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下來要來到的是巴戎廟,也就是廣為人知的:微笑的高棉

首圖是大吳哥的南城門,總共有五個城門,築造型皆相同
其中只有南城門保存最為完整,門高20公呎,全都雕刻四面神像的笑臉
據說~神像為國王賈亞巴爾曼七世將自己神格化之象徵!

在城外一樣有人查票,查完之後我們換了電瓶車進入
(電瓶車上面還寫著大陸某城市贈送XD)
一進到大吳哥城門內
如畫的城堡聳立在眼前!



水中的倒影更是迷人

 

 

一樣有很多仙女的雕刻!

 

這座側面的神像很妙!
五官真的超完美!


 

還可以拍出這樣的感覺!XD



再走進去~就可以看見微笑的高棉雕刻了!

 

有沒有微笑其實看的很明白,嘴角上揚的弧度很不同!

 

下面這些就沒有微笑了!
 

 

 

走出來的時候,我聽到別團的導遊說:
從這裡可以看見成的全貌!
我才拿起相機拍攝
說真的~每次一出國我都很用心的聽導遊說話,
不過這次我一點都不想聽= ="
不僅導遊普通話不太好,講起話來也零零落落
一直在重複
景點更是隨便講
還好我英文不錯日文也聽得懂
所以聽著當地的地陪講話湊和湊和



接下來又做電瓶車往下一個景點邁進
到了一株菩提樹之後下車,
這裡的景點擠在一起,分別是:鬥象台,代法院,12生肖塔

下圖是12生肖塔
這生肖塔很妙!

當有遇到無法判斷對錯的事情,無法裁決時,就將兩位當事人分別關入於塔內數日,
並由雙方的親朋好友互相監督不給吃喝,數日後犯罪者會遭神譴而生病或無法承受不安而認罪這種方式也就是所謂的天獄,因此12生肖塔其實是一種審判塔



 

生肖塔的左邊是鬥象台

鬥象台又稱為閱兵台,是皇宮前的一處平台
古代的國王站在鬥象台上作檢閱,舉行各種公共儀式~馬隊~車隊~象隊在廣場上走過!

這裡導遊說讓我們自己去逛一逛,所以也沒帶我們進去
後來我才發現鬥象台裡有一些地方沒走到(氣死我了= =")


 

古代法院在鬥象台的旁邊
因為導遊沒帶,所以只好自己爬上去
原本還看不出個所以然隨便拍照
後來聽到後面有兩位自助旅行的日本女生
他們的導遊再跟他們講那裡是象的頭部
我仔細看才發現
你們發現了嗎XD
靠!要不是又聽了兩個日本女生在講象頭
我自己哪裡看的出來阿= ="


 

 

這邊結束之後,我們要前往巴肯山看日落!
上到巴肯山要走一小段的山坡路
大家都累得氣喘吁吁,結果突然有一對夫婦坐著大象上來
大家忍不住拿起相機對他們猛拍XD
結果我聽到男人指著大家說:他們難不成是在拍我們嗎
噗~笑死我了!

 

巴肯山位於大吳哥南城門約600公尺處 ,高度約65公尺,
山頂上有一座神殿稱巴肯寺,此神殿曾是吳哥 時期首都中心位置所在
後來才轉移到大吳哥城內的巴本宮(由於巴本宮一直在維修~所以換了地點)
這邊我必須說
爬上去的石梯是非常陡峭

 

看大家手腳並用的往上爬就知道
再次呼籲~怕高的人你就別來了吧!

 

當然對我這種喜歡高處又愛攀爬的人來說是很輕鬆的!

 

 

 

爬上去之後,
風景真的美不勝收!
藍天白雲真的很棒!

 

陽光灑在被倒映成金色的湖面
美到讓人屏息!
遠方的湖就是第一天的洞里薩湖!


 

 

 

我們去的時候還不到落日時間
不過導遊叮嚀我們說~最好不要等落日,因為太陽一但不見天馬上就黑掉了
而且沒有路燈,全部會非常暗
如果那時再爬著石梯下來會很容易摔下來受傷(其實也滿多人掛在那裡的)
下去的梯面比上來的梯面還窄很多!
所以我們沒等到落日就下去了!
套一句旁邊廣東來的大嬸的話:哪裡沒落日XD

 

最後我們又穿過這個國王的游泳池要去吃晚餐

 

 

 

今天的晚餐是當地最大的自助餐廳!
而且人多到一個爆!又很熱= ="
拿個餐點要排隊排好久!!
七點整有表演
女生個個貌美如花身材頎長高挑纖瘦!

 

 

 

不是我在諷刺喔!!!女生當場看真的很漂亮!



吳哥窟的第二天就這樣結束了!
明天~我要去當羅拉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