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月31的下午,意外的提早下班,剛好阿拔當天也沒事,
見我回家跟我說:妳不是想去清境?走吧!
所以我們就非常臨時的決定去清境跨年看曙光!
到了清境已經大約晚上六七點了
當晚清境在國民賓館前的停車場也有跨年活動
不過人爆多我們又帶著三個小鬼很難擠進去,所以就沒有過去
我們在下面一點的7-11吃了速食晚餐
三隻小鬼也在那裡吃了西沙



當天晚上真的超冷!我想那時候應該快接近零度吧!
三個小鬼因為實在沒有小紅豆能穿的衣服,只給他套了一件還算大的小鴨鴨外套
小紅豆真的是太小又太瘦了>"<

 

噗~我家阿拔連口罩都戴上了XD

 

珍珠奶茶可是穿了兩件衣服才不至於發抖哩!
而且外套還是很厚的那種XD
我去7-11買東西等微波的時候
櫃檯店員跟另外一位店員說:這個是那位粉紅色小姐的XD
阿我是有多粉紅色啦!
ㄟ~我看看~毛帽是白色帶粉紅愛心,外套是嬰兒粉
毛衣是淺粉紅,短褲是深淺不一的粉紅格子....
好吧XD


 

我們因為臨時決定來到清境,也沒訂房間
問了七八間民宿都是客滿,好不容易問到一間有客房
當天房價竟然是13500元
拜託!!一萬三千五ㄟ!!誰要住阿!!
所以我們決定不問了!直接到合歡山頂去睡車上
當我們越走越上面的時候,我突然看到之前我們也是臨時來清境住的房間
當時也是剩下最後一間!
我跟阿拔說~去問問看好了~要是沒有就不再問了!
沒想到竟然有ㄟ!!!而且也是最後一間!
這間原本也是被預訂的,但客人卻臨時取消了!
哈哈哈哈哈!帶了三隻狗果然有好狗運ㄟ!!

 

兩個小頑皮一進門就馬上到包包找球出來玩

 

 

房間裡跟外面比起來真是溫暖多了!
不過全身還是漸漸冷了起來
所以我們決定還是待在房間看電視轉播101的煙火好了!

 

一洗好澡我就馬上擠到棉被裡不想出來了XD
我覺得現在強打的發熱暖暖衣真的還挺有效的
雖然不像廣告寫的那麼神奇會發熱什麼的
不過只穿了一件在棉被裡真的會流汗!
保暖效果真的很不錯!


 

看完煙火跨完年後,阿拔說外面的星空很美
所以我們也到陽台去看一下星星
順便讓兩隻小鬼感受一下0度的體感XD


 

請原諒我的素顏跟眼鏡還有大布丁XD
為什麼沒有奶茶呢~因為奶茶已經躲到最深處
死都不肯出來....這個小鬼毛最多卻最怕冷= ="


 

我們六點就起來等曙光了!
這民宿的好處是可以在房間內看到整片合歡山頭跟太陽!
超棒的!!所以我們免去在2.4度出門的寒冷!
直接在窗邊等待日出!


  

大約6:15分左右就有點亮光了!
還可以看到月亮呢!!







 

在慢慢等曙光的那種興奮真的很難言語!
我們有幾次看日出的經驗
阿里山的日出說真的,離太陽好遠阿!!
東部海岸雲層通常都很厚
烏石港,台東常常都只能看到陽光被厚重的雲層遮住
所以這次我才直接選擇清境,清境幾乎每次我都能看到漂亮的陽光!


 

 

當陽光漸漸爬上山頭的時候
山頭一片一片的被染上橘紅色
那種美鏡頭不足以捕捉!親眼看到才是最真實的感動!

 



等了好久!終於在快七點的時候看到了太陽露臉
第一道曙光在合歡山出現!
我們真的好幸運!!







 

 

 

 

 

 

 

 

當然三個小鬼也看到日出囉!!
這是珍珠跟紅豆第一次來到媽咪最愛的清境!
所以真奶紅當然也要來跟日出拍個照囉!!

 












看完日出,我自己去吃早餐
打包個吐司回房間給阿拔之後
我們開始睡回籠覺補眠~
到時間後我們就往合歡山出發囉!!
有沒有覺得我很厲害呀?
三隻小鬼全擠在我腿上XD
不知道為啥大家總是要黏在我身上
連睡覺也是,奶茶在我枕頭上壓著我的頭髮
小紅豆在我的脖子上當我的圍巾
珍珠則是緊緊的貼在我的胸口
幾乎每晚都不能翻身~早上起床都腰酸背痛半夜還睡到流汗
但就是沒人要去黏阿拔= =" 讓阿拔每晚都睡得好冷XD

 



小珠珠連睡覺都不忘搞笑~
這個鼻子是怎麼回事阿XD 都歪掉了!



 

其實最可憐的是奶茶~因為珍珠跟紅豆都在他身上!

 

不久我們就來到了合歡山的鳶峰停車場
可以看到整個山頭都覆蓋著一層白雪!
好漂亮!當然外面溫度也不是蓋的!



來拍個照告訴大家珍奶紅有來到這裡~

 

再往昆陽停車場的路旁
竟然還有殘雪!!
好棒喔!!第一次看見雪耶!!

 

雪都結成冰了!
 

 

 

 

在旁邊的遊客都覺得我一次抱三隻好強阿XD
小紅豆一直被借去拍照~

 

 

到了昆陽停車場~我們稍微喝個水稍做休息
就再度往武嶺出發囉!!

 

停車場旁也有好多殘雪!
這次讓珍奶紅感受一下踩在雪上的感覺!
不用出國三隻也能踩在雪上感覺好棒!!


 

 

 

雖然奶茶不會頂頂
不過穩定性很好~所以叫他來頂一下雪冰塊XD

 

 

 

整座山簡直是夢幻仙境阿!!

 

我用石塊把雪挖起來~真的好冰!一下子手就沒知覺了!

 

我們到了武嶺更是美麗!
整片山頭都是雪!!
而且好多地方都結冰!我還在這裡滑了一跤!
好好玩!

 

這樣看好像在日本或是韓國滑雪一樣!
我不敢讓珍奶在冰上踩太久
要是腳黏在冰上就糟了!
不過珍珠也沒在怕的XD

 

 

 

 

 

 

 

 

 

這是武嶺瞭望台上
此時連珍珠都不停的發抖了!
小紅豆跟奶茶更是抖到不行


 

拍完照趕快回車上讓小紅豆保暖!



小紅豆一上車就睡著了!我真怕他一睡不起
三不五時就叫他一下
裡面還貼著暖暖包,整個包的跟小嬰兒一樣!
 


過了武嶺往下走,我們準備要從宜蘭回家
竟然看到這付景象ㄟ!!!!
超美的!!我想應該是融雪的時候又突然變冷然後結冰了!

 

為了走過去摸冰,好幾次滑倒在結冰的地上
但是大家一起滑也算是眾樂樂吧XD


 

原本是水溝的地方積滿了雪
而且這裡的雪竟然還沒有結冰!
是非常鬆軟的雪!

 

有看到我踢起來的雪嗎XD

 

把雪收集好往上丟,看起來就像下雪一樣!
超漂亮的!

 

我們蒐集了兩袋雪放在車前
因為我們沒人戴手套,所以沒辦法堆雪人
光我剛剛這樣拿雪起來丟手就凍到僵了!
所以只能平撲在擋風玻璃前囉~



再往下走就沒辦法了!
好多車子因為地面結冰太滑無法行走
已經出動好多吊車來救援
也有機車因為地太滑灣道不熟而撞向山壁
車子就算加了雪鍊也是險象環生
為了我們的生命著想我們馬上掉頭!

今年的跨年元旦真的超開心的!
第一天就有好結果!不僅看到了曙光日出,還玩到了雪!
帶三隻小鬼出門真的有好狗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