........

有沒有搞錯啦!沖冷水!!!
後來我決定不理會這個建議
直接抱著紅豆到陽台讓他看外面的風景
並且抱著他搖來搖去,轉移他的注意力
後來大概10~15分鐘後,慢慢的縮回去了
可是沒想到包皮竟然卡到其中一顆蝴蝶結上
讓他痛得哀哀叫,我趕快放他到地上
一下子就沒事了~
我第一次看見整支跑出來的狀況~簡直是傻眼了我....
就算是奶茶也頂多是跑出一點點
沒想到我竟然有個色鬼兒子,還是雙性戀的= ="
還好珍珠帶去結紮了~不然我真不知道珍珠發情的時候會受到怎樣的騷擾阿>"<

最後是奶茶~
兩天前~我下班回家,一如往常的在客廳看電視,要說當天有什麼不尋常
大概就是奶茶這個艘水桶早上沒吃早餐!
沒吃早餐很不尋常嗎??
沒錯!大大的不尋常!
自從奶茶結紮之後變成超級貪吃鬼,不可能不吃東西的!
所以我擅自斷定他可能心情不好或是不舒服才沒吃
所以晚上我還在想說要弄點好吃的給奶茶
沒想到才一瞬間他竟然吐了....
而且吐出血來......
我當場愣在那裡,三秒之後我把奶茶放到地板
接著拿衛生紙擦著嘔吐物放進塑膠袋裡
弄好之後一回頭發現奶茶後腳癱軟無法站立
我更是心急如焚~怕的是
因為體內某個器官出問題而連帶癱瘓
我手腳發抖的趕緊騎車帶他去看醫生,
順便把嘔吐物直接拿給醫生看
(這點很重要!要是狗狗吐了,最好是把嘔吐物帶給醫生看比較好判斷!)
醫生量了體溫檢查了身體狀況
判斷應該是吃了什麼不該吃的有可能刮傷了胃或是中毒導致
可是我們家的垃圾桶一向放的很高,廚房又總是關著門,
給他們吃的東西都是很安全的~唯一奶茶有吃到的東西是:牛皮骨.....
你X的咧!又是牛皮骨!
不過我真的很懷疑~奶茶吃東西總是細嚼慢嚥的~怎麼會刮傷胃??
後腳的問題,醫生覺得是肚子痛所以後腳無力~不過我怕是奶茶後腳的先天性疾病又發作了!
打了針,開了藥,再觀察個兩三天,回到家我一邊對奶茶說話一邊掉眼淚,
奶茶竟然也哭了,還一邊安慰似的親我,搞到我看他也哭自己
也停不下來了.....
最後換我一邊跟他說不要哭了一邊幫他擦眼淚~
奶茶的後腳感覺很痛,不太能走路,我不知道該怎麼辦,
不知道會跟上次一樣好起來,還是惡化下去,奶茶的後腳真的讓我手足無措!
這個永遠無法治好的病真的讓我很挫折,我花了那麼多錢,那麼多心力,得到的答案還是無解,我還以為奶茶因為後腳不好不會亂跳就不用擔心他有天會癱瘓,結果我還是錯了。
當天半夜我睡不著~總是怕一闔眼就有事發生~
奶茶發了瘋似的執意要親我,還眼泛淚光,已經親了我半小時了,而且還一直想站起來用手抱著我的脖子,一直賴在我身邊,讓我更害怕!
我總是要一直體驗這種隨時會失去他們的感覺嗎?
這兩天胃看似沒問題了~
後腳也能行走~不過大部分時間都還會發抖,疼痛,也會因為摸他後腳而生氣
我想找一天帶奶茶去針灸看看,看能不能強化一下他的後腳吧!

奶茶的先天性後腳問題:可以按下面連結觀看

奶茶的後腳問題
奶茶2010元旦的健康檢查
奶茶的關節檢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