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18號~是我最愛的女兒珠兩歲生日
所以雖然我被MC折騰到站都站不穩,還是為了她在17號就做好大餐
這次的大餐是番茄焗旗魚加上法式鄉村牛肉派

 

蛋糕的部分
我一直有在考慮要做水果塔還是薰衣草蛋糕
最後想到有些水果不是那麼容易取得
所以還是做薰衣草蛋糕好了~起碼去花園拔薰衣草還簡單的多!
水果塔就留給奶茶的生日吧!

 

在唱生日快樂歌之前~先給他們吃大餐好了!
慣例的等等~我超愛拍這個畫面~因為很有震撼力XDDD


 

 

 

 

好吧~開動吧!

 

 

這次每一段我都有錄下影片,不過無名空間不大~
所以我放到YOUTUBE了~
有興趣的去看看
http://www.youtube.com/watch?v=F2SlVVhWR4c

吃完大餐後~並沒有馬上吃蛋糕
而是先休息一下換我們吃飯
免得他們吃太撐XD
我們吃好飯後~就要為珠珠過生日囉!
今年珠珠的生日會很開心!
因為多了把拔跟舅舅一起過
去年好孤單!只有媽咪跟奶茶為她慶生~

 

我的可愛珠最乖了!
都會好好讓媽咪拍照!
不愧是媽咪我最疼愛的女兒!

 

 

 

 

 

我彷彿聽到珠珠在說:媽咪~好了沒阿?

 

 

 

 

 

好了好了~切蛋糕囉!

 

唱生日快樂歌的影片請點以下連結
另外~請忽略我那剛吃飽又MC報到的肥肚子XD

http://www.youtube.com/watch?v=B0JG9m6JCrE

其實我還挺嚮往大家一起吃蛋糕的場景
不過上次試過的結果就是珍珠霸占整個蛋糕,不讓壽星小豆子吃就算了
還跟奶茶吵架= ="
所以~還是切一切分裝比較保險

 

 

以下是吃蛋糕的影片
http://www.youtube.com/watch?v=jHXuyx9uULU

看了以上的影片~我只有一個心得
就是~小香妳太可怕了!!!
如果有吃東西比賽一定派妳去!

吃飽喝足之後
可愛珠趴在舅舅身上看落雨,看著看著就慢慢睡著了
一直以來我們家的生日會都是自己簡單過
一方面是我不擅於跟陌生人開口說話
一方面是我們家的四腸看到狗會瘋狂大叫
除了小珠之外,香草紅豆奶茶都對陌生的狗兒有敵意
為了避免失控,我們後來也很少參加腸聚(好像是幾乎沒有?)
都是小聚啦XD

大家滿足睡著的樣子真是幸福又可愛!


 

 

 

 

 

 

 

這張照片可以顯示出睡覺的位置XD

 

接下來要來教做法
首先是法式鄉村牛肉派
這個裡面裝的蔬菜是隨自己喜好的
剛好婆婆給了我一堆自己種的地瓜
我吃了一口~又甜又好吃!>///<
所以拿來搭配

 

牛肉~剁碎成泥狀

 

另外準備一下番茄焗旗魚的部分,
把旗魚肉挑好刺,跟青蔬一起拿去蒸

 

準備一個模型
或是焗烤盤也可以

 

上油貼上烘焙紙

 

之後開始排列
底部先鋪上一層牛肉,然後排列蔬菜
我選的是彩色甜椒,看起來顏色很豐富


 

還有高麗菜

 

再來就是好甜好好吃的地瓜

 

最後再撲上牛肉

 

用烘焙紙蓋起來

 

再用鋁箔紙覆蓋

 

進烤箱~170度烤60分鐘

 

再來是番茄焗旗魚
把剛剛蒸好的旗魚肉跟地瓜拿出來

 

地瓜跟旗魚肉混在一起做成泥

 

準備番茄~我是用牛番茄

 

去掉蒂頭之後~

 

中間挖空

 

把地瓜旗魚泥塞進去

 

再用青蔬填滿

 

 

最後用低脂起司放在上面進烤箱烤~烤到起司融化即可

 

最後是薰衣草起司優格蛋糕
我用的模型比較大~是12吋的
其實用6吋的就可以~但是6吋對他們來說~每一塊蛋糕量都比較多
所以我用12吋的蛋糕模做成扁扁的蛋糕~比較好切
也比較適量

 

一樣模型上油上烘焙紙
底層鋪上消化餅乾,並且壓實

 

薰衣草適量

 

把羊奶與薰衣草稍微煮熱~讓薰衣草的香氣擴散到羊奶中

 

融化吉利丁~

 

把鮮奶油打到七分發

 

融化狗用起司~然後把無糖優酪乳倒入攪拌均勻

 

最後全加在一起

 

讓薰衣草均勻分布

 

 

倒入模型~放入冰箱冷卻4小時以上即可
所以我是前一天做起來冰,以免生日當天來不及

 

此時派也烤好囉!

 

只要裡面沒有流出紅色的汁~就代表烤熟了
不放心的可以再烤久一點

 

稍微用東西壓一下,把表面壓平

    

之後拿去冰

 

隔天要吃的時候再用烤箱稍微加熱一下

 

 

最後是擺盤~
其實我不是很在乎擺盤這種事情
但是因為是生日大餐
所以還是做作一下!

 

 

薰衣草蛋糕也要記得拿出來放到溫度變成室溫才能給他們吃
以免刺激狗兒的腸胃


 

 

之後把鮮奶油打發做點裝飾即可!

 

這樣的餐點
我想四腸應該有滿意
因為阿拔在旁邊鬼吼鬼叫說他們吃的比他好XD


  

這是理所當然的壓~
他們能陪我們多久?你可以嚐遍世上的美食
但他們只能侷限於這些食材
所以~我要盡我所能的對他們好,讓他們開心
感到幸福
這樣才是最重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