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珍小珠第一次來的MC讓我嚇到了~血量多經期長
我一直很害怕她第二次來,加上小紅豆又是個早熟的孩子
珍珠要是MC來真不知道小紅豆會怎樣纏著她
再來就是女性疾病,子宮續膿,乳房腫瘤是女生的第一殺手
為了不讓這些病因有潛在的危險~我決定,帶她去結紮!
**再給大家一個觀念,不是生過一次小寶寶就永遠不會子宮續膿,
每次來月經,都會分泌一種東西(這個東西的名稱我忘了~醫學名詞實在記不起來)
這種東西是為了要讓精子能夠安穩著床,所以會附著在子宮壁上,若是沒有受孕,則會一直增厚
狗狗長期趴在地上,地上的髒東西及細菌容易從尿道跑進去,或是哪天突然抵抗力下降,
就容易讓子宮頸的細菌增多以致侵入子宮,加上增厚的子宮壁就變成子宮續膿
通常子宮續膿看不太出來,一旦發現真的很危險!會要命的!
所以除非每次MC來都讓狗狗懷孕,不然無法阻止子宮續膿的危險性
為了阻止子宮續膿讓女兒生一次,根本就沒有醫學根據的!
所以最好的方式,就是趕快結紮!

另外,有不少人來問我們家什麼時候要生寶寶~能不能跟我們要一隻
我只能說~我家毛小孩永遠不會生寶寶~為什麼呢~
以下我沒有針對任何人,只單就我自己的看法~不要來對號入座!謝謝
奶茶黑色素不足,後腳有著查不出病因的問題,皮膚總是有小膿包
珍珠光是皮膚問題就非常頭大了!我可不想她的小孩每隻都對人過敏= ="
小紅豆是紅大理石,不適合繁殖~
尤其是讓心愛的寶貝女兒生小孩,這種事情我真的不能忍受
我曾經看過狗販的母狗配種,根本就是讓母狗被強暴
我也曾經聽過口口聲聲說好愛自己的女兒,
卻帶著她到犬舍去配種,讓犬舍老闆的手指塗上潤滑液硬生生插入女兒的蜜桃
女兒痛到哭叫,她卻在門外不管女兒,要是換做妳呢?你會怎樣看自己的母親??
再來~生小寶寶每次都在與死神搏鬥,生下來的寶寶會不會夭折?會不會有先天疾病
我不想當主宰生命的神,我也不會讓我的寶貝女兒受這種苦跟折磨
所以,我選擇帶她去結紮,雖然會痛個幾天,不過起碼不會擔心致病的病因
也不用擔心被強暴!
再聲明一次~我說的沒有針對誰,只是我的想法!千萬不要來坐椅子!我這裡沒準備喔XD
如果對我有意見~也請勿留言~我不想知道妳對我的想法,請直接右上角按X離開這裡唷~

好了~進入主題XD
由於上次奶茶去結紮的快樂動物醫院我覺得很不錯!
奶茶恢復的很好,梅醫生說明也很詳細,所以這次還是決定帶珍珠去找梅醫師摘掉她的子宮跟卵巢!
奶茶的牙結石程度在輕微到中度~不過我已經沒辦法忍受他的口臭,所以乾脆兩隻一起去好了
剛好當天只排了我們兩隻的手術,所以很快珍珠奶茶就進去接受健康診斷囉!
當天沒辦法拍很多照片,因為我一個人騎車帶兩隻去,我只有兩隻手阿>"<





我先讓奶茶洗牙,這樣會比較快,奶茶會先恢復
我可以先帶奶茶回家,之後再等阿拔來載珍珠!
醫生先打一針鎮靜劑,裡面有些許的液體麻醉劑
讓奶茶可以身體放軟,這樣插管的時候比較不會傷到喉嚨
之後再全程用氣體麻醉
不過插管的時候還真的能不看就不看,畢竟看著他們因為插管而身體抽蓄顫抖還真是不捨得!



此時奶茶已經插管完成



其實洗牙沒啥好拍的
醫生先用東西(我覺得好像鉗子,這個我沒拍到XD)先把牙垢摳下來
然後再用超音波洗牙機來洗牙,這種的比較不傷牙齒的法郎質





洗牙全程需要30分鐘左右~還OK
趁珍珠還沒開肚皮的時候先幫她拍張肚皮照XD


 

其實洗牙好快~一下就結束了!此時我也跟診所的護士聊得好開心XD
結束後我帶著珍珠去看奶茶
一看我整個差點笑出來
因為超音波洗牙機跟人的洗牙機一樣,會噴水,所以奶茶整顆頭都濕掉了
麻醉也慢慢在退,退麻醉的時候最讓人心疼
因為總是會伴隨著發抖!




奶茶此時就抖個不停想努力站起來



舌頭也很努力的想動



整隻身體僵硬到不行~連兩隻後腿都懸空
 


 

 

我還發現奶茶的眼睛不協調,好像脫窗一樣= ="






 

 

奶茶在我的撫摸下有比較輕鬆一點
然後就換珍珠了!
一樣打了引導針之後
珍珠被帶去插管了
有一點我還挺高興的是~
我一直很擔心超級過敏兒珍珠會對麻醉過敏
雖然血檢是沒有問題,可是為娘的總是會擔心嘛!
跟醫師說了這個狀況之後,醫生說會幫我在術前打一支抗過敏劑
這樣我起碼比較放心一點



手術全程一樣是透明公開的~
此時正在幫珍珠插管中


 

一下下就好了~因為女兒容易喘氣,我也比較擔心她的喉嚨會不會有損傷
不過事後一切安好!

 

 

現在正要把珍珠五花大綁~

 

綁好之後就把毛剃掉~女兒阿~
妳好不容易長出來的漂亮毛要被剃掉了阿>"<


 

之後好像是先消毒吧?

 

 

然後擦上一層優碘

 

要開始囉!
其實那時我的心臟狂跳,很不安~但是又強迫自己一定要盯緊女兒的每一刻!



手術即將開始囉!

 

女兒就算是這樣還是好可愛阿!這就是女孩兒的魅力嗎XD



手術說起來很簡單~
就是在肚皮上開一口子
然後手伸進去把子宮跟卵巢挖出來
綁上止血的縫線(可吸收的)之後
把它們都割除
以下有血腥~怕血的就不要看囉!
 
 

其實我也不知道醫生拉出來的是子宮還是卵巢= ="



 

 

 

 

 

 

 

 

很快就把一整付的子宮卵巢拿出來了~
手術全程約40分鐘,幾乎沒有很大的出血




接下來是申請補助的一幕

 

開口不是很大~
10天後要拆線,對於珍珠這樣的過敏體質來說
不建議用自行吸收的縫線,容易蟹足腫



狗狗的子宮是Y字型
最上方的兩顆圓圓的是卵巢
旁邊一整條都是子宮
在珍珠體內總共有五個止血點
然後在肚皮的裡面也縫上一層內線,肚皮外在縫上一層要拆的外線
所以珍珠會痛是痛體內的止血點,因為血液會有衝力
當血液往前衝的時候就會脹痛




現在就等珍珠退麻醉了~



因為沒有別的手術了,所以梅醫師對我的問題是有問必答
而且還告訴我很多關於這一類的知識
對我來說真的很有用呢!
其實養了他們三隻,也遇到了很多從為有過的事
我以前很討厭狗,只喜歡貓
但是一個因緣契機下我養了奶茶
從此之後只愛臘腸狗~貓咪已經從我的最愛排名往下掉
只是單純想紀錄關於他們的事
沒想到也間接幫助了許多也養臘腸的格友
所以當有人跟我說~我的某篇網誌對他們很有幫助
我真的很開心我能幫得上忙!^^



在恢復室退麻醉的珍珠舌頭微露,非常的可愛!



此時珍珠也是不停的抖
珍珠的麻醉量比奶茶多
所以當珍珠出來的時候
奶茶已經退到了八成





看她的樣子真是好惹人疼阿!

 

我大約陪了她30分鐘,然後醫生看看奶茶行走的程度判斷麻醉退了九成
就讓我帶回家了!
我們來看看奶茶洗過的牙~超淨白!一點口臭都沒有咧!




在等珠珠退麻醉的時候
我衝去買了幾樣菜回家煮些營養的給珠珠吃
雖然珠珠不一定吃的下,不過先煮再說!
我煮了豬肝雞肉蔬菜粥
先把飯煮熟,然後加入豬背骨下去熬煮
這樣米飯煮久了就會跟湯溶在一起
本來青菜想買紅鳳菜,不過鑑於紅鳳菜的味道加入粥裡可能很可怕
所以改用小白菜代替





用豬骨熬出來的湯頭真的很讚!孩子們都很愛吃!



順便提一下~不知道大家愛不愛吃麵線?
我很愛吃~而且不是長長的麵線,是短的麵線糊
上次去金門買的麵線還沒吃完,所以乾脆也來煮一下!



因為超市買不到大腸~加上我家阿拔痛恨大腸,
所以我放了蚵阿,鴨血,芹菜跟蝦仁
一樣用豬骨熬煮~我超愛吃這樣的麵線糊呢!



大約晚上八點,珍珠麻醉醒了九成
雖然很虛弱,不過看到我還是很開心的搖尾巴!
帶回家的時候,因為路面有震動讓她一直嗚嗚的哭



噗~此時麻醉大概還沒醒完,眼睛還很迷濛!
我想說她大概肚子餓了會想吃點東西
可是她完全吃不下,連最愛的豬肝都不吃!
整個就是撇過頭去= ="
跟奶茶結紮後完全不一樣
奶茶是超活力的~吃東西又狼吞虎嚥!



不過真的感覺很痛,一直不停的變換姿勢,
每動一次就哭,哭著移動
尿尿也在哭


 

醫生有給我消炎止痛藥跟優點
不過我都沒點,讓傷口自然癒合就好
也沒有滲出組織液~一切都很好!

  

但是珍珠那晚痛到沒辦法睡覺,小聲的嗚咽了整晚
我也跟著一整晚沒睡
後來到了凌晨快六點,我餵她吃了消炎止痛藥
她才慢慢睡去,本來醫生說當晚不必吃,因為已經有打止痛針
可是我看她這樣不行~還是先餵了!


 

兩個退完麻醉的在睡覺XD

 

隔天她有比較有活力一點,早上還是不想吃東西
移動也還是帶著哭聲,下午看她肚子好像有點餓~
試著讓她吃了幾塊豬肝,雞肉還是不想吃~
到了晚上10點多慢慢恢復了~
周日整天看著都還好
已經開始想玩了
今天早上第一次大便,但是大完後一直哭一直哭
哭得好大聲~等我下班回到家
她已經在跟小紅豆追逐了~還拿球跟我玩
真是讓我哭笑不得~


     

女兒阿~妳要快快好起來喔!媽咪最愛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