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世界衛生組織建議純母乳的寶寶六個月以上再給副食品
說腸胃發育較完整,不易產生不適
也有小兒科醫師說,四個月大就可以開始吃了,到六個月就可以開始補足營養
也比較不容易過敏
我當時也有點煩惱
畢竟,椰果是個易過敏的孩子,但也是個純母乳的寶寶
最後我採取折衷方式
就是五個月時從十倍粥米糊開始
然後看他的過敏情況,若還是容易過敏~
就一歲之前不給他接觸骨湯,肉類,魚類以及蛋類
海鮮更是嚴格禁止,還有易過敏的水果~芒果香蕉等等
某次我吃了十隻蝦子他馬上紅屁股
某某次我吃了一顆芒果他屁股疹子大爆發= ="
整個就是很囧阿!!!我超愛吃芒果的阿!
臭阿拔!為何椰果要遺傳到你的過敏體質??(淚)

接下來先寫寫我的使用工具~大部分是二手貨
這個是COMBI的離乳食器
以及COMBI的湯匙
我幾乎都用這個餵食
它是三件組



可以疊在一起,外出攜帶很方便



最底部的碗有小突起,可以磨碎食物
但通常我都是直接打碎,除非食材沒那麼泥,我才會每餐餵時用湯匙磨一下




製冰盒~
大創買的.可以耐熱120度,也就是說可以蒸氣或是熱水消毒囉!!




少量副食品做成冰磚真的很好用!
這一格大約是20CC左右




同樣是COMBI的碗,就只是一般的碗
比較少用到,因為椰果目前還不需吃到那麼多
大概每餐就只是40CC而已
某幾次我給他吃到60CC他很不耐煩
所以就都給40CC




這個其實好像是訓練讓孩子自己抓著碗吃飯的碗



這兩個是我買的
婆婆有給我一個膳魔師的保溫罐
但我查過小型的300ML就只能做保溫
沒有悶燒效果
但象印跟膳魔師我一直拿不定主意
就乾脆各買一個
後來做實驗同時悶桂圓紫米粥
發現兩者效果差不多
就看你喜歡哪一種外型跟顏色囉!
象印的顏色是比較可愛啦!
但膳魔師除了KITTY之外顏色都很...............




膳魔師有附湯匙
但對離乳小鬼是沒用的
我覺得這個比較適合大人出門帶粥啦~甜品等等






象印沒有湯匙~不過它上面多了一個氣孔
這功能是假設悶太久裡面壓力太大打不開
就可以先打開這個~
但是!!!!
有沒有看到那個中間圓圓的小突起??
要用牙籤戳一下...............
也太麻煩了吧!!
所以我沒用到這個功能~大部分都是一轉就開
頂多要用力一點






這個是美膳雅的3人份小型調理機
很久之前買的~是給五隻做鮮食用的
後來我試了一下~發現效果不錯
所以我就沒買調理棒
雖然我還是很想買,但我忍住了
有些人說調理棒打的不那麼"泥"
而且果汁機我有了~大台的調理機也有了~慢磨機也有了
我幹嘛還買調理棒??(不停的說服自己)




奇哥的溫奶器~也可以拿來溫副食品喔!!
一開始少量~就是只吃20cc時挺好用的
但現在40cc要溫很久才會熱
還是用大同電鍋比較快!




一開始我是用布圍兜
但是一餐吃下來跟本整件都是
所以買了一個軟質的pvc圍兜



底部可以扣起來接湯水,帶出門捲起來就好也很方便



不過pvc圍兜還是太大了~有時米糊會從脖子流到衣服裡
所以我裡面還是會圍一層布圍兜,兩個一起~衣服就不用換囉!!




其實我還有好幾種圍兜
不過現階段用不到
以後再分享






我的餐椅是用aprica的餐搖椅
當然也是二手貨啦



椅背可以三階段的立起
裝上餐桌就變成餐椅囉!
是說~這組餐椅夏天躺很熱,
就算是開冷氣椰果也常常背後發燙
但~還是很好用!
雖然我家有二手費雪安撫搖椅
但根本很少躺~一方面怕被狗子偷襲
一方面因為他也還不會坐
平常還是躺躺比較好
另外吃飯時布套容易被噴到也是個麻煩事
所以我另外買了防汙套
還沒收到~等用了再來分享




椰果專用的電鍋熱食碗
因為combi的離乳食器不能進電鍋
而我又不喜歡用微波
所以我專門買了個可愛碗給他
用電鍋熱好後再倒進離乳食器餵食




這圍兜~一樣是pvc的
不過我只用過一次
因為椰果...........




會一直拿起來啃!!!
它太軟了!
加上它是平的
底部沒有可以接湯水的凹槽
後來我自己縫上去~




不過他一直拿來啃根本那餐都不用餵了
啃這個就飽了阿!(誤)








有沒有看到凹槽?那是我縫的XDD



再來是貝親的副食品組合
這名字叫啥我忘了
它其實是一組的
但婆婆少給我蓋子跟湯匙,
應該是不知道丟哪了
當初只給我兩個蓋子
連這個小蒸鍋都沒給我= ="
是我回去要的XD
這個只做一次的十倍粥很好用
十倍粥是米1水10
但我每次都是煮米2水20
這樣一來這小鍋就沒用了




所以我都拿來洗米!超方便的!!
鐵的這個是磨泥器加上洗米器




蒸好就是這樣



用他的隔熱蓋去拿



可以組合起來~就是這樣
但就如我說的~少了一個上面的杯子跟湯匙




小鍋子上面有刻度
但研究半天最後我才發現~原來它付的湯匙就是量匙
量米多少~之後再加水到刻度
所以我就沒用這個功能~
畢竟我也不好意思一直回去吵著要東西
湯匙的另一頭是磨泥棒喔!








我的湯匙大集合~
我根本沒花半毛錢買湯匙
這些還是離乳小童在用的
一歲之後的湯匙我還有很多
都是舅舅跟婆婆給的!




剛開始我是用COMBI的軟湯匙餵
這湯匙比較小,椰果的嘴巴也小
所以這個湯匙比較好餵
缺點是每次只能餵小小口
太大口就容易先滴出來

另外上圖的粉紅色柄的湯匙是貝親的軟湯匙,
專門用來喝湯水果汁用
我用這個餵過幾次還不錯
每一口吃進去都不會滴出來
缺點是鼻子很容易沾到食物
這個一組是兩支
另一支是餵稀飯用的湯匙
我想另一支應該也很好餵
只是...........婆婆也沒給我(淚噴)




這個湯匙是我最近在用的
比COMBI的大,所以一口的量也可以多一點
整支塞到椰果嘴裡也OK!
但牌子我不知道~湯匙上沒寫




這是溫感湯匙



遇到熱源就會變色
但是目前不好用
就如我說的~椰果的嘴巴天生長的小
這支湯匙對他來說~太大了




十倍粥的做法~
我用量米杯量出米1+水10
然後進電鍋煮~外鍋放一杯水
米可以先冰過或冷凍
我是直接放到冰箱冰了
電鍋跳起後~我再放進悶燒罐裡悶
說時在的~不知道婆婆買的是甚麼米(我家的米跟菜都是婆婆給的XD)
我已經這樣做了米竟然還不軟ㄟ!!!
整個就是粒粒飽滿!!
所以一定要進悶燒罐悶
不悶的話調理機也打不碎!




悶30分到一小時就可以拿出來打了
打起來就是很香的米漿!




要不是小兒的量太少
直接丟進九陽豆漿機也很方便說!
直接給妳煮好加上打泥




大概就是這樣囉~
椰果吃副食品吃的很棒!
第一天吃五口全吐出來
第二天吃五口吞三口
第三天吃七口吞五口
第四天吃20CC每口都吐一點
第五天吃20CC每口都吃進去了!!!!!!
簡直就是完美乖小孩
之後的每一次都是每一口都吃進去
當然多少會流下來啦~但是流的都很少
















就這樣~結論是~椰果是個小天使乖寶寶XD
到現在我每一天餵副食品還是餵得很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