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有很多文想寫
但是坐著寫腰會痛,加上一個人真的很忙>"<
趁著椰果在睡覺~趕快來趕文

椰果回家前,所有必備的家具都準備好了
當然也是恩典牌
我大嫂跟我舅舅把所有的東西都給了我們
替我們省下了很多的錢!!

這嬰兒床也是大嫂給的
我舅後來又搬了兩架嬰兒床給我= ="
但是真的是用不到阿>"<

這嬰兒床根本就是我的夢想
是不是跟我的家具超搭的XDD
整一個就是鄉村風阿!

雖然很多人都說用不到
不過椰果倒是還滿愛睡的捏!


 

 

 

這床被我布置的一整個很夢幻XD
雖然椰果是男生,但是因為媽媽喜歡
所以他被迫接受XD

 

白藍的風格真的很搭配純白的床架!
如果是粉色就有那麼一點怪異感了!


 

 

這東西是尿布墊
是好物!!!!
尤其是男生真的很會噴射!
椰果某次連續噴射了我三次
噴完還咯咯咯的笑= ="
他是故意的吧!
還好我反應快!還沒有被他噴到臉過

 

底下是防水的,所以就算上層被尿濕也沒關係
把上層的布換掉就好,一組是兩個,可以替換
我沒有多買,因為有椰果的小洗衣機很方便
每天晚上都會把椰果當天穿的衣物洗起來!

 

玩偶是床附的
會轉動
一開始椰果不太理這四隻
也是因為眼睛看不遠的關係
但是現在兩個多月了常常會盯著轉動的娃娃看
可以看個十分鐘左右喔!
有時候我也會介紹一下每隻的顏色跟動物名

 

這白色的玫瑰花床包跟小碎花被是我的最愛!!
也是美國的牌子喔!

 

晚上我都會開著這盞小燈讓椰果睡覺
燈光可調,餵奶時調亮一點
要睡覺時就調暗,很方便!


 

床圍也很合我的胃口
有小花邊是最愛阿!

 

這架搖床也是大嫂給的
後來我才發現它也可以當餐椅

 

牌子是愛普利卡

 

這就是餐椅腳放的位置
而平常我們就把腳踩在這來搖床
有時候椰果在房間裡睡不著
我就會把他放在這裡搖搖
客廳也留一盞小燈
通常很快就睡著囉!

 

 

   

雖然說很快就睡著
不過椰果可能是睡慣了房間的小床
在搖床上睡不久
可能開始會認床了

 

  

椰果每晚洗完澡也是在尿布墊上擦身換衣服

 

這尿布墊在椰果一個半月之前都是放在嬰兒床尾
不過隨著他越長越大
現在已經不能放了,因為會讓椰果的腿伸不直
所以我把它拿到我的大床尾放
有需要在放上小床
我有時也會直接放在我的大床幫椰果換尿布

 

 

 

 

我在嬰兒床上放了一片有圖案的床圍
一邊是黑白圖,一邊是彩圖,還有響紙跟安全鏡喔!

 

 

椰果有時候睡不著或是剛起床時會看一下

 

 

拿來練趴也很好用!

 

 

剛開始我沒給椰果睡枕頭
後來因為枕頭太多不用白不用
椰果總共有五個枕頭!都是二手的
nac nac的是透氣枕,有兩個,一個較厚一個較薄
之前都是睡比較厚的那個
床組本身有附兩個枕頭
一個是乳膠枕,一個是一般的嬰兒枕(比較澎)
某次我把nac nac厚款拿去曬後就改用床組的乳膠枕
乳膠枕比nac的薄款還要再薄
nac薄款後來我發現有掉屑屑,所以我乾脆把它丟了

 

這一個是我買的,艾普利卡的初生嬰兒顧頭型枕
最最初是給椰果睡這個,不過因為椰果睡覺很會扭
所以最後都發現他的頭跟本不在枕頭上
怕他會落枕,所以拿去搖床上睡
搖床較小,所以睡起來還挺舒適的




接下來是日用品囉
這個是Mother Care的攜帶式床中床
因為我們常常會帶椰果出去玩
這個是用來放在大床中間讓椰果睡的
這樣一來也不用怕阿拔睡死去壓到椰果囉!


 

 

 

整組都可以把布拆下來洗
攜帶式的很方便,以後不用也可以當收納箱
出去玩時椰果的玩具跟衣物就直接放在裡面拎著走就好

 

也可以當成臨時尿布檯

 

 

 

 

睡起來是這樣
中間那個圓圓的隨便放哪都可以
也可以放頭邊固定頭






再長大一點就不用放了





這是奇哥的溫奶器
原本我舅說他沒有,奶都不夠喝了還買這幹嘛?
最後拿給我時我都傻了~不想吐槽他~阿不是奶不夠喝?買這幹嘛?
還好我沒買,本來我是想說真有母奶再買的XD
所以東西還是別急著買喔!
椰果白天都是親餵母奶,晚上九點那餐我是先瓶餵再親餵
以確保他喝下足夠的奶量可以睡久一點
九點喝完~九點半睡著大約可以睡到一點半到兩點再夜奶
所以我八點半準備幫椰果洗澡時就放水進溫奶器
電源開啟把奶瓶丟下去就可以溫了
記得中途要去把奶瓶晃一晃
確保中間的奶也有溫到
超方便的~比起用馬克杯溫還方便很多喔!


 

消毒鍋~
一開始我一直在考慮要買哪種
是紫外線好還是一般的蒸氣消毒鍋?
後來有媽媽說紫外線對於塑膠的東西會容易黃掉
所以我最後還是考慮買蒸汽消毒烘乾的,
結果我舅就給了我這一台
他自己後來換紫外線的
這台很陽春,就只是高溫蒸氣而已,沒有烘乾功能
所以奶瓶都晾不乾XD 因為我也只有兩隻奶瓶而已
不過因為是消毒過的蒸餾水,所以喝下去也沒關係啦!

 

這個是母乳儲存瓶
剛開始去月子中心我是買母乳袋
回家後發現我根本不用儲存母奶
反正椰果都跟我,直接拉起上衣就好
但是晚上那餐還是要擠出來,不然就無法瓶餵
所以我一天只擠一次
那母乳袋就沒用了
所以我改買這個
這個方便的是可以套上一般奶嘴直接喝
不過因為我用的是母乳實感,所以我還是會把它倒進貝親奶瓶裡讓椰果喝

 

奶瓶我小的只買兩隻替換用
貝親母乳實感很好用喔!
我買的是寬口玻璃的,感覺也不重
被阿拔摔過一次都沒破哩!

 

像乳頭一樣的奶嘴~很好塞進椰果的嘴巴

 

160ML的我買兩支
240ML的我買三支


      

我的擠乳器是飛利浦新安怡的手電兩用
不過我還沒用過手動
畢竟出門都直接把椰果抓來親餵XD
這個也是舅舅給的
還滿好用的喔!^^

 

澡盆是黃色小鴨~大嫂給的

 

浴網是阿拔去買的
但是我覺得不合
一般來說北鼻放上去是不會掉下去的
但是這個卻會掉= ="
但阿拔一直說店員跟他說只有這一款
婆婆說這組的浴網送人了

 

後來我自己又另外買了一個維尼的
就很好用囉!!

 

 

我整個好出賣椰果XDDD
椰果的裸體都被看光光了呀>///<

 

 

最後是椰果的洗澡用品
我用兩款
一款是歐舒丹的媽媽寶寶沐浴露
乳液也是同款
有一種嬰兒的味道喔>///<
好沖洗,但不容易起泡
滿溫和的!




這款是好姊妹佩儀送的
nac nac的珍珠酵素沐浴粉
直接灑在水裡用,不須沖洗
這個聽說洗淨力比較強
所以我大概是三天給椰果泡一次




基本需要用的東西大致上就這樣
當了媽媽都會失心瘋
既然日常用品跟衣服都有二手的
而且衣服還是名牌= ="
那我就瘋給椰果買玩具
因為沒人給我新生兒的玩具
下幾篇再來介紹椰果很喜歡的玩具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