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椰果3/8/從月子中心回來後,第一天因為拜祖先,所以晚上一小時哭鬧一次
但維持兩小時喝一次奶
隔天請阿拔回家跟祖先說一下
當晚變成兩小時起來討奶
從第三天開始變成三小時喝一次奶
而百歲醫生這本書我很努力的把它看完了
書中說三個月前訓練寶寶最有效
然後我又參考了網路上均媽跟瓜媽的育兒方式
我訂定椰果喝奶的時間如下:
9:00-12:00-15:00-18:00-21:00
晚上8:30洗澡,然後按摩,之後把燈光調暗
九點那餐用瓶餵100~120CC左右
維持~吃-玩-睡法則
小睡時間約1.5~2小時
晚上他都可以睡到一點左右,之後就都是親餵
白天也是全親餵的
起初椰果都很棒!睡醒就是下一餐吃奶時間
可是幾天後我請阿拔幫我看著他,我要去煮個湯來喝
阿拔竟然提早把他哄睡了!
應該要兩點才要睡~竟然一點多就讓他睡了
導致時間變調回不來
但也只有差1~半小時
隔幾天因為椰果尿布疹,所以帶椰果去看醫生
回家後時間更是調不回來了!
不知道是椰果帶出門去驚嚇到還是怎樣!時間變得很混亂
搞得我心情好糟糕!我甚至想拿椰果的衣服去收驚= ="
後來我懷疑自己是不是需要遵守三小時一次的時間
還是乾脆給他想吃就吃想睡就睡好了
記錄下來的時間根本抓不到頭緒
而且不知道是不是椰果開始快速成長奶量增多的關係
前五天開始半夜喝奶時到最後會亂扯乳頭
弄得我好痛.我想他是在引奶陣
不過每次都這樣,都是喝到後奶時就開始亂扯,然後就大哭
當然也有可能媽媽親餵又瓶餵,所以乳頭混淆
吃到需要費力吸的後奶就不肯吸了

過了三天後,也就是這兩天,他開始每次吃奶就只吃5~8分鐘
然後就睡了,就算叫醒也死都不肯開口吃奶
那就讓他睡或玩吧!可是這樣可能不到一小時或是一小時就要再吃一次五分鐘的奶
而吃母奶的寶寶又是一吃就拉,所以洗屁股變得很頻繁!
而且一小時吃一次~新舊奶參雜在一起讓他有時候會腸絞痛以及脹氣
紅屁股在出月子中心前兩天就有~也不知道為啥會有
回家後那幾天因為天氣熱,紅屁股就變成尿布疹
因為擦了護膚膏都沒效,所以就帶去看醫生
擦了藥幾天之後疹子不見,紅的範圍有縮小
這兩天又變嚴重了!!
整個陰囊底下,還有肛門周圍,全部都是紅疹子
椰果好像很痛,不知道跟他睡不好有沒有關係
我的屁屁膏有貝恩,施巴,還有幕之恬廊
都沒辦法有效隔絕屎尿,我的尿布是用白幫的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尿布的關係
這些事情快把我弄暈了!
某天夜裡,我看著大哭的椰果一陣心疼又想哭了
而且我怎麼都無法安撫他,在我懷裡扭來扭去
最後我大吼:你到底是要怎樣??
把阿拔給吼起來了~換阿拔去安撫他
一樣安撫好久才停止哭泣
可是放到小床沒多久又哭了!
在執行百歲的小睡訓練時
我也真的有放給他哭
可是我聽了好心疼,而且一開始是會哭累了就自己睡
但是幾次之後哭的時間越來越久!搞得我要精神衰弱了
我不介意半夜起床餵奶,但是我真的很介意安撫很久他都無法停止哭泣!

我努力要把時間拉回~導正到三小時喝一次奶
時間沒到就努力撐,但我外婆說~哪有小孩子要喝奶妳不給他喝?
這件事搞得我壓力很大
加上出月子中心後阿拔就飛出國了
我三餐不正常,又要顧五隻又要顧椰果
奶量幾天後感覺有變少~不知道是不是夜晚也親餵的關係
不再脹奶,整個就是一個軟奶!椰果感覺也沒吃飽
我整個人陷入一種沒奶的恐慌
努力自己打米漿跟豆漿
鮮奶也有喝
後來我才知道,原來菠菜有些人會退奶,而我吃了兩天的菠菜= ="
所以我陷入追奶之路!不是說多給寶寶吸就會有奶嗎??我沒有阿!(哭)
然後我又拿出了回家就沒在用的吸奶器
每晚只擠一次奶
直到今天,我才感覺奶又回來了!
但是還是沒有在月子中心的多

這兩天我非常迷惘
不知道還要維持三小時吃一次奶嗎? 還是就給他想吃就吃想睡就睡?

親餵的部分也讓我很頭痛!椰果都不認真吃,但是一餓就哭得很淒厲,我又不想太頻繁餵他
很怕他腸絞痛或是脹氣,我已經灰心到想直接瓶餵了!!!因為瓶餵他可以很專心的吃完!

還有那該死的尿布疹!!!我已經每次都給他水洗屁股,然後擦乾,之後等到屁屁乾燥後在擦上護膚膏才包尿布,可是一直都沒有變好,時好時壞!我都心疼死了!而且吃母奶一吃就拉,整個就是吃奶跟洗屁股惡性循環>"<
真的要來換尿布了!妙而舒有給我試用包,比起白幫,妙而舒的感覺比較薄也比較軟

而且有時候小睡醒來時他哭,但我正好沒空抱他,某次讓他哭得很厲害才去抱,我才知道他是屁屁痛,之後我就不管怎樣一定馬上放下手邊事情去抱他
反而讓他現在一哭~沒抱就哭到很淒厲,而且不會停!但是一抱起來馬上停止!
要是真的讓他哭到自己停,他會用很生氣以及很迷惘的眼神看著我
好像是說~媽媽你為什麼不理我??
這兩天更是妙!
因為我有事~所以有把椰果帶回娘家
給我媽跟外婆帶一下,結果椰果只要一哭馬上就被抱著!他就立馬不哭了!
外婆更是抱著他到處走,好像在練舉重一樣!

而且阿拔常常出國不在家,所以我必須要一個人帶小孩,還要照顧五隻
照顧五隻不累~但是照顧小孩真是累翻了!而且我還要弄給自己吃,做家事,維持家裡乾淨,
洗碗洗衣服等等,常常一整天要忙到晚上10點才有辦法坐下來休息一下,腰都直不起來!
所以最後一餐我才會選擇瓶餵母奶,讓椰果睡得好一點,阿拔又常常三更半夜回國!
回家五隻又叫,椰果又被吵醒
坦白講我真的好累!阿拔還建議我乾脆讓椰果去給保母帶個一週(24小時帶),看看回來會不會好一點,
也叫我不要那麼辛苦追奶,奶變少就餵配方奶就好!
椰果大哭~想哄就哄,不想哄就給他哭
可是我真的捨不得,搞到我最近常常哭,壓力也很大,都不知道該怎麼辦!

昨天我跟我媽講到這方面,我媽說~如果妳要定時餵奶,那你就餵配方奶
如果妳要全母奶,就讓他想吃就吃想睡就睡
我想想也對

反正我是全職媽媽,我為什麼要去定椰果的時間?
上衣掀起來就有得吃,幹嘛那麼麻煩?
然後我又查了一些關於親密育兒法的文章
發現可能椰果是高需求寶寶
所以馬上回應椰果可以讓他有被關心的感覺
有些孩子可以用百歲~有些孩子就必須親密育兒
我最後選擇了親密育兒與百歲並用
白天就使用親密育兒法~想吃就吃想睡就睡
晚上一樣固定八點半洗澡,九點瓶餵,然後上床睡覺
椰果還是睡他的小床
除非早上六點多那次餵奶我真的起不來讓他跟我睡
不過我發現讓椰果跟我睡真的會睡得比較安穩!
但是還是不能一直跟我睡~因為五隻會偷襲他
狂親椰果的小臉蛋

我覺得~帶孩子是一件很棒,很讓人感動的事!
看著孩子每天不停的長大!每晚餵奶時我都感動得想哭
阿拔出國才三天~回來後就發現椰果又長大了一點
我幹嘛要一直糾結在這什麼訓練不訓練的事情上?
要趁他肯給我抱的時後趕快抱
反正不管怎樣長大一點就會睡過夜了
我本來也就不介意餵夜奶這件事
我要用自己的方式以及直覺來帶小孩!

不過因為沒睡飽加上過度操勞
讓我中了針眼跟臉部神經痛
我出月子中心後一周體重馬上就掉了兩公斤多
我的體重變化表是:
產前71~產後66~出月子中心59~出月子中心10天變成56
這算是辛苦的代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