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終於下了訂單買了牛肉泥跟羊肉泥
每週都要變換菜式花樣有點讓我傷腦筋
上次做了勿仔魚雞肉菠菜粥,因為菠菜的味道大於雞肉,所以奶茶連吃都不吃



像冬瓜這類的東西如果沒有煮到爛他是不吃的,我實在是拿這挑嘴的小鬼沒辦法
總之如果食物中蔬菜的味道大於肉類他是絕對不賞臉的
所以我乾脆直接訂肉泥我就不用麻煩了
剛拿到肉泥的時候興奮了一陣子
晚上就馬上來做肉丸子!

材料:
馬鈴薯,紅羅蔔,地瓜,牛肉泥,地瓜粉



做法:簡單到讓我想哭
但是前置作業很煩就就是了
先把地瓜削皮蒸熟
把蘿蔔跟馬鈴薯一起用調理機打成泥
然後跟肉泥地瓜拌在一起



近看就是這樣



再加點地瓜粉,增加肉的黏度,如果是人吃的就要甩肉
奶茶吃的就不必了
然後把肉泥捏成丸子
奶茶此時已經在哭夭了



然後進電鍋,很多人都是下水燙,
不過如果沒捏好的話,丸子容易散開,尤其在沒有甩肉的狀況下
而且肉的湯汁容易流到水裡,如果是要上狗狗喝肉湯倒是可以這樣做
不過丸子~就是要汁多味美呀!!
所以進電鍋是很好的選擇!!

成品如下:
只有一點點的肉汁溢出來
丸子幾乎都還成型!



丸子出爐的時候奶茶已經幾進瘋狂
又叫又跳的!
超好笑!!
其實是可以加入高麗菜,只是當天菜販賣光了
我只能改買小白菜
就只能另外燙給他吃
另外還加了枸杞-美目之神阿!!



看一下奶茶等等的樣子....



還在等....



其實我讓他等了快一分鐘XD
然後他大概兩分鐘不到就把丸子吃光了



再來是雞肉條做法



做法很簡單~
把雞肉打成泥,加入紅蘿蔔,雞蛋跟一點低筋麵粉
裝入擠花袋中,擠成長條狀



進烤箱烤,這是烤一半的樣子





看起來其實像雞肉麵包~
好香好好吃!!
奶茶愛的不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