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9/6是小豆子的兩歲生日
因為只有我幫小豆子慶生,所以就簡單的煮個簡餐跟烤個蛋糕
蛋糕我是烤藍莓起司蛋糕
使用的材料有起司粉,藍莓,蛋,橄欖油,低筋麵粉



先把蛋黃跟蛋白分開打發
 
 

然後把一半的蛋白加入蛋黃中攪拌
均勻之後加入低筋麵粉,再加入剩下的蛋白攪拌
然後把起司粉跟藍莓一起加入
我本來是想把藍莓打碎,不過最後我想還是切半就好

 

我只用了兩顆蛋,是個小蛋糕
因為我不想讓他們吃太多,其實4顆蛋是比較剛好符合烤模的
最後我加入了一點杏仁粒
用180度烤30分鐘左右就完成囉

 

主食部分~其實我已經很久沒有煮了
但我現在已經比較不會吐了
只是還不能太累
所以還是以簡單為主
薏仁糙米跟高麗菜,青豆仁,紅蘿蔔炒成炒飯
肉類我先乾煎過,再用牛肉的油去炒飯

 


 

蛋糕好了就是這樣囉



 

  

我自己給小豆子唱了生日快樂歌
雖然有點寂寞,但是小豆子不會在意的XD
因為他一心只想趕快吃飯而已


 

 

伯小爵~你跑那麼遠是比較好等嗎?

 

 

開動之後~吃的速度實在有夠快!

 

 

 

吃完飯後~就給小豆切個蛋糕

 

 

 

其實還挺香的說

 

 

因為怕他們整塊拖出來吃
所以我還是切了小口的尺吋

 

伯爵這次跑去桌子下等XD

 

我發現大家排排吃飯真的還挺可愛的>///<

 



吃完之後大家馬上就定位
睡著了XD
也太妙了吧!
希望小豆子也可以一直保持著天真開朗的笑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