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孩子來的很突然
上周二夜晚,我突然在大家的FB分享上看到這孩子
一看就一陣心痛



曾幾何時,這種要價不斐的名犬也會淪落到收容所去
我馬上傳了簡訊給阿拔
說我想收養這孩子
我完全沒想到,阿拔竟會一口答應
當下我自己也有點傻住XD
不過,這孩子可是在壽山收容所
是在高雄耶!我也沒辦法說下去就馬上下去




不過~藍藍很快就幫我解決這個問題
我隔天打了電話問了這孩子還在不在,收容所的人說還在
不過後腳有骨折
但這不影響我的決心
所以傳了訊息跟藍藍說~請她幫我
周四早上,高雄的腸友馬上就幫我從收容所把他帶出來
然後另一位腸友再把他載到藍藍家,之後藍藍再幫我帶去給醫生做基本的檢查
之後還幫我養了好幾天
這讓我非常感激!



感謝藍藍幫我拍了紀錄的照片!
藍藍說這孩子非常乖!


 

 

 

後腳雖然是有骨折,但是因為沒有處理
所以新的骨頭已經長出來並且自然癒合
也沒辦法再拉回來了
所以左後腳彎曲的很厲害

 

 

四合一顯示有心絲蟲反應

 

犬瘟熱檢驗是陰性
還好!
他還有嚴重的上呼吸道感染
流黃鼻涕,咳嗽,還有發燒
醫生說這是因為收容所的空氣太髒的緣故!
只要換到乾淨的環境就會改善

 

 

這孩子非常的瘦!體型明明應該是6公斤左右~卻只剩下4.7!

 

看了就令人心痛!

 

 

我把這孩子叫做伯爵
因為他真的非常的帥氣
也希望他能像伯爵一樣意氣風發!
這樣~我們家就變成:香草紅豆珍珠伯爵奶茶
這一杯飲料越來越甜了XD

醫生檢驗說大約3~4歲左右
我跟阿拔決定把他的生日訂在2008年2月14日
也就是情人節,讓他這一生能充滿愛,不用再擔心受怕
不會再遭受遺棄!




帶回來第一件事,就是先幫他洗澡
我~從來沒有洗過這麼瘦的狗!
根本就是皮包骨!
好像一用力骨頭就會斷掉的感覺!洗下來的水都是黑的!
而且洗了兩次腳都還是黑的!










他也不敢吃零食~鹿肺,鹿舌跟雞肉乾完全都不吃,
但是隔天早上的內臟
大餐就狼吞虎嚥的吃下去了!
不過整個還是很害怕,臉蛋呈現一種非
常驚恐的感覺~他很怕被抓~一感覺要被抓著就會趴下來發抖,不然就是找地方逃,非常不安定~




周三早上我再帶去給醫生再做一次檢查,
醫生都傻眼的問我怎麼又多一隻XD

檢查結果:耳朵沒有耳疥了,只剩下輕微的發炎
,
要每天清耳朵,然後滴兩次耳藥
肝腎指數正常,但白血球過高,還有輕微的發燒!
心絲蟲部分,因
為血檢大部分正常,所以是非常輕微的,目前不做殺蟲治療,先投劑量稍高的心絲蟲藥,先殺死幼蟲~成蟲約會在半年以上五年以下死去,只要另外四腸有正常投心絲蟲藥就不用擔心,皮膚狀況OK,有點皮屑,是營養不良引起的













我真的很難想像他到底受到了怎樣的傷害
才會露出這樣恐懼的眼神
到底人類是怎樣對待他的?
阿拔還很擔心的問我說:如果他都一直這樣害怕怎麼辦?
我覺得倒不至於
但是要信任人類還需要很長一段時間!










晚上我把他放出來走走



他跟四腸的接觸反應良好!
不過只要人一靠近他~他就會很驚嚇的逃離






珠珠真是個小甜心!
總會時不時的去關心一下伯爵
難怪大家都愛她!










他現在還是處於很警戒的狀態
晚上我會把他關回屬於他的籠子
當然也是阿MO麻借我的^^
他會哭哭~也會叫
他的叫聲好奇妙
乍聽之下會以為是馬叫XDDD












伯爵有時候會自己去尿盆尿尿~大約三次準一次~很棒捏>///<
今天他已經開始融入大家了,大家在追逐他也會跟著跑,
我在小花園弄花
,他也會隔著窗靜靜的看著我.






 
四腸對他的反應是:
奶茶:對伯爵沒多大反應,只是跟我生悶氣而已,但如果伯爵晚上被關到籠子裡後哭哭的話,奶茶會很不耐煩的叫他閉嘴

珍珠:小甜心一個~會主動去看看伯爵,難怪大家都最愛小珠

紅豆:對伯爵有一點敵意,不過是正常的,小豆子最排外,不喜歡陌生人跟陌生狗,如果伯爵跟著小豆跑來跑去,小豆會對伯爵發脾氣,喀他一口,但都是輕輕的倒還好,制止一下就好

香草:非常不爽伯爵,因為伯爵試圖要騎小香XD 小香不是很理會伯爵,但是伯爵對小香很有興趣,小香還滿討厭男生的,除了她很喜歡奶茶哥以外,小豆跟伯爵如果太靠近小香的話,小香會很兇的罵人,但是如果小香怒吼一聲之後發現是小珠,她就沒反應了,而奶茶不會主動靠近小香,都是小香去親奶茶,把奶茶搞生氣XD

大家的反應真的很好玩~早上看著五腸一起吃飯的感覺~超妙的






希望伯爵能知道~這世界上沒有甚麼東西能再傷害他
把拔跟麻咪會永遠給他最滿的愛
天塌下來還有媽咪頂著
世界末日媽咪會陪他一起上天堂呢!




希望大家能不要再買狗兒了
今年不知道是年終大清倉還是怎樣
收容所被丟了一堆名犬
臘腸更是有好幾隻!
買狗之前~請到收容所走走,也許
能遇到你心中的緣分與愛喔!!
而領養一隻狗,要負的責任更是大
金錢上的負擔也很大
尤其臘腸真的也不好養
不要用隨便的理由就遺棄他
這樣對狗兒的心靈真的會造成非常大的傷害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