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椰果吃副食品轉眼間也來到快九個月了

副食品的部分我只有記錄並無拍照

加上副食品做法以及食譜網路上都找的到

所以就不再贅述

椰果第一次吃副食品時好像是差一天就滿五個月了吧!

當時給他煮十倍粥米糊,還被我媽念了一頓為什麼不給他米湯就好

這樣他腸胃受的了嗎?

不過事實證明~好像沒甚麼差別= ="

第一天吃米糊~吃五口全吐出來

第二天吃米糊~吃七口吐五口

第三天吃米糊,已經可以每口都吞下去了

第四天吃米糊,可以吃掉20cc

就這樣米糊吃了幾天,每口都可以吞進去後

我改用青花菜米糊了,椰果不怎麼愛吃,但還是乖乖的每口都吃進去,不過~便秘了= ="

接下來依序漸進:

紅蘿蔔米糊:愛吃,正常,吃多了膚色會變黃,停吃又回復了

南瓜米糊:超愛吃,但~便秘會超過四天

地瓜葉米糊:愛吃

青江菜米糊:還可以

七倍糙米糊:吃了很久才發現有可能過敏,停吃

地瓜米糊:超愛吃!但很會放屁

五個月時大概就是吃這些

六個月時開始比較有變化了

白莧菜米糊:不那麼愛,但會吃

木瓜泥:很愛吃,便秘吃了非常有效

白火龍果汁稀釋:愛喝,對便秘效果倒是還好

稀釋葡萄汁:愛喝

 

蘋果泥單吃:非常討厭,但若加在米糊裡一起吃就很愛

 

稀釋蘋果汁很愛吃

水梨:愛吃

 

七個月後吃的東西就更多了,我也會加好幾樣食材弄成米糊

馬鈴薯泥,洋蔥(用水燉到自然軟爛),紫高麗,高麗菜,絲瓜,空心菜,芝麻等等都ok

米糊也慢慢變成七倍跟五倍,但都用糙米

七個多月後突然某天椰果的脖子長滿了紅疹子

半夜會癢到起來抓,而且睡不好

我一直以為那是熱疹(就是濕疹),當時擦了濕疹的藥

好幾天後我突然發現濕疹好像也有過敏性的

然後我就給椰果停吃副食品

大約停了六天,發現疹子依舊

就帶去給醫生看,醫生說脖子上的看起來是熱疹

但背後的就是異位性皮膚炎了

當時我真的是覺得好煩

珍珠奶茶這兩隻過敏狗就算了

為什麼連椰果都要過敏阿!!!

難不成我家專門出過敏兒?

不過這遺傳他爸爸我也沒辦法

 

但醫師說也有可能對母奶中的某成分過敏

所以不確定

那我就繼續給椰果停吃副食品,看看到底是不是對母奶過敏

而同時我也停吃了雞蛋,停吃八天後

我發現根本沒差(囧)

所以我就不管了,同時因為天氣稍涼,脖子的疹子慢慢消失

後來我發現,只要天氣一熱他稍微流汗,脖子皺褶處跟背部

就是很會流汗的部位馬上就會起疹子

洗澡水溫度不管再怎麼溫~甚至已經溫偏涼了,他只要一下水背部馬上就浮現疹子

我完全搞不懂為什麼@@

但因為它不會癢,椰果也不會去抓,所以我就乾脆假裝看不見

因為照理來說~異位性皮膚炎的疹子應該是會很癢才對

 

後來又開始吃副食品,八個月我給他改成一天兩餐

可能是停吃了幾天的副食品

椰果非常想念食物,餵他時突然是一口接一口的吃超快!

之前吃了半碗後都要連哄帶騙有時甚至搞到我發脾氣

因為他總是跟著手一起吃,也會一直來揮碗或踢碗

這麼明顯的改變真的很讓我驚訝XDDD

現在大概一餐可以吃到150CC,早晚吃300CC

墾丁回來後因為椰果感冒,所以去找醫師

跟上次看皮膚的是不同的醫師~我都叫他臭臉醫師XDD

他說椰果背部的疹子是熱疹,叫我不要給他穿太多

冤枉阿~我整個夏天幾乎都給他穿洞洞衣捏!

我問:那熱疹跟過敏的疹子要怎麼分別?(我的用意是我可以自己在家分辨)

然後~臭臉醫師冷冷的回我:從臨床上分辨

我:............................我當時應該是後面非常多烏鴉吧我想

然後櫃台小姐說叫我帶椰果打公費的流感疫苗

問我給他吃蛋了沒?

我說還沒~但打算從蛋黃開始試

小姐說~蛋黃沒差別,疫苗裡有少許的蛋清,叫我給他吃蒸蛋試試,會過敏幾口就會了

所以我回家買了土雞蛋,一盒10顆要100元>"<

 

給他吃過蒸蛋後~發現他身上有起一些疹子

但我去診所問,小姐說不一定還是熱疹

我多試了幾次,我覺得還好

所以蛋是可以吃的

之後我又給他喝了豆漿,我買有機黃豆自己回來煮的

豆漿機非常方便,椰果喝豆漿也OK

不過他不愛單喝,要家在稀飯裡才行

此時我的稀飯已經不打爛了,保有一點顆粒感給他咀嚼

不然我發現爛爛的米糊他都用吞的

試過豆漿後改試雞肉

椰果愛吃~也沒過敏

我想差不多可以吃豆腐了

豆漿沒問題豆腐應該也沒問題

結果~媽呀!!!!豆腐早上吃中午馬上他開始抓癢

下午就整臉出現疹子~連整顆頭都有!

所以豆腐列入長大再吃的對象

 

前天我去江醫師的魚舖子買了吻仔魚跟高湯

吻仔魚我不敢買市面上的~若是煮好了鹽分非常多

沒煮的又很難買,我在江醫師的魚舖子買的是減鹽吻仔魚

我生吃了一隻,發現沒什麼鹹度

所以今天我就煮給椰果吃了

我也開始給椰果吃一點油

我用的是進口的葡萄籽油

用一點葡萄籽油去炒香洋蔥跟雞肉,雞肉是婆婆自己養的~

然後加水煮滾後丟入吻仔魚悶煮

這三樣跟著地瓜粥一起吃

椰果很愛喔!

與此同時也試了紅莧菜跟A菜,A菜要再觀察

 

另外香蕉在七個月時給他吃了幾口

當晚從凌晨兩點哭到五點= ="

怎麼都安撫不下來,我猜可能是過敏腸絞痛了

香蕉也是高過敏原

所以可能十個月時再給他吃吃看

 

其他的食物如吐司跟麵包,偶爾我會撕一點給他去啃

米餅跟手指餅乾偶爾也會吃

目前狀況都還OK

 

之前曾說到椰果對狗毛過敏

大約快八個月時我發現紅腫現象越來越少

某天我進廚房一下,椰果放在螃蟹車上,我出來後發現椰果整臉紅腫

看監視器才知道是豆子去舔他的手,他再去揉臉,然後整個臉就腫了= ="

前幾天給他脫光去摸狗,我特意讓他去磨蹭狗,發現接觸過敏的紅腫已經消失了!!

但若是被舔到還是會立刻腫起來

不過這樣我已經很開心了!

再接再厲囉>///<

 

小嬰兒真的長得很快

現在很會認人,沒媽媽就不行

會伸手要抱抱

我說抱抱並伸手他也會爬過來

也聽得懂"來",扶著牆可以自己站起來,我牽著他的手可以走幾步

這幾天也學會揮手掰掰跟與人拳頭碰拳頭

也會在想吃奶的時候說~ㄋㄟㄋㄟ~ㄋㄟㄋㄟ~

然後"媽媽"變成所有東西的代名詞

什麼東西都是媽媽XD

讓我懷疑他六個月時喊的媽媽是不是偶然

直到今天他因為沒看到我哭到不行(其實是有看到~只是他在房間我在客廳拖地~然後他就哭到一副我快把他打死的樣子)

他看著我邊叫媽媽邊伸手要我抱

我才真的覺得他知道我是"媽媽"

  

再過幾天就九個月了

很快他就一歲了,有時候真的被他搞煩到很想摔小孩並自怨自艾說當時幹嘛要生XD

因為我自己一個人有很多事情要做,他又黏緊緊,所以常常會哭到鄰居以為我家暴小嬰兒

可是當他看著你笑,只想要妳時又覺得他真的好可愛!!!

目前下門牙兩顆長出來,現在要改長上門牙了

每晚都哭醒好幾次,我都變人肉奶嘴,讓他吸個兩口他就可以繼續睡,可憐我從他出生到現在只有一天一覺到天亮的

還是天亮了我才發現他昨晚沒起來吃奶

不過我因為本來就淺眠加上不重睡眠~所以對我來說是還可以接受啦

打到這邊椰果睡醒了~其他的就下次再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