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下來~


離開了民居,我們要坐船遊洱海囉!!


船是包岸邊的漁船


這張照片把我們的導遊給拍進來了~


就是後方的男生




 



這種船因為可以吹到海風,所以是不會暈船的!


 





我們要坐到對面的小島上去參觀寺廟!



 


因為昨天的曬傷,讓我今天趕快把傘拿出來用!


已經沒辦法像剛到的時候勇猛!


傘跟帽子都不帶!


 

 

要爬上這裡也是要爬一堆階梯!


中國的景點好可怕!都要上山下海爬階梯!


我的腿已經變成鐵打的了!



 


從小島高處眺望洱海



 

 


為什麼所到之地處處都是美景?


難怪雲南是人間仙境!





  

 



雲南的土地肥沃,大多是含鐵的紅土,所以植物茂盛,


農作物也長的好!


大理地區尤其是菸業最為發達!


上好的煙一包要價200元人民幣呢!



 

 


這時候已經是下午接近五點了!


陽光稍微被雲遮住,也沒有那麼強烈!



 


坐船返回的時候.竟然讓我拍到如此的美景!



 

 


陽光從雲霧之中透露出來,好像神明要降臨一樣!


 

 



最後來到大理城!



 


說真的!大理的東西比麗江便宜許多!


起價也較低!殺的價格也多!



這件衣服我沒有殺價,直接以35元購買!





這件裙子最好笑!


它是一片裙,可以當裙子,也可以當上衣


我在麗江問一件70元!


由於太貴我就沒買,後來我看到別家再賣類似的一片裙


一件15元


但是沒有這件圖案好看!我就放棄!


結果在這裡又讓我看到了!


我進去店家問價錢,金花說一件48元!


我說:太貴了!我在麗江看一件才15元呢!


我轉身繞了店裡一圈就要走,


金花馬上拉住我說:要不一件15元最低價!


我二話不說馬上掏錢買!


真是太值得啦!






接著去看銀簪,銀簪就是第一支與第五支


其實我在白沙就有看到蝴蝶的髮簪我很喜歡,


但那時身體不舒服,也懶的殺價就沒買


沒想到在這裡讓我看見了!


而且只有他那一家小攤販在賣!


真是欣喜若狂!


開價60元,我殺到20元


同行的黃小姐買了兩個釐牛皮夾,


也殺到一個15元


這時小販拿出另一支銀簪給我看


黃小姐趁機說~


我們都買那麼多了,你就再送她一支簪子吧!


小販說~這可不成,要是人家男朋友知道了來追殺我怎麼辦?


小販認真的程度,把我們兩個搞的哭笑不得







我們往回走的時候,黃小姐看上了一條蠟染布


我們起先跟一位藏族老太太殺價,


一條28元的殺到10元


老太太竟然翻臉了!


她說,小的一條就要12元,要不你們買小的!


我們堅持不肯,結果換來一頓罵~


可是我們聽不懂藏語~倒也無所謂!


才隔一座牆,我又看到有人在賣同樣的東西


開價是25元


我們一樣殺10元


小販最多只能一條15元


我還在猶豫,因為我身上只剩下10元


黃小姐說他真的很喜歡那條綠色的蠟染布,


所以她說那五元她幫我出


我想了想,我說要不然我給妳台幣25元


就買了!


我想可以用這條布來做一條裙子!







但事後她怎麼都不收我給她的台幣,


算是讓我占到了便宜!


接著要回飯店去吃飯了!


我們這的飯店叫做:風花雪月大酒店


這時候快七點了天都還沒暗呢!



 



我們先把行李拿到房間中,昨天在玉龍雪山的時候


我的MC來了


一進房間我就先去廁所,


沒想到馬桶竟然不能沖水!!!


我傻眼了,趕快把馬桶蓋蓋上


跟老媽說不能沖水,導遊要我們按久一點,


可是我媽按了一分鐘都沒有動靜


導遊就叫飯店人員來修


女生都知道,第一,二天的量是最多的!


所以整個馬桶殷紅不說,還有很多的血塊!


我很丟臉的站在房門口,不敢進廁所


小小一間廁所擠了:工人,領隊,導遊,


偏偏三個都是男人


根據我弟說,當工人打開馬桶蓋的那一剎那,


工人的臉綠了


導遊的臉微微抽動


領隊則是在偷笑(領隊知道我MC來)


工人僵硬的轉頭看了導遊一眼,


默默的把馬桶蓋再度蓋上


之後好像加了水就可以了


我媽跟黃小姐知道都笑死了!


我媽還說~要是那位工人今天去打牌一定輸的!


我想那位工人應該是死也想不到今天會看到那一片血紅吧!


我到是沒啥丟臉的感覺,我只是覺得非常好笑!



吃完飯後,有幾個人提議要再去逛古城


那位男老師的老婆想要去買我們買的蠟染布


可是同團的男人都不想去,其實我也累了不想去


而且我該買的也買完了!


可是黃小姐想去,我就乾脆陪她,


但是老師的太太又很龜毛,一直反反覆覆不知道要不要去!


丈夫不在就亂了陣腳


我很不耐煩的跟她說~不然我的拖鞋借妳駁杯好了!


旁邊那位女老師馬上就把房卡拿出來駁杯


最妖壽的還駁沒杯!


真是出師不利!


但是那位太太突然很堅定的說~她要去!


可是我們出去叫計程車的時候,


好幾個奇怪的男人都跑來問我們是不是要去古城?


一趟15元要載我們,總覺得心裡毛毛的!


最後那位太太決定不去了,要是真的遇上壞事怎麼辦?


女老師真狠,竟然說遇上了就把我推出去!


說我比較值錢!


太狠了吧!!!


美中不足的是,我們只能在大理待上一天,


明天就要返回昆明!


來這裡八天太少!至少要12天才夠!


更多照片請按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