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到被搭訕,我是非常有心得的,不過要歸類的話,我還是可以將男人的搭訕歸類成七大項:


1.妳好面熟型:這類通常起頭不外乎就是:「小姐,妳好像我高中同學!」「小姐,我好像在哪裡見過妳。」「小姐,我覺得好像在哪裡看過妳,妳有姐妹在念xx大學嗎?」「哇!妳跟我同學長得好像!」等等。

其實會用這方法的男人,根本就是大笨蛋,我根本就不會理他。哪一個漂亮女人會希望自己跟某某某長得像?要是是個美麗女星就算了,偏偏是個名不見經傳的人,更何況當妳看到那位豬頭男士還不識抬舉的拿出所謂「跟她很像」的女人的相片,真的很像當場扁那位豬頭,是哪裡像啦?你是眼睛脫窗喔!
男人的這個迷思要破解,女人通常希望自己的美麗是獨一無二的,所以若是有男人跟我說:妳有一種很獨特的美,那我鐵定很好奇他接下來想說甚麼,能吸引女人的興趣,第一步就成功了。

2.縮頭烏龜型:這型的,就是明明自己很哈,卻不敢自己行動,硬要叫朋友去行動。我遇過的是,叫小朋友行動的:話說本姑娘在高中時很喜歡到圖書館念書,所以通常周六周日都窩在那裏,有天下午,圖書館中沒幾隻小貓,就算裡面有幾個小孩也不以為意,因為那一定是某個老師的小孩,那時,有一個小鬼偷偷摸摸的爬到我斜對面的椅子上,然後一次移動到另一個椅子上,我也沒太在意,以為小鬼在玩遊戲,終於小鬼很艱難的移動到我前方的椅子上,遞給我一張紙並指著後面的方向告訴我:「姐姐,那是坐在那邊的哥哥要我拿給妳的。」我抬頭一看,發現前面那桌的男生全低下頭,我只覺得好笑,我看著那張紙,是A4試卷紙對摺再對摺,上面還寫著:予有緣人。也太俗了吧!裡面內容,只寫了什麼我是妳學長,希望跟妳交個朋友,希望妳看到後可以給我一個微笑之類的,我抬起頭,每個人都低著頭不敢看我,那我要跟誰微笑阿?真是見鬼,整個過程最好笑的是那個小鬼,他可能以為他在玩007吧!這個是錯在:學長!你也要看著我啦!不然我哪知道你是誰阿?

3.藏鏡人型:這種的就厲害了,從頭到尾都沒有注意過他,但是他就是有辦法弄到妳的電話。舉兩個例子:第一個是有天下午我的手機莫名其妙出現一通簡訊,是想跟我做朋友的,我明明沒有見過他,他是怎樣拿到我的電話?而且我不記得我有留電話給別人,我詳細追問的結果是:我中午到郵局寄包裹,忘了填上自己的電話,郵局裡的那個妹妹也很熱心,還幫我寫,所以我就念手機給她,在旁邊的那個男人也就趁機抄下我的電話,挖哩咧!還真有他的!
另一個是,我高中時有在服飾店打工,那間服飾店有賣男裝,老闆要我做的事,就是站在店門口拉生意,有天我回到家,接到家中電話,那個男生說,他是在服飾店裡見到我,希望能跟我做朋友,我嚇到了,問他是怎樣拿到我家電話?他竟然回答我:有心就查得出來,而且他竟然還知道我家地址,好恐怖,他問我手機號碼,我說我手機丟了,沒手機,隔天我就收到當時很流行的GD92,那時那一支要一萬多元耶!不過,後來我要退給他他不收,我因為那時出了點事,也就跟他失去聯絡,我只能說,真是侯賽雷阿!若是再更有心就更好了!女人會感動的!

4.人盡皆知型:這種的就是他喜歡妳,就要昭告天下,唯恐哪個人不知道。我遇到的是一個學長,他在學校是玩Band的,那時我跟裡面的一個吉他手很好,他就帶我去他們Band練習的地方玩,後來他們知道我家裡有電子琴,我又學鋼琴學了七年,所以他們希望我能接替Keyboard,我也爽快的答應了,結果是惡夢的開始,先是每天一朵玫瑰花在抽屜,然後是情書,再來是每天我都會看到他從我面前閃過,最厲害的是,他還在全校師生面前自彈自唱情歌說要把這首歌送給他最心愛的人,還講出了我的名字,逼得我不得不先消失個幾天,遇到這種,我只能說,你真是厚臉皮阿!學長!
不過我還是很感動,只能說他不是我的菜,現在也成為好朋友囉!

5.愛送禮型:我遇過的,都是讓我哭笑不得的禮物,也許有人會羨慕,不過相信我,等妳收到妳就不會羨慕了!我收過999朵紫玫瑰,很美,但是我坐公車耶!我要怎麼搬回家阿?還有鑽石戒指,你在跟我求婚嗎?當然還是退回去,拜託送點貼心的禮物好嗎?
我收過很感動的,其實是每天的早餐,那是一個學長送的,每天都會不一樣,也許是麵線,也許是永和豆漿,也許是美而美,甚至是下課時遞給我的一塊巧克力,都讓我很貼心,

6.死纏爛打型:這個遇到了真的很煩,拒絕幾百次都還是一樣要纏著妳,明明就告訴他有男朋友了,還希望下次能跟妳一起去南部玩,逼得我只好設他為拒接來電,還好我常常耳背沒聽到手機鈴聲而漏接電話,就算他用別人電話打來我也沒接到,還好後來自動消失。這種的,拜託你就乾脆一點吧!天涯何處無芳草呢?不要為了一棵樹而放棄整片森林阿!

7.其他型:這不能用常理來形容,有一次我遇到的是,我在書店翻閱雜誌,我隨便往左邊瞄一下,那個男人就跟著我後面走,跟我搭訕;還有在公車上問妳這附近有甚麼好吃的,最後遞給妳名片希望妳打電話給他;或是在公司門口看到妳,一路跟著要電話的等等。

但是總歸一句話,其實女人被搭訕通常心裡都是快樂比較多,畢竟顯示出自己還是很有行情,拒絕其實是不得已的,也許答應了男友會生氣,也許你不是自己喜歡的類型,我不喜歡拒絕男人,因為我知道要跟路邊女子搭訕是需要鼓起很大的勇氣,我不喜歡讓人家失望,但是我也不喜歡惹得自己麻煩一堆,所以我還是拒絕了。

若是男人看到這篇文章,請不要生氣,我不是針對某人去寫的,搞不好能從中悟出百搭百中的一套方法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