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次說到去驗台灣基因的過敏原檢測~結果....PPG的人大部分都知道前因後果
有興趣知道的請發悄悄話問我XD


(噗~我好像破壞了美女珠的形相XD)

本來我只想驗珍珠,但是希望能夠對照,煮飯也比較好煮!
所以我乾脆珍珠奶茶一起驗
結果沒想到驗出來的結果根本是自討苦吃(淚奔)
為了對照~我也把台灣基因的放上來了(台灣基因驗的是IgG)
另一組是凌越生技(驗的是IgE)
為了珍珠的異位性皮膚炎,我可是也接觸不少此類的資訊以及書籍哩!



先來說一下過敏,過敏分兩種,也就是慢性過敏與急性過敏
急性過敏的反應來自於免疫球蛋白E(IgE),通常在接觸過敏原之後的十分鐘到兩個小時內發作(IgG會隨著身體所攝取的食物以及反應而有所改變喔!!)
慢性過敏的反應來自於免疫球蛋白G(IgG),須要吃入或接觸大量的過敏原食物才會有反應(IgE則幾乎不太可能變動!)

好~那就先來看珍珠大小姐的過敏原囉!!

第一組是台灣基因的IgG(每項幾乎都破表,最容易造成過敏的牛肉竟然是低敏感的)

 

這要叫我給珍珠吃什麼阿?
每天吃牛肉配鹿肉就是了?



接下來~過三周後我再讓珍珠去驗了IgE
這次的數值比較正常一些了
可以看到珍珠可以放心的吃鴨肉跟豬肉XD
水果類要忌口(奇怪~怎麼沒有驗蘋果?)

 

魚類珍珠也不太能吃
主食的馬鈴薯稍微可以吃一點~
玉米= = 玉米這種完全不能消化的東西我怎麼可能給她吃
不過很多飼料主成分都是玉米粉哩!

 

米飯跟小麥也最好不要碰

 

珍珠妳對塵螨過敏叫我怎麼辦阿?
這怎麼能預防咧?我只能天天吸地板拖地了呀!

 

螞蟻???還好我家螞蟻不多~
大概是我勤拖地還加上香茅精油的關係吧!
尤加利樹跟相思樹??反正珍珠不會爬樹,也不要讓她靠近樹跟就好了
刺莧草是常見的野草之一
一點點過敏反應還算OK

 

最後的重頭戲來了....
這位大小姐,妳給我對人的皮屑過敏?
換言之你根本是對我過敏嘛!!!
難怪我怎麼控制都沒有用
除非妳生長在大自然,不然妳根本註定這一生要癢到死了阿!
偏偏這個對人過敏的小鬼天天賴在我床上
無時無刻都在討抱抱!
然後我的羊毛被跟羊毛毯也不能用了
羽毛被...應該可以吧?
棉被.....算了吧!塵螨更多!



所以這位大小姐,讓我每天回家的第一件事就是打掃環境,然後用吸塵器吸床
(我要來存錢買一台兩萬多專門吸塵螨的吸塵器!)
然後空氣清淨機開著.....
一下雨馬上除濕機伺候
我家整個好耗電阿 = = 
算了~誰叫我甘願呢~大嘆自己錢賺不夠阿!!!



臭小鬼給我拋什麼媚眼阿!你知道阿母為了妳多辛苦阿!

接著來看奶茶的~奶茶的也挺精彩的哩!

首先還是台灣基因的
坦白說收到這份報告的時候...我的眼淚一整個都要飆出來了
因為奶茶的破表指數比珍珠更高阿!!!!
為什麼奶茶這個沒有皮膚過敏的反而比正在過敏中的珍珠還高阿?
而且奶茶還只能吃兔肉....
你告訴我兔肉要去哪裡買阿??自己養自己殺嗎?我哪裡有辦法阿!

 

主食類的更是高到不行

 

接著是凌越的
奶茶.....你給我對壁蝨過敏? = =
奶茶.....你給我對一般最常見的野草過敏??????
一般公園最常見的就是狗牙根草,再來就是刺莧草,奶茶兩種都中標....
你是要整死我嗎??



塵螨還好~反而是細菌跟黴菌反應比較大

 

還好奶茶對我只有一點點過敏= =

 

沒想到奶茶最愛吃的羊肉過敏比較高一點ㄟ!
我一直以為牛肉會是最高的說!

 

哇~奶茶可以蝦蟹吃到飽了XD
不過麵包類的要忌口啦!!

 

最後一個~奶茶可以吃麵條XD

 

好了~兩隻報告完畢!

拿完報告的當天,珍珠因為黴菌再去看醫師
醫師問我:珍珠跟奶茶有血緣關係嗎?
我搖頭~
然後醫師說:阿....你養到這兩隻正巧都是過敏寶寶哩!而且過敏項目還都正好相反
我...苦笑阿>"<  這叫我煮什麼給他們吃阿?
討論的最後結果~是米飯炒馬鈴薯加豬肉~還可以加起司焗烤喔!!
噗~好像吃的比我還好!

關於兩隻該怎麼吃~過敏來找碴這本書有寫到
用食物輪替法來攝取食物
以珍奶為例,比如說四天換一次菜色
這周吃米飯馬鈴薯炒豬肉
四天之後就改吃地瓜羊肉跟高麗菜
4~7天輪替一次
盡量替換食物,所以不是驗出來過敏就不能吃,而是要均衡的攝取
當然在過敏發作的時候能先避免過敏的食物就避免囉!



不知道為什麼~珍珠突然黴菌上身,這還是第一次哩!
仔細看她手手的關節處~有脫毛的現象
之前嚴重的時候整片沒有毛哩!!
我那時候忘記拍照了!



現在治療第二周~已經好很多了~毛也慢慢長出來了!



那個...不要問我為啥都是珍珠的照片~因為奶茶不給拍阿>"<
珍珠整個聽話的很!
而且好會擺姿勢喔!真是我可愛的女兒!



珍珠最愛洗臉了~超可愛!可是都拍不到
今天難得拍到哩!超可愛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