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伯爵的病~說大不大,但說小也不小
雖然不會致命,但是一堆小病痛累積起來也真是夠了
小年夜的晚上,不知道怎麼了
伯爵開始狂吐,吐一堆白色黏稠的東西
吐了幾次之後,我跟阿拔決定把他帶去看醫生
又是照X光,又是聽心音,又是做血檢
終於確定是心絲蟲開始影響到心臟
加上天氣冷併發支氣管炎+腸胃炎
而且還發燒到40.1度!
造成伯爵身體好虛弱

 

我當時好想哭,看著他瘦弱的身體真的好難過
醫生幫他打了針,又餵他吃一點藥
我們就帶他回家了
可事他並沒有變得比較好
幾秒鐘就吐一次,必須要有人時時刻刻看著他
幫他擦掉吐的東西,還要注意他的保暖與身體狀況
當晚,我跟阿拔就決定輪流照顧他



我先睡,之後阿拔再叫我起床換我照顧
到了半夜三點多
我起來問阿拔說~要不要換我?
阿拔說不用~叫我繼續睡
到了六點~阿拔叫我起床~換他要去睡了
我看著伯爵還是一直吐,真的很想咒罵他該死的前主人
到了八點多,他開始比較不吐了
直到十點多~他終於不吐了
真謝天謝地
雖然說~這樣的情形是不能吃東西的
可是,他又不能不吃,因為他已經太虛弱了
所以我買了好幾罐寶寶泥先撐了
還好他食欲很好,中午我們就回婆婆家了,
除夕當天~他雖然沒有再吐
可是變成拉肚子,我要哭了我
拉了一天之後,上吐下瀉全不見了
變成流黃鼻涕...............
而初一我們在婆婆家過夜
過年期間台北真是冷到不行
更何況婆婆家還住在陽明山的後山
也就是外雙溪的山上
就算狗兒穿的再保暖
也都抵擋不住
所以香香跟豆子都一起感冒了
香香更慘~還拉血便!
那一晚,我也沒睡............




所幸大家還是好起來了!
尤其是伯爵
看著他日益舒展的笑臉
我真的好開心!
身體的機能我幫他調的差不多了
就差心絲蟲,牙齒跟結紮
心絲蟲的治療從年後開始吃抗血栓藥
吃一個月後就可以打除蟲針
牙齒的牙齦有萎縮的情況
而且萎縮的地方牙結石很嚴重
目前我是把可以看到的牙結石摳掉了,但其他的就必須要洗牙處理了
結紮更不用說~雙隱睪的孩子~趕快拿掉比較好
以免躲在腹腔內病變!
不過~就算心絲蟲治療好之後,也難免會對心臟有所影響
能不能麻醉還要再評估看看

順帶提一下奶茶今年的驗血報告
他的血容比還是過高.
這部分是跟心臟息息相關,雖然以前照過杜普勒心臟超音波是沒問題
不過以後每年還是要照一次追蹤比較好
照理說~奶茶四歲還算年輕
怎麼病痛像七八歲的老狗一樣阿= ="

接下來是生活雜事
伯爵每次喝水都很恐怖
我以為其他四腸已經是漏水嘴了
沒想到伯爵更是造成大淹水
後來問過大家~都說防潑水碗不錯用
剛好小櫻說他們家多一個~我就給他買過來試試看
其實~應該不能說~喝了就嘴巴完全不會漏水
但是比起以前大淹水的情況,現在滴個幾十滴我已經很欣慰了!

 

 

 

他是利用保麗龍的浮力,然後浮在水面上

 

 

只要水減少,上層也會跟著下降
不過~水碗裡的水沒辦法喝到完
一定會剩下一點

 

很多人常常希望我推薦飼料~
雖然我們家很少吃~
不過在鮮食與鮮食之間的空檔
也會讓他們吃些飼料
基本上我都買耐吉斯
因為他們有做抗敏感的飼料
我們家因為是超級過敏狗
所以一般常見的雞牛羊吃了都不行
但是鴨肉及鹿肉,火雞肉都可以
鹿肉他們已經吃到膩了
所以我換成鴨肉
沒想到意外的大受好評!!!

 

另一包是NOW 鮮肉飼料
說是用新鮮肉塊去做的~而不是肉粉
我看了一下成分
過敏原也滿少的
所以就買來吃吃看
一包25磅就要2950~超貴的吶!!

 

一打開是滿香的
我自己試吃了一顆
還不錯,雖然很香,但是卻不鹹
不過吃的話要注意份量
給狗兒吃太多的話,大便量也會增加
我剛開始的兩天~每天都撿超過10坨的大便阿 T_T

 

由於中了心絲蟲~很容易貧血
所以要多補充鐵

 

我覺得挺有效的~伯爵現在也比較強壯了!

 

這瓶是艾薇介紹我的~
因為珠珠的過敏真的是讓我大苦惱
所以她推薦愛獅馬的過敏清
還幫我打聽到哪裡有團購(我愛妳>///<)
所以也買了一瓶
是膠囊狀的~我每天給珠珠塞一顆
我覺得有效喔!珠珠每天抓來抓去
我發現抓的次數真的有減少
還滿不錯的!!應該會繼續買下去!



最後~來談一下剛把收容所的狗狗接出來~應該要做怎樣的準備

狗狗接回來之前
一定要去獸醫那裏報到,檢查一下有沒有傳染性疾病
通常收容所會幫你打晶片以及狂犬病
該做的檢驗如四合一,血檢等一定要做
之後都沒問題,打八合一或是十合一疫苗即可
也可以順便放在醫生那裏洗個澡
順便驅蟲~除蚤跟壁虱!

如果有疾病,像伯爵一樣有心絲蟲
那就要注意了~家裡如果還有別隻狗
那麼首先把他做隔離,這樣不僅是為了家中狗狗的安全
也是為了接回來狗狗的安全(怕被攻擊)
像心絲蟲是經由蚊子傳播
而家裡的狗狗如果每個月都有吃預防藥
那就不用擔心會被傳染
所以等伯爵變乾淨後~我就讓他們接觸一下
當然該點的除蟲藥~比如說蚤X到~也要定期預防
收容所的狗最怕就是有犬瘟熱跟腸炎
這個是會傳染而且致命的
所以最好是做一下檢驗喔!!

收容所的狗狗帶回家後
其實並沒有想像中的省錢
治療伯爵的費用~其實已經夠我買一隻相同的大理石幼犬了
可是,為什麼還是希望大家去收容所領養呢?
因為,妳是在幫助一個生命
很多人不知道~當狗狗進入收容所後~得到的不是一個好的照顧
你以為他們是進安養院?
錯!他們是下地獄
12天~沒人認養他們就直接被人類賜死
而在被賜死前,可能餓到皮包骨,可能病入膏肓順便來個大傳染
為了這些可憐的生命
買狗前~請先到收容所看看吧!名犬多的跟山一樣可以讓你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