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月18號,是珍珠的一歲生日,是媽咪跟哥哥陪她過的
這次把拔因為工作而缺席了~
所以媽咪很努力的想給珍珠一個開心的驚喜!
希望珍珠不會因為把拔不在也沒有出去玩而感到沮喪!

所以我昨天白天就跑去準備了很美味的食材!
半夜還跑起來自製起司= =

自製起司很簡單!比外面買的天然很多!
先把鮮奶(全脂的比較香)倒入鍋中煮沸
然後邊滴入醋,我是用糯米醋~只要不是烏醋應該都可以!
之後會變成以下這付模樣~乳清會分離



然後拿紗布跟篩子把那一鍋倒進去

 

記得一定要把紗布捏乾,乳清要完全過濾出來!
乳清可以留著~我都拿來加在他們的飯中!

 

這一碗就是起司囉!
在還沒涼掉以前先放入冷凍庫,之後要吃就切一小塊一小塊就好
但是千萬不要放太久!不然會因為太天然而生菇!


 

今天因為比較忙,回到家都八點了~
還好早上出門把配菜都弄好了!
很簡單的青江菜,加上紅蘿蔔跟馬鈴薯
都有過一點肉湯
然後買了很棒的羊排跟帶骨牛排(我家的小孩未免也吃太好了吧= = 比他娘還好!)
這一堆花了我八百多= =
不過管它呢!珍珠奶茶最重要呀!


 

羊排我抹上了無鹽奶油用烤箱直接烤,以200度烤20~30分鐘即可!

 

牛排則是用乾煎的
養鍋完成之後,乾煎完全沒問題!
兩隻吃下的完全是肉類的天然脂肪!
我沒有煎的很熟,大約五分吧!
畢竟牛排要帶血才又嫩又好吃XD


 

再擺個盤就OK囉!!
老實講我在烤羊排的時候簡直是餓到不行
空腹幫他們弄生日大餐還真是煎熬!


 

一開動~兩隻當然是先從肉類開始廝殺!

 

整個速度超快的!而且肋眼還啃的超乾淨的留下骨頭給我收拾!

 

趁他們在吃飯的時候我邊烤蛋糕邊自己烤個兩隻羊排來吃
這是我自己要吃的喔!!!不要再來跟我說狗狗不能吃鹽跟黑胡椒囉XD

一樣在上面抹上乳瑪琳,然後進烤箱烤
烤完之後拿出來灑上鹽巴跟黑胡椒!
整個香到不行!
烤盤上會留下很多羊油,把羊油裝在小盤子裡
涼掉凝固後放冷凍庫,給兩隻拌飯也很好吃!


 

這次做的是蜂蜜起司草莓蛋糕
分為兩個步驟
第一步驟先做下面的酥餅(這次趕時間就沒一步一步拍下來了)
先把無鹽奶油跟低筋麵粉和成麵糰

然後用200度烤10分鐘
第二步驟把昨天做好的起司拿出來隔水加熱
然後跟玉米粉一起攪拌均勻
之後打蛋汁跟蜂蜜下去,也要混合均勻
最後把第二步驟倒進第一步驟之後
在上面塗上一點點草莓果醬,然後用牙籤塗開
再進去烤箱烤30分鐘就可以囉!

拿出來整個很香哩!

 

 

 

當我把這盤切好給珍奶的時候,因為沒有分盤子
沒想到珍珠霸占一整盤,奶茶要靠近的時候珍珠發出低吼聲
害奶茶當場不敢前進也不敢動,我只好一塊一塊拿給奶茶
我拿第一塊的時候珍珠還搶去吃XD
哈哈哈哈~真是太好笑了!這一切我都錄下來了!

你看珍奶吃的肚子那麼大!


 

壽星的胃大概下垂了吧XD

 

奶茶毛太多看不出來= =



最後~今天的一切我都錄下來了~
我還幫小珠珠唱生日快樂歌~
看起來她還挺開心的吧?!

PS~我後來發現影片重複了= =  不知道為什麼剪接的時候把兩個影片重複了~
所以只要看到一半就可以暫停了囉~因為之後是從頭再跑一次同樣的影片!
有空再改過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