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通常不太會寫這種心情的話,不過最近珍奶都沒什麼出去玩~有也只是去疏洪道跑跑而已
沒什麼好紀錄的~
不過最近跟朋友聊到我自己的生活態度,她覺得我的生活讓她感覺很棒
我自己也覺得我自己現在的生活態度很完美
但是我的人生觀不是本來就這麼豁達的
以前19歳就出來社會工作,自己賺取自己的學份跟生活費
那時候進公司當小妹薪水不多,自己生活有時候連10元的雞翅都不捨得吃
但是我還是拼命強迫自己存錢,有時候自己都覺得好苦
一年半之後換了間公司,薪水多是多,但是沒想到是惡夢的開始
壓力大到我開始半夜會驚醒,睡覺難以入睡,每天一想到工作就開始哭!
那時候我幾乎憂鬱症跟躁鬱症要一起發作= =
每天去上班的途中都好希望發生車禍,這樣我就不用去面對工作跟老闆
老闆一開始對我還不錯,但是後來因為來了新員工對我態度漸漸變差
大概是覺得培養了另外一個人,我這工作也不是唯一了
所以對我差也無所謂了~忍了兩年我終於離職,我的廠商都跟我說我是做最久的一個XD
這時候我對人生的態度有了明顯的改變
錢賺的多,但是生活的不快樂又如何呢?
休息了三個月,我又找到了另外的工作
(我好像還滿好找工作的ㄟ!都是登104~然後公司自己來找我!)
因為是英文秘書,所以錢更多,事情也少,離家超近
但是老闆是個變態= =,後來還偷裝針孔攝影機來監視我們辦公室的小姐
連我媽都說生命要緊,錢再賺就有了
所以一年後我又離職了,但是跟員工相處的很開心!
之後又休息了三個月
上面三份工作都給了我不同的體認,經過壓力,才能更豁達的看待人生
我把每一天都當作是生命的最後一天,人的生命不好說,也許一下子就失去了
要是把每個明天都當成死亡,那麼就會好好的把握今天
以前工作壓力大,不捨得花錢
現在是除了存錢外,在能力範圍之內花自己能付出的錢
所以我的信用卡從來不超支,不讓銀行賺我的錢
每個月規劃出治裝費跟生活費
在不侵犯到別人的狀況下對自己好一點,多愛自己一點
這是我現在的人生哲學
然後盡量去學習,我也不是天生就會做手工跟衣服
都是我花錢去學的,但是會了之後就很開心!
(不過這種東西需要一點天生的美感,感謝我老爸給我天生的美術細胞XD)
現在正在學日文~不是一定要考上證照,但是我可以看的懂日文遊戲就很開心了!
還有就是打扮這一點,
美女不是天生就是美女(呃...我承認需要一點天生麗質....我需要好好感謝一下我媽媽!)
但是能夠學習化妝跟穿搭就能夠讓一個女孩子變美
以前我不覺得自己有多好看,但是當拿下了眼鏡,讚美聲就變多了
上了淡妝改變了穿衣習慣,會有很多人都回頭看妳
但是最根本的保養還是要做好啦XD
不能只注重上妝不注重保養
上了妝要讓人家覺得美艷,卸了妝也要讓人家覺得清純可人

我是一個決定了事情就會馬上行動的人,拖任何一分一秒都會覺得不舒服
只要我決定去學就會學到好~學到會(再次感謝父母給了我那麼一點小聰明,讓我學任何東西都很快!)
所以不管是改WII,玩NDSL跟PSP,亦或是幫自己跟珍奶做衣服做手工甚至是煮菜煮飯都是下了苦心的
下了班我就想回家享受自己的時光,不喜歡出去跟朋友交際~我想我就是一個大宅女XD
沒有太多朋友的我,也不會覺得寂寞,因為我有很多事情可以做!
我不太深交朋友,學生時代朋友的背叛中傷言語讓我不喜歡跟人交際,
不喜歡讓人家知道太多我自己的事情,但是起碼我所講的,都是我真實的事
就算是網路的虛擬世界我也不會騙人(我沒有在影射誰~只是自己身邊發生的事情有感而發囉!)
不會說出的跟實際的不一樣,這是我的原則

說了那麼多~其實一半是自己心情啦XD
重點就是要對自己好一點自私一點!但是是在不傷害及侵犯別人的權益之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