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四腸的皮膚非常不好
也不知道是我太倒楣還是他們太好命
各個都有貴族病
四腸裡除了小豆子之外,都有異位性皮膚炎

除了在飲食與環境方面著手之外
清潔用品也漸漸讓我注意了起來

以往都是買WD的寵愛皂
不過隨著他們發作越來越嚴重,我萌生出了要自己做手工皂的念頭
記得以前化學課時做過~不過離現在的我已經很久遠了
但是~為了他們
我很堅持真正的天然!
所以買了必須的材料
我先做了一款最一般的手工皂

 

添加的是花園裡摘下的薰衣草,以及薰衣草精油,玫瑰油,佛手柑精油等
精油的香氣很快就揮發了~所以只剩下玫瑰油的香味
以往我待的公司都有生產精油,當然我的精油也有很多
用的都是百分之百的純精油
雖然我也有香精跟食用色素,但是對於他們
我堅持不添加天然油脂與百分百純精油之外的添加物

 

看著第一次做的手工皂有成功
我非常的開心!
做好的手工皂不能馬上使用,需要晾皂4~6周
有的需要更久!

 

此款皂體偏軟~沒有一般香皂來的硬!

 

 

之後我又嘗試了另一款手工皂
這次我自己寫出配方~除了基本油脂之外,並添加了乳油木與甜杏仁油
都是非常溫和與滋潤的配方
精油方面,我加了一點橙花與薰衣草,還加了一點乳香來定香
天然花草方面,我加了洋甘菊,也是舒緩過敏的良好花朵


 

因為天冷,所以打皂的溫度不夠,Trace一直無法完成
讓我以為會失敗
沒想到隔天脫模的時候,竟然非常成功!
好開心呀>///<

 

不過在切皂的時候,沒想到洋甘菊被切開的樣子還真不好看
如果在乎美觀的話~我看還是必須要把模型換成單個的那種比較好!
不需要切皂.洋甘菊就不會被切壞
但是~我只是因為四腸需要,所以做皂
所以我覺得不太需要花錢去買皂模
還是紙盒最環保好用!

 

這款手工皂溫和到小北鼻都可以使用哩!

 

過了一段日子~
我把這兩款皂切一小塊來試泡沫


 

第一款玫瑰薰衣草手工皂的泡沫很細!

 

洗起來會有一點淡淡玫瑰香!
洗完之後有很乾淨的感覺!

 

而第二款洋甘菊舒敏皂
除了泡沫細緻之外,更有一種滑順的感覺
我想乳油木真的是功不可沒!

 

泡沫柔軟又絲滑
感覺真的很棒!



這兩天我都用洋甘菊這款洗臉,臉變的超滑嫩!!!
應該是可以讓四腸來用用看啦!

所以把洋甘菊這款手工皂套上皂袋~來讓四腸試用囉!


 

我們家洗澡都是有順序的~
通常都是:奶茶~珍珠~紅豆~香草
所以先來看奶大少爺的第一次香浴三點不露鏡頭囉!(大誤!!!)

不是啦~是要來看看泡沫有多細緻!

 




 

稍微搓一下,就有很多細緻的泡泡出來

 

而一下子~泡泡就鑽進毛堆裡

 

 

 

手工皂就是有個特點:好沖洗!
水一沖就乾淨了!也不用怕殘留!
把毛擦乾後,毛除了很澎之外,又細又軟~好好摸!


 

 

接下來換女兒珠~

 

 

 

 

泡泡真的是超細的啦>///<

 

擦乾毛之後一樣很澎!

 

小豆子~洗完毛一樣很澎~很細又很順!

 

 

 

毛乾了之後~又細又滑的觸感更是明顯
沒有甚麼香味~硬要說的話,應該說能聞的到乳油木的天然香味!

 

 

你看阿珠的毛變的多軟呀!

 

 

在大澎奶身上更是明顯!

 

毛又捲又澎!超好摸>///<



這次的手工皂真是大成功阿!!!
要等下一次做應該是很久之後了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