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我不是很想花時間在看喜餅上,所以一開始大餅就決定使用新建成
西式喜餅本來是決定掬水軒,量大又好吃!
不過阿拔的媽媽說郭元益也不錯,加上我娘親對掬水軒有意見,
她覺得一定要選擇看起來漂亮的!我娘真是個好面子的人阿!
所以又要重新選擇了!

週五天氣很好,中午請了假去淡水看大餅
因為有人說雙元成的餅比新建成好吃~也比較有折扣,
所以我就跟家人一起坐捷運去試吃,
試吃的結果拿不定,所以各買了一盒回家
隔天周六家人要我陪他們去百貨公司,
結束後還有一些時間,所以打了電話問郭元益的門市地點,剛好離百貨公司不遠
加上隔壁又看到禮坊,所以一併詢問
這兩天簡直就是
"喜餅試吃到飽"
看到餅就怕>"<

以下是這兩天買的與拿到的喜餅


 

新建成,淡水最有名的餅店
芝麻蛋黃是招牌

 

吃起來比較油,但是比較酥脆!甜度也剛好!
聽說接待客戶的感覺比較差,我們倒是覺得還好,大概是當時沒半個客人
不過一進去倒是沒人理,等到我東張西望站了10秒才有阿姨問我們要幹嘛
相對於其他家的一進去馬上有小姐招待來說~
確實會讓人覺得有些不快!
全年無折扣,一盒12兩就是公訂價150元

 

雙元成

 

這個也是芝麻蛋黃,不過奶香超濃的!一打開就有撲鼻香氣
不過我個人覺得好甜!接待的小姐也很客氣
我原本以為有折扣,但小姐說原物料上漲無法降價
所以12兩一個是140元,比新建成少10元
要是一斤的要180元

 

這個是紅豆蛋黃麻糬
其實我覺得這個很好吃,價格是12兩150元
但是缺點是不能放久!


 

橫切面可以仔細的看到三種內餡
中間的麻糬吃起來很有口感!

 

下面是西式的喜餅,俗稱小餅
先看禮坊的
禮坊的接待小姐很客氣也很真誠
有送的東西像六禮鞭炮那些的都講的很清楚!

 

這個是我考慮之一~
禮盒好看裡面的餅也不錯
而且可以換成中西合併
下面那層的餅是兩個大餅,有不同的口味
禮坊的大餅口味不輸給傳統老店
有三種可選擇~
紅豆麻糬蛋黃,豆沙魯肉,芝麻蛋黃
紅豆麻糬蛋黃吃起來好Q!是所有同類商品最有麻糬Q度的一個!
豆沙魯肉聽起來很詭異,剛聽我就不想吃,不過小姐一定要我們試吃
沒想到吃起來超好吃的!!好吃到不行阿XD
不過有個大缺點,就是因為禮坊是手工餅乾,
比較大塊也比較紮實,但是看起來就變得好少
在視覺上有很大的缺點!

 

下面的紅色旅行箱款也好可愛!缺點是不能換成中式的餅

 

這個下層也是可以換成中式大餅,打開是一個同心圓,
價錢也還實惠!


 

我們要回家考慮一下,所以親切的禮坊小姐馬上就拿了試吃的餅乾還去切了大餅
讓我帶回家給家人吃!
我最愛吃他們家的蛋捲跟奶油千層,不甜膩口感又超好!

 

三個大餅
禮坊的大餅12兩是190
但是如果有買他們的西式喜餅加購大餅可以用95元以及119元的價格購買
贈送的六禮如果都不要可以折換大餅

 

 

 

 

最後是郭元益
郭元益的喜餅選擇性還是比禮坊多很多!而且包裝的設計很漂亮!
我最先看到這個,超好看的包裝!
是我喜歡的TIFFANY藍!
全手工餅乾,價錢也超可怕的>"<

 

接下來的就是半手工半機器餅,價格就比較可以接受一點!
下面這個包裝很可愛~有我的風格XD
每朵玫瑰花上還有亮粉加打凸!超可愛!
我選的幾乎都是下方可以換成中式大餅的!

  

這個圓筒的藍色也是我的選擇之一
雖然顏色不是TIFFANY藍,不過天藍色也很好看!



我一看到這個我簡直就瘋了!
認識我的好友誰不知道我喜歡蝴蝶喜歡到要瘋了XD
緞帶上有綁了蝴蝶髮夾,這是真的可以夾頭髮的!
我超愛的!而且又很有紀念性!
所以我自己私心決定要送這個XD



郭元益的小姐也很親切,不過比起禮坊來就比較制式化了!
不過還是有問必答有求必應阿!
當然我要回家考慮的時候她也給了我餅乾帶回家試吃!



郭元益中西合併的禮盒大餅口味只有一種
就是紅豆麻糬蛋黃豬肉絲
吃起來鹹甜鹹甜的,也很好吃!
其實還有其他種,不過要加價!



餅乾分兩種~左邊的拉法頌是手工餅
右邊的則是一般的機器餅



機器餅看起來比較一般,不過實際上很好吃又很脆!



手工餅看起來整個就是超好吃的!
真的真材實料又很大塊!




我本來是決定台北結婚這邊送蝴蝶髮夾的那款,
另外歸寧宴客時改送天藍色圓筒的那款
不過我娘說藍色很多長輩不能接受,所以全部都訂蝴蝶髮夾那款!
我以為我娘會選禮坊的紅色行李箱咧!
最後還是郭元益略勝一籌!
我自己私心要訂兩盒TIFFANY藍的那款手工餅
自己在家吃,看了心情也開心XD
郭元益的部分,不知道是接待小姐問了還是我沒問她就不講
其實他們也有送六禮跟碗盤還有喜糖
後來我打電話去問的!
不過青青農場我當時有要求他們提供喜糖,所以喜糖也可以折價為大餅
一般來說女方的餅錢須由男方支付,然後男方會要求12個回禮的餅
但是因為阿拔家人口眾多,所以要回禮30個餅,不過他們只要大餅就好
我不需要的六禮跟碗盤喜糖郭元益直接折了11個大餅給我
然後大餅的加購價一個是120元,比傳統餅店還少30元
也算是有省到啦!
最後雖然阿拔的娘有點詫異怎麼大餅變成郭元益,但是因為她沒有出錢也不敢有啥意見
所以喜餅就這樣決定啦!
所以親愛的朋友~看到這個餅有沒有更期待我的婚禮當天呢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