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10是小香兒的一歲生日
剛好阿拔在家可以一起慶祝
白天先帶他們去跑跑


 

 

 

 

 

 

 

 

回家之後拿零食給他們喀喀~

 

 

 

 

 

 

 

之後趁他們喀零食的時間~我趕快來準備蛋糕!
這次做的是蘋果乳酪蛋糕
因為作法複雜~所以沒有每個步驟都拍
我把食譜跟做法寫出來讓大家參考
其實也可以去搜尋食譜
因為我是用人吃的蛋糕去做的
只是減了糖而已
其實我覺得偶爾吃點甜甜的也沒關係啦!

1:鮮奶50g,玉米粉25g
2:乳酪250g,液態鮮奶油50g,鮮奶100g,無鹽奶油75g
3:蛋黃:138g
4:蛋白150g,砂糖100g(原食譜的砂糖是100g,但是我有減量到50g),玉米粉10g

作法:先把模型抹油上烘焙紙,把1拌勻備用
把2隔水加熱至乳酪完全溶化
之後把1加入2拌勻
之後加入3蛋黃
然後把整鍋過濾,因為怕乳酪有沒融化的顆粒~所以要過濾,當然給狗吃的不過濾也行啦!

把4的料拌勻之後打到中性發泡~就是攪拌器沾蛋白拿起來完全不會滴落~但是又有軟綿綿的感覺
下圖左邊就是已經拌好蛋黃的料,右邊就是中性發泡的蛋白

 

之後先把蛋白放一些在蛋黃料裡拌勻~最後把蛋黃那一鍋倒入蛋白裡
然後攪拌均勻
一定要攪拌均勻喔!!不然會變成蛋白都浮在蛋糕體上
下面反而硬的跟山一樣!

因為這份食譜的量有點多了
所以我另外有倒入一些到小模中~感覺好可愛!

 

當然主要就是這個愛心的模型啦!
中間我鋪上了蘋果!

 

先用210度烤到蛋糕表面有點著色之後~
轉180度烤約50分鐘
但是還是要用竹籤戳一下
要是還黏黏的就一定要再下去烤!


 

 

我自己吃了一個~其實有點後悔砂糖減量
吃起來都是乳酪的味道
要是甜度夠的話,應該會很好吃
所以我才說~偶爾給他們吃一點正常甜度的東西還算可以
常吃就不行了~
糖分對狗狗來說沒有什麼致命危機
就是會變胖而已

 

等我蛋糕烤好之後~阿拔就去煎牛排了

 

 

我特地去小花園拔了一點迷迭香來入味

 

舅舅也來幫小香過生日喔!!

 

心型蛋糕也好了!表面有點焦
不過我不打算裝飾了

 

稍微把表面切開~裡面的蘋果香四溢

 

牛排也裝好了!準備上菜囉!!

 

慣例等等~

 

有一隻不見了??

 

因為伯爵怕自己忍不住吃掉~所以躲很遠去等XDD



 

這牛排根本是秒殺= ="

 

 

 

 

 

 

 

之後要唱生日歌囉^^

 

小香的表情也太無辜了吧!!
好欠揍>"<

  

 

 

 

生日快樂片段~
請看
http://www.youtube.com/watch?v=ltKJ3rV3Vw8

蛋糕還不錯~軟綿綿的真的有乳酪蛋糕的FU!

 

 

把蛋糕等分分好~
不然珠珠會全部搶去= ="

 

這次空拍總算是拍到了XD

 

 

 

結果這次蛋糕秒殺的速度比牛排更快= ="
是有這麼好吃膩?

 

大家吃飽喝足之後.................

 

先發呆一陣子~然後.............

 

 

全部睡死XDDDD

 

 

題外話~表妹給我的狗籠實在是有夠大!
五隻塞進去都還有空間
而且根本跟新的一樣阿~汗...........
我想根本沒用過幾次吧!


 

 

 

 

 

 

 



小香的生日就這樣的過了~~我想小香應該很幸福
因為她那天真的是一路吃到底XDDD
蛋糕我還特別給她多一點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