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茶的膿皮症一直深深困擾著我
小時候的奶茶其實就很會長膿包
但那時我一直以為是用錯洗毛精,或是住山上太潮濕,抑或者是吃錯飼料的關係
後來奶茶11個月時吃了虎洋生命膠囊後整個好轉
不再有膿包的問題
詳情請看這篇:讓奶茶皮膚變好的小法寶

後來奶茶結紮後,就偶爾偶爾會長出一兩顆
但還是很少
後來我也為了珍奶做了過敏原檢測        
詳情看這篇:珍珠奶茶的過敏原檢測

我們99年終於有了自己的家後,
沒想到是奶茶噩夢的開始
不知道為什麼,奶茶的膿包漸漸越長越多
但是還能控制
結果100黏9月我跟阿拔到歐洲去玩
把五隻讓我弟照顧,沒想到我弟根本不注重清潔
不僅整個地板都是尿漬,黏到不行
尿盆的尿墊更是一周都沒換
坦白講我接到五隻的時候根本不敢讓五隻踏進我家的地板,
全部拎到廁所去排隊等洗澡
因為每隻都發出惡臭,我嚴重懷疑我弟鼻子壞掉
那阿摩尼亞的味道嗆到我快吐了!我弟竟然還可以跟他們睡在同一張床!!!!!

然後就開始奶茶跟我的悲慘生活
奶茶因為那次免疫力大幅降低
我怎麼幫他補都補不回來
我簡直超後悔!我不敢說五隻都生活在無菌空間
但是因為養了狗讓我有滿嚴重的潔癖
尤其我無法忍受地板有味道,不乾淨,毛紛飛

當時奶茶有因為膿包去看過醫生
結果101年的三月
那時候天氣異常大反潮
雖然我的除濕機幾乎沒關過,但是奶茶的皮膚還是嚴重反應了天氣
詳情請看這篇:奶茶的膿皮症+伯爵心絲蟲治療與急性過敏



奶茶那時真是讓我心疼死了!
吃了藥,打了針,撲上藥粉
只能控制,但是我問醫生
醫生都只會問我是不是洗毛精灼傷?
是不是吃了什麼不該吃的?
或是斷言為接觸型皮膚炎
洗毛精灼傷根本不可能,奶茶從小洗到大!
更何況為了他我還自製手工皂!
吃飼料過敏我覺得還好,因為大部分時間我都煮鮮食
只有鮮食跟鮮食的過渡期吃個一兩餐飼料
接觸型皮膚炎的話
我真的不知道他在家裡能接觸到什麼東西?
地板的清潔我都是用木醋液,四級氨或是WD的天然椰子油
所以我一直無法找出奶茶的膿包原因
反反覆覆,嚴重時就打針吃藥
只有幾顆時就把膿擠出來撲上藥粉
當然中間我也有經人介紹去了幾間醫院
但是還是無法檢測出原因

直到我懷孕後,我媽突然有天說以後如果小椰果接觸到奶茶的膿包又吃手手對小椰果的健康很不好
我想想也對,我不會讓五隻離開我,更何況是我的金髮小狼狗
但是我也不希望小椰果接觸到奶茶的膿包
所以我上網找了很多很多的方法
後來讓我找到一間醫院:五洲動物醫院
人家說對狗狗的膿皮症治療醫生很有研究
所以找了一天我跟阿拔就帶奶茶去了

由於是非假日的關係
所以一進去馬上就看
醫生很仔細的檢查,並且將奶茶的結痂拔毛放於顯微鏡下看
不過醫生說沒有檢查出東西,只有看到毛囊損傷而已
後來又用載玻片在奶茶的膿包上化來化去,讓膿包沾附於載玻片上
之後用藥水浸泡,再置於顯微鏡下檢測
然後帶著奶茶去做螢光檢測
若是有黴菌感染的話,燈暗之下用光照會有螢光反應
(不好意思這部分我都沒有拍攝紀錄,因為大著肚子還要安撫奶茶很辛苦阿>"<)
最後在膿包上檢測出了酵母菌,黴菌以及金黃色葡萄球菌還有白血球
醫生說最好是做一下過敏原檢測
我說以前有做過
所以拿了奶茶的報告給醫生看
一看之下總算真相大白!
就是這一項,下圖右邊的部分



奶茶對於細菌黴菌幾乎都過敏!
尤其是金黃色葡萄球菌,這個菌種就是膿皮症發生的主因
狗狗皮膚上多少都帶有這種菌類
但是奶茶對自己皮膚上的菌種過敏,就很慘
尤其是免疫力降低時
白血球會不停的攻擊自己的皮膚,因為白血球認定金黃色葡萄球菌是外來菌種
這樣的情況下奶茶會不停的抓癢,皮膚抓破後會讓其他的菌種一起孳生
就會越來越嚴重造成膿包
而奶茶在結紮過後,賀爾蒙失調,所以這部分也造成免疫力下降了
當然不是說結紮不好,而是奶茶本身就是這種過敏體質
奶茶當時也只能選擇結紮,因為他三歲就攝護腺腫大

好不容易,搞清楚原因了
但是這是個永遠都無解的謎題

奶茶必須一輩子洗麻辣洗控制身上的菌種
目前就先治療黴菌,治療黴菌需要4~6周的時間
先治療四周,每一週都要回診驗肝指數
確定肝指數正常後才能開藥
奶茶的耳朵也有躲著黴菌
一週過去後,膿包不再生長
身上也只剩下結痂
今天回診時~我跟醫生講到上周洗麻辣洗過後奶茶的耳朵裡面紅了兩天
到昨天才退紅
醫生說下次洗澡先改為另一罐膿皮症洗毛精
如果耳朵沒有紅,就代表他可能對麻辣洗過敏
靠!如果奶茶對麻辣洗過敏到底我要怎麼辦阿??
簡直要瘋了我!

為什麼我會養到一隻對自己身體過敏的狗:奶茶
還有另外一隻對人皮屑過敏的狗:珍珠



而且珍珠對螞蟻也嚴重過敏= ="

前陣子伯爵的耳朵也黴菌感染
香草昨晚發現全身都皮屑
珍珠已經吃了兩周的抗組織胺控制過敏現象
目前只剩下小豆子好健康!

簡直是讓我心力交瘁
更可憐的是我的寶貝兒女
我想以後小椰果出生後我應該會更有潔癖吧= ="

希望奶茶的膿包可以慢慢控制!

另外我要推薦一個產品:寵特寶歐善鋅





珍奶市面上有的沒的保健食品大部分都吃過
通常都沒有效果
這個產品我是看人家推薦說對皮膚狀況很有效
不過當然對奶茶的膿包跟珍珠的搔癢沒有效
但為什麼我還要推薦??
因為珍珠身上原本除了本身的過敏搔癢之外,還有因為乾燥而產生的脫皮
以及小疹子
珍珠的肚皮常常脫皮很嚴重,背上更是常出現皮屑以及小疹子
但是吃了這個之後,肚子上的脫皮不見了,背部的疹子跟皮屑也不見了

而奶茶吃了沒用我覺得可能是他對於魚類也有過敏,所以連帶魚油也不能吃
所以下次我想給他換成海豹油試試看(有差嗎??有吧XDDD)

之前兩隻有吃過純靈芝粉,雖然效果不大,但我覺得有吃有保佑吧!
所以還是繼續吃
這純靈芝粉我自己一顆也沒吃,全部進入五隻的胃
有時候阿拔真的覺得我把他們寵上天了
但是我就是無法克制自己要給他們最好的
媽媽不都是這樣子的嗎?
自己無所謂~但是就是想給孩子好一點的東西呀!

最後~如果也有跟奶茶一樣的皮膚狀況
可以到五洲動物醫院去讓醫生檢測看看
我覺得一堆的藥物控制不如找到一家診斷正確的獸醫院!
這次真的讓我覺得找對醫生了
不僅很細心的問診
還會關心其他四腸的狀況
並且拿出來討論
而且回診日還會發簡訊通知以及關心病情!

當然不是很便宜啦
奶茶第一次的檢測診療+藥=2600
今天第二次的檢測診療+藥=1200

所以我才說沒錢千萬不要養狗阿!>"<

最後附上五洲動物醫院的網址"
http://www.petvet.com.tw/cetacean/front/bin/home.p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