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一直在想~到底要用什麼方式才可以讓地板乾淨
不殘留清潔劑,並且能夠殺菌
基本上養了五隻狗之後,我得了地板潔癖,
只要地板有一點毛屑或是水漬我都會覺得很礙眼
加上珍奶這兩個爛皮膚,更讓我一直想我到底是哪裡弄不乾淨
整個就是非常強迫症
後來偶然接觸到鯊科的蒸氣拖把
整個很心動,再三考慮之後~買了這個貴死人二合一的吸塵器拖把XD
下單後的第三天就收到囉!



第一層是外箱
拆開之後就是機器本體的箱子

 

另外附贈兩塊清潔布
所以總共有四塊

 

打開的包裝是這樣的

 

拿出來之後~感覺是挺複雜的
不過組裝之後覺得還好

 

手把上有個吊牌提醒不同的模式轉換

 

 

這個是裝水的

 

這組是吸塵濾心的保養組

 

接下來就先來吸塵吧!

 

積了兩天的毛屑~
拍不太出來,因為毛都緊緊吸附在瓷磚上


 

 

沙發底下就明顯的很髒了



不過這台的聲音真是有夠大!
一開起來馬上嚇到我跟阿拔
吸力方面還可以接受!
不過因為它的吸頭比較偏向正方形,加上吸孔偏偏只有一個在中間
所以很多角落的毛屑是吸不到的
要多方向多吸幾次才行
但是吸孔可以到的地方到是吸得很乾淨
比起伊萊克斯的塵螨吸塵器
我覺得稍差了那麼一點
不過輕巧上還是贏過伊萊克斯!


 

一下子集塵杯裡就很多毛了
集塵杯很好拿取
比起伊萊克斯,方便很多!

 

吸塵吸完後改蒸氣拖把囉!
先把這圓孔轉開之後,倒水進去


 

水最好是倒到滿,才不會不夠
之後不用的話水要倒掉
說明書上寫水質較硬的地區最好用純水
我也不知道我加水質如何
所以我用純水

 

把清潔布黏上去底座
之後打開開關讓蒸氣出來
不可以加任何的清潔劑

 

大約30秒~1分鐘
蒸氣就出來了


 

機器靜止就可以看到地面上有水蒸氣

 

蒸氣出來之後要推吸塵器就比較慢一點
要慢慢嚕
如果地面上的毛屑沒有清理的很乾淨
地板就會變成這樣子

 

因為它的清潔布並沒有吸附毛髮的功能
這點比3M的魔布來說差一截

 

這邊邊角角就是我說吸塵器吸不到的地方
所以連帶的蒸氣拖把無法吸附就成了一個麻煩

 

另外還有一點,仔細看下面這張照片會看到地板上一疤一疤的
這是拖把跑過的地方會有印子
就是清潔布的印子
不知道是清潔布第一次用不夠軟還是怎樣
對於我這個有地板潔癖的人來說,地板有印子是讓我很無法接受的事
就像是地沒乾又有人穿拖鞋走過去一樣
我超討厭!!

 

不過~整體來說還算乾淨
高溫蒸氣過的地方馬上摸不會燙
但大家都說~蒸氣拖過的地方很快就乾了
我倒不覺得,起碼要3~5分鐘左右才會乾
要馬上就乾的話,好神拖的效果比較好一點

 

拖完後的清潔布變成這副模樣~
我用黑肥皂搓一搓又白回來了

 

因為體積小,所以可以任意塞在角落
隨時可以拿出來拖
很方便



整體用過的感覺來說~還可以接受
我把伊萊克斯塵螨吸塵器拿來專門吸床跟沙發
這台拿來吸地跟拖地
比較起來
優點是輕巧,不重,方便收納,不需使用化學清潔劑以高溫殺菌(這點我沒辦法證明)
缺點是吸塵器在角落無法吸得很乾淨,蒸氣拖過之後有清潔布的印子,清潔布無法沾附毛髮

最後我用除塵紙又再嚕一次角落才算乾淨

不過我覺得有一個很方便的事情是
小椰果出生之後,可能會無法常常花時間去清理地板
所以五個笨蛋偷尿尿後馬上用蒸氣蒸過地板可以讓地板隨時很乾淨
這是我所考慮到的
之後會讓掃地機器人每天跑一次地板,再用吸塵器去吸過一次
再用蒸汽蒸過
應該會讓毛紛飛的機會降低
所以
我覺得還是買的值得!
對家裡沒養寵物來說,這台應付孩子真的是綽綽有餘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