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幫奶茶洗澡最讓我頭痛的就是要吹毛,
大概都得吹上一個小時,而且毛還亂亂飛
全飛到我臉上
最近左思右想∼到底由啥辦法可以減少吹毛時間?
於是∼一個自製烘毛箱誕生了
1.準備一個大箱子
這箱子是我買浴缸時裝運過來的,還好我一直收著

 

2.準備一片圍欄



3.準備一台暖器或烘被機(只要可以發出熱風的都可以)+一隻剛洗完澡的狗(奶茶是已經烘好了)



我想應該吹風機開小管的熱風應該也可以

4.準備兩塊布~或是一塊大布也行

好了~準備囉!!
如下圖∼淺顯易懂



本來我是要用塑膠的置物箱,不過我想紙箱更容易傳熱而且安全許多
重要的是紙箱也會吸水,腳底毛會比較快乾!
先把狗子用吸水毛巾全身擦乾,要擦的很乾喔!!
再把他丟到烘箱中,大約10分鐘(前提是要擦的很乾才行!若是沒有擦很乾~10分鐘就吹不乾囉!)
我丟給奶茶一支潔牙骨讓他去啃
然後我就去晾衣服~做家事



大約五分鐘之後~奶茶傳來殺豬似的哀嚎~
因為他沒有看見我~加上我又在開吸塵器~
他最討厭吸塵器的聲音了XD

所以~不是因為我把他關在裡面太燙而叫
是因為他聽到吸塵器的聲音而且又看不見我而叫~不要再拿上面這段文字攻擊我!

不過~要假裝沒聽見
10分鐘後我可以做一堆家事囉!!
當然我還有用另一塊布把露出來的另一半蓋住
不過記得要留通風口
夏天熱的時候可以不用蓋~冬天倒是蓋一下沒關係!

我把奶茶抱出來一看~
真的要淚流滿面!
因為這隻小鬼幾乎全乾了!!
只剩下耳後,肚子,腳腳一小搓還沒乾~
我再用吹風機吹個五分鐘不到就全乾了~
省時又省力!
至於省電嘛~~我自己覺得有啦!
因為一個小時的吹風機絕對比10分鐘暖氣+5分鐘吹風機來的耗電吧!!

PS~目前擁有四腸,我就不蓋毛巾了~我怕四隻的空氣會不流通
也把暖氣機改成烘被機~
溫度相對比較低,比較不燙,但是也會吹比較久,大概需要吹到30分鐘以上,但是烘被機的耗電量比暖氣機小,
我每洗完一隻就丟進去,然後洗完四隻之後就去做家事,做完全部家事之後再把一隻一隻抓來整理毛~
然後把沒乾的毛吹乾,不過通常最後只剩奶茶需要局部吹整而已~
我自己試過了~對毛小孩來說不會很燙,如果對這個做法有異議的~那就請你不要試
畢竟每隻狗的耐熱力不同
我們家四腸通常洗完澡都會直接趴在裡面休息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