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年的時候~我跟媽媽跟弟弟決定從金門到廈門來一段土樓之旅




看到這個空軍乘機証了嗎?
這代表我是坐軍機去金門的~
為什麼呢??明明我已經訂好飛機票了!
可是因為某些原因~導致我遲到了!其實我才遲到五分鐘
可惡的立X馬上就把我的位置補給別人了
沒辦法我只好去候補!大概是我一直盧登記候補的小姐吧!
我一直問她到底今天可不可以補到~如果不能補~那我乾脆就不去了
她說應該是可以補的到~我也沒辦法只好先坐在椅子上
沒想到我剛坐下來不久~那位親切的小姐就跑來跟我說~
"小姐!妳一個人的話,要不要去坐軍機??"
哇靠!!我愛死你了!我馬上去登記軍機,然後自己把行李拿去寄貨運,200元
總算是有位置了!那時我遇到一位很親切的媽媽~帶著兩個女兒
她說我好幸運!她們從一點等到剛剛(三點多)才知道有軍機.
而且是他們自己發現的!
我那天真的還挺幸運的!!
這是軍機証的背面~阿~忘記ps塗掉我的名字了~




因為軍機裡無法拍照~所以沒有照片~不過很像以前當兵電影中跳傘的飛機,
飛機其實一點都不顛,也沒有艙壓,好像飛的很低,也飛的很慢
飛到金門不是降落在現在的新機場,是軍營的舊機場,而且還很貼心的派了公車來接喔!!

隔天~我們就到水頭碼頭去廈門囉!!
這裡是廈門的國際碼頭
當天好像七度還八度吧!還下著雨!
我穿的超多的!
上半身穿了兩件衛生衣,一件毛衣,一件舖棉外套還有一件防風防水外套
下半身穿了一件厚褲襪,然後是牛仔褲,腳下穿毛靴+一雙厚棉襪
因為是用傻瓜相機+大素顏~
所以...就別對照片太挑了唄!




這是我那每次拍照都一付白痴表情的大弟



廈門的碼頭看起來漂亮的跟機場一樣!這裡是國際碼頭喔!!




稍微等了一會兒,家家樂旅店的人就派車來接我們



這是酒店的大門
超詭異的是旁邊有一個超窄的樓梯上去,就是公安~交通大隊




酒店服務還滿週到的!外面還有沙發可以坐著泡茶喝
我們的對面有一家子,因為沒帶駕照車子被扣
他們在等家人送駕照過來
有一個男子喝醉了!
跑到我們旁邊坐,看我媽在抽煙,馬上拿起他的煙請我們抽
我媽接下了,我弟裝客氣不收,男子邊說沒事邊把煙塞給他
我弟說他不會抽(真是假仙)
我也說不會抽
結果男子出去透透風,我媽看了煙說:哇靠!這煙是上等煙!超貴的耶!!
它一盒要兩百多人民幣
我媽就趕快抽抽看~不過因為尼古丁含量高,我弟好像抽不習慣!
可是對我媽這種老煙槍來說~是剛好而已




我跟我弟超像的!可是我看起來像他妹妹XD




我們先從旅店走到廈門最熱鬧的中山路
中山路賣的東西其實還不便宜!
所以我們只是逛逛而已
而且因為大陸年節氣氛濃厚,
幾乎都回家鄉了!所以店面幾乎都沒開



我們走到中山路的街尾
我媽提議說要吃東西~剛好看到唯一一家開的小店
圖中這碗叫"肉燕"
其實它很像扁食~我覺得很好吃!




後來我們去買碟片~
我弟沒事去亂晃還讓他拍到這好玩的地名





走了這麼久我也累了~我媽本來還說要去唱歌!
但是我的眼皮已經快合起來了~
所以就回到超小的房間~
畢竟明天可是六點就要起床的!!





起床之後~因為附近店家都沒開,
我們只好跑去肯德基買早餐~價格跟台灣的差不多



在碼頭邊等一會兒~我們的大巴士就來了!
我們參加的是在大陸直接湊團的那種,只去永定
本來我們是要自己包車去永定跟南靖
跟團有包吃~還有包導遊,一人198RMB~只能看一個地方
自己包車一人要200RMB不包括吃~但是能去兩個地方
後來酒店老闆娘說永定跟南靖其實差不多~所以最後決定只去永定

附上土樓的介紹網址請按我

下面這張圖片是我們的師傅(大陸司機的稱呼)
車子亂亂開,好像是壓到東西造成破胎
還好修理店有開呢!!




我自己坐最後一個位置,我媽跟我弟坐
沿路其實都很冷清
最常見的是大家坐在門口聊天,但是都沒開店
從廈門要到永定要坐3個小時的車!
還好我帶了MP3





剛到土樓就先吃飯,導遊說只要一看到位置就馬上坐下來吃



我們三個剛好跟一家子還有一位年約50的黑龍江大叔湊到一個圓桌
不過等了五分鐘菜都沒上
黑龍江大叔跑到外面去,
一下子就端了兩盤菜來
我的天阿!大叔竟然自己去廚房搶菜來!
還笑著說~自己去搶比較快
後來那一家子也有個年長約40的大哥
大哥跟大叔兩個人又跑出去
此次他們拿了兩個大的保溫壺進來
一家子之中有個女生年紀大概比我小一點
她拿出茶葉,大哥直接把茶葉倒進保溫壺裡
我想土樓的服務員要是看到了肯定氣死
不過我們也一並享用他們的茶XD
弄完茶水後,那位大哥坐立難安拿著飯站在門口吃
導遊進來說:阿怎麼不坐著吃?
大哥說:菜還沒上完我急阿!所以站這兒吃!

坦白講我跟我弟已經偷笑到不行了!

那位黑龍江大叔又跑去搶好幾個菜來!
其中一盤梅干菜他重覆拿了,
大叔說:阿!拿過了~沒關係,湊合著吃吧!
大哥邊說:沒事沒事!!邊把新拿的那盤梅干菜倒進舊的那盤裡,
然後把空盤子拿到隔壁的桌子上~還說了一句:又不是沒做過這種事

此時我跟我弟已經狂笑了,我媽說~這頓飯吃的還真有趣!

下面這張照片就是我們吃飯的飯廳





吃飽之後,我們用走的走去永定最有名的"振成樓"




這是圓樓~就是以環形的方式所建構的土樓,在福建當地人稱為[圓寨],
這樣的型式在土樓的建築風格中是最特殊的。
相當奇特的是為什麼這樣的建築形式只存在於福建南部這樣範圍不大的地方才有!





圓樓通常只有一個對外的大門,特別大的圓樓就會設有邊門。
與門廳相對的是祖堂,門廳與祖堂開間較寬,樓梯間較窄。
圓樓的中間有著一個圓形的內院,院中有公用水井。
圓樓的特點就是環形樓層房間大小相同,與方樓相比沒有所謂的「腳間房」。
大型的內通廊式圓樓也有兩環、三環,環環相套。單元式的圓樓應屬華安縣的二宜樓,二宜樓是一座內部空間最豐富且保存完好、形式獨特的單元式圓樓,它將單元式的佈局與通廊式的處理巧妙的融入建築體中,從而成為福建圓樓最完美的代表。
(摘至福建省旅遊局)






因為當天下雨之外人也爆多!所以導遊說什麼我們都沒聽見
只好自己隨性的拍拍照囉!!




這口井導遊說裡面的水是溫的,有白煙會散發出來~而且手深進去會有熱流
不過我完全沒看到




土樓的建築真的還滿妙的!!
這個是客家人的建築喔!!



















這個土樓裡,不單只是景區,還是有人居住的喔!!
所以有些地方比如二樓是不能上去的~畢竟是人家的房間嘛!




真正吃飯加看土樓才兩個小時,坐車來回要六小時!
大陸真的有夠大!
下圖是休息站,他們的廁所還寫上"不准大便"
跟我們同團的人就開始討論了起來~我差點笑出來
圖中的紅香蕉,聽說好幾年才開一次,
同團的有人買,上車吃了之後發現味道跟黃香蕉一模一樣
哈哈哈哈哈!真的好好笑!




回來廈門之後,我們就去吃飯~唱歌到晚上12點
然後去富僑洗腳~就直接在富僑過夜
裡面的服務員說我看起來像20歳~
一聽我28沒人要相信!他們說我像我弟的妹妹!
我說我弟的長相很老
我弟23歳!服務員說~不是我弟長的老,是我長的太年輕了!!
當然嘛!我17歲的時候就被認為是20歳~
我現在28歲被認為是20歲也是剛好的嘛!!

隔天起床之後就直接去碼頭坐船了~
因為我會暈船~所以吃了暈船藥之後就馬上倒頭就睡~
一路睡到金門去~



我發現我真的還滿愛去大陸玩的~
下次要存錢去西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