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很早就想寫了
但是很懶惰>"<

想當初伯爵帶回家後~為了教他大小便還真是差點把我搞瘋
甚至有那麼一點小小念頭覺得我幹嘛自找麻煩
可是教會之後~就覺得他真的很乖呢!

一開始因為伯爵怕人,所以我忍耐了好一陣子才教他
不然他只要開始尿,只要我們人一動,他不管有沒有在尿
一定馬上邊尿邊到處躲
所以我等到差不多他已經不太怕我的時候才開始訓練
不要以為成犬會憋尿或是尿不多
伯爵太可怕了!因為他很怕餓
只要一餓就去喝水
所以我們家一碗水大概有三分之二都是他喝的
喝完就去尿~尿完又去喝
當時每天擦尿擦到想抓狂XD

後來因為想懷孕不得不加緊訓練
訓練大小便其實要依照狗狗的個性
像伯爵比較怕生,一放上尿盆就想逃走
不像其他的抓回來還可以在尿盆上觀望一陣子再偷偷逃走
伯爵是直接趴在尿盆上,不然就是馬上跑走= ="
沒有耐心還真的是教不來
伯爵真的是來訓練我的耐心的XD

因為怕人~所以我當時有離開他一段距離讓他安心
只要放他上尿盆我就會拿圍片把尿盆週圍全圍起來
不過他非常有耐心的跟我耗~
每次每次都耗著



當然他也會瘋狂猛抓圍片想出來
就算他已經滿膀胱尿他還是不會尿在尿盆上
反而放出來時隨地或是去廁所尿
可是廁所是奶茶的專用地~當然不可能讓伯爵占用



所以我開始狂灌他羊奶,然後盯著他尿,不尿的話就是再灌羊奶
當然這時候還是飽受擦尿之苦啦XD

當時伯爵晚上睡覺還是關籠子,所以可能他一大早開始叫的時候我就要起床放他出來尿
一樣~把他放上籠子,圍片圍著還用茶几擋住,然後離他很遠
當他終於在我的灌羊奶攻勢下憋不住尿下第一泡尿的時候
我簡直感動到快哭了!
接著就是屢試不爽的高八度分貝讚美加上香噴噴肉乾伺候
而這兩樣是沒定點尿就沒有的東西
這樣關了幾(百?)次之後,他終於會自動上尿盆尿尿了!!!!!



不過~因為你知道的~臘腸就是這樣~
常常前腳上去尿盆,可是後腳還在外面
加上伯爵會抬腿
所以我把尿布從M換成L
而且一定要上面鋪一張下面鋪一張
就像這樣~
當然不只伯爵啦!香香跟小豆小珠也會!
這樣比較安全~尿不會滲到尿盆底部



尿盆是我自己自製的,隔水墊也是我自己裁切的
雖然尿布的用量很大,不過起碼方便多了
現在只要沒人在旁邊亂尿尿
伯爵都是很乖的上尿盆
因為他會蓋尿蓋大便= ="
有時候會有時候又不會~也不知道他到底是蓋誰的
總之早上起來撿大便的時候看到屎泡在尿裡還真是噁心!
我還寧願小豆子把屎吃掉還比較好擦!

不過伯爵在尿尿時我們還是會不敢動啦!XD
其實教幼犬定點是最最簡單的!
教流浪犬比較麻煩,需要非常有耐心
香香的定點我幾乎沒教,她是自己看哥哥姐姐去尿盆她就去了
然後再給肉乾即可
家裡唯一會亂尿的就是小珠= ="
因為她有嚴重的潔癖
尿盆被尿個幾次之後她就死都不肯尿了
除非換成乾淨的,所以只要帶小珠出門回家一定不用擦尿
如果沒帶小珠出門,那小珠為了表示不滿絕對會擠出一到兩灘尿讓我們回家擦= ="
我發現現在我最會教的就是定點大小便了吧XD

另一篇定點大小便文章請看:
狗狗定點尿尿的方法(催尿指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