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不少人問了我有關如何教導狗狗的事情
讓我想起當初珍奶剛帶回家的回憶....
其實我真的算不上是很懂
只是養了兩隻狗狗多少也有很多的經驗
但是我還是一直在學習與吸收新的知識!

我要說的方法只有一個~
就是站在狗狗的角度,去思考他想要什麼
這句話或許很籠統
但是要成為一個好的夥伴,最重要的是什麼?
就是愛與信賴!
奶茶先不用說了,一直以來都是個乖小孩
除了他的大少爺脾氣有時候說來就來會吼我個兩聲
但是大致上都沒甚麼大問題



珍珠就真的曾經讓我很頭痛過
珍珠剛到我家裡的時候非常的警戒,
爭寵非常的利害,整整快三周都不敢翻肚睡覺也不敢熟睡!
她知道我沒有那麼愛她,看她的眼神有時候就像她是個麻煩鬼惹人厭
她的頑劣讓我當時好幾次為了她失控掉淚跟歇斯底里!甚至想送她去學校!
但是一周的時間讓我試著在她的角度了解她的感受,所以我決定只要我夠愛她
她一定能明白我講的話!

狗狗真的是個很聰明的動物!真心與虛假的愛他們能夠很敏銳的感受到!
之後她一周就學會了定點大小便(雖然她每天都會因為我出門而小鬧脾氣故意失誤兩三次)
然後原本出門會叫不回來跑不見的她,會稍微走在我前面但是會回頭等我(不過這花了我很多時間)
幾乎不會亂咬東西,就算咬也是無關緊要的東西~比如紙箱跟她自己的大便XD

養一隻狗不像養小孩,小孩有一天他會懂,會自理一切,會想離開父母!
但是狗狗永遠需要我們的照顧,
因為他們的世界只擁有我們,我們是完全被狗狗所需要的!
只要有愛就會不離不棄,當然狗狗也會用盡一生保護與關照我們!
就像奶茶只要查覺到我有危險,一定也要拼了命的守護我!

所以~正在為教養狗狗頭痛的主人們
先真心的問問自己:
我是真的愛狗狗!願意照顧她一輩子!就算她生病,癱瘓,愛叫,頑劣,我也依舊不離不棄~
還是因為小幼幼犬好可愛!我現在好想養!(然後以後如果面臨到結婚,懷孕,生小孩,搬家,失業.....等等莫名的理由會不會輕言遺棄她!)

如果你選了第一項,那就用永無止盡的愛去包容狗狗所做的那些你當初無法容忍的事情
有耐心,並且用讚美教導他們,並且灌輸給狗狗正面的思考!
永遠都在學習並調整跟狗狗之間的關係與互動
我保證狗狗只會越來越乖巧並且聽話
因為我跟珍珠就是這樣子的!
珍珠奶茶能夠從我的一舉一動都了解我對他們的愛
早晨一個親吻與撫摸,跟珍奶道聲早安
然後再跟珍奶賴一賴床
下班回家先看看有沒有搗亂,有的話就先叫他們看一下自己的傑作
通常他們會低頭表示懺悔XD
之後再抱抱他們,給他們因為等媽咪一天的獎勵!
晚餐前先陪他們玩一下,不要讓他們被冷落
然後讓他們吃我親手煮的健康晚餐,每一天都是充滿愛心的料理!
晚上睡覺前跟他們說說~我愛你們,一邊親親他們,一邊摸摸他們喜歡的地方~
有時候珍奶也會互相玩一下喇舌XD
之後就會帶著滿意的表情入睡!
我們家的珍奶是全天下最無憂無慮的狗狗!
我也希望能夠帶給他們這樣的感覺持續下去!

最後~我推薦這個部落格!

這裡是狗狗的發言人 / ㄚ划的部落格---歡迎關心飼主教育的您到訪~


可以參考一下她的教導方式,與自家狗狗的個性相結合~
就能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方法唷!

P.S1~不要以為已經會定點大小便的狗狗不需要獎勵,看到的時候還是需要獎勵她一下!
P.S2~我現在也為了紅豆明天要回家的事情困擾著~不知道我是不是能夠好好的當他的媽咪,不知道他好不好教,不知道他以後會不會抬腿尿尿,而且那天我去看他~他疑似在我的手上做了騎乘的動作= = 這些讓我好擔心!
P.S3~我不知道搬家之後~珍珠會不會反應很大,珍珠是一個很容易緊張的小女生,我現在好怕搬家之後她會很不適應>"< 然後一直吠叫吵鄰居= ="
現在的我充滿了擔心....總覺得我好像有點擔心過頭了,但是這就是為娘的心情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